主題:美國人又來啦!各州背後隱含意義?!

141217 

好奇怪!是發生什麼事了?為何倒數第二段完全沒錄到,也沒印象有看到?若是睡著了,為何我完全不知道我睡著了?!還是,暫時性失憶!到底怎麼回事啊?!


 各州別稱猜一猜

GOLDEN STATE~加州(TREVOR)
EVERGREEN STATE~華盛頓州(凱蒂)
EMPIRE STATE~紐約州(歐陽姍)
HOOSIER STATE~印第安納州(CODY)
LAND OF 10,000 LAKES~明尼蘇達州(楊文心)
FREE STATE~馬里蘭州(荷麗)
ALOHA STATE~夏威夷州(KEONI)
VOLUNTEER STATE~田納西州(瑞秋)

主持人~謝哲青

華盛頓曾說過,誰掌控紐約,誰就控制獨立戰爭,才有「帝國州」的說法。

美國~CODY

對於「HOOSIER」,在場的美國人也都不知道什麼意思,只是一個說法,高中時,老師會問我們是否知道什麼意思?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,但是,大家都不知道答案,老師說,那是一種牛,但他也沒說得很清楚。

美國~瑞秋

自願者州?我也不知道為什麼。只是,有很多人為了保衛國家而去當兵,我以前也是軍人。

 美國人自己看美國

美國~CODY

印弟安納州=REPUBLICAN(共和黨),我們州投票幾乎都投給紅色的共和黨,去到那邊,講話要很小心,因為共和黨也很愛槍,若說太多共和黨的壞話,可能...。

美國~楊文心

我們那邊真的很冷,尤其是冬天,明尼蘇達州目前的氣溫應該是零下20度。

 STATE QUARTERS

P1210721[15-17-14]   

美國~CODY

因為我們的F1(FORMULA 1)很有名,還有另外一種叫「NASCAR」(北美房車賽),那個叫「BRICKYARD 400」,很熱鬧。

美國~荷麗

馬里蘭州的形狀就是一條線,叫做「ALL LINE」,不過,那個硬幣的圖案是「安那波利斯」,我們的州政府。

美國~凱蒂

華盛頓的圖案就是鮭魚跟瑞尼爾山。

主持人~謝哲青

所以,你們只要看到這個硬幣,就可以知道代表哪個州吧?每個硬幣上面都有年份,那是每個州加入美國的年份,所以,最早的是德拉瓦州。

 分得出各州的人嗎?

美國~歐陽姍

在場這幾個我都分不出來,唯一就是田納西州,因為他們的口音會比較重,其他都跟我差不多。

若看美國的地圖,最大的州是德州,有多大?就是兩個德國合起來。面積大,食物也大,漢堡也好,炸雞也好,都非常大。像南部的田納西,他們的食物都比我們北方又大又肥,可是,很好吃,他們的炸雞很有名,「肯德基」就是,南部人都很會煮菜,而且,比我們北方還辣。

美國~CODY

因為德州什麼東西都很大,他們就有一個特別的說法,就是「EVERYTHING IS BIGGER IN TEXAS」(任何在德州的東西都很大)。

美國~楊文心

我會聽講話的腔調、口音,才分是哪一州的人,我學校的朋友會幽我一默,說我的口音很重,我是覺得還好。

美國~CODY

波士頓人比較不會發「R」的音。而田納西人的口音很重,我爸就是,比如我說「HAND ME THE WASHRAG OVER THERE.」(幫我拿那邊的抹布),他會說「GIVE THAT WASHRAG THE UNDER.」用的字也不同,如果沒有看到嘴巴在動,就不懂他到底在說什麼?如果他們有留鬍子,更是聽不懂了,更誇張的是,若是沒有牙齒,那就慘了。

美國~楊文心

光汽水這個字就可以分得出來,很多人會說「POP」,那大概就是中北部的人,若說「SODA」就是比較邊邊的州。

P1210724[15-33-34] 

美國~凱蒂

美國這麼大,所以,有的地方的人會比較有禮貌,有的地方的人可能就粗魯一點,比如下圖,就是最會罵髒話(藍色)跟不會罵髒話(粉紅色)的州,所以,田納西州人就是最會罵髒話。

P1210724[15-49-34] 

下圖則是最有禮貌(綠色)跟最沒有禮貌(黃色)的州,沒有禮貌的就是印第安納州跟田納西州。

P1210724[15-51-32] 

美國~瑞秋

我覺得不是我們沒有禮貌,而是妳聽不懂我們的口音,我是唯一的南部人,所以,我們的口音是這樣的。

 

我分辨其他州的人,就是觀察他們的行為和態度,我覺得東北區的人比較有自信,就很咄咄逼人,他們很急,好像一直有事做,但是,西部的人就截然不同,好像沒有什麼事需要做,就很輕鬆。南部人則很客氣,我們很友善,對人很好。

美國~TREVOR

我們對南部人的刻板印象,就是他們很愛聽鄉村音樂,大部份的歌詞都跟喝啤酒、釣魚、開槍有關。有次,在加州,我經過一間麥當勞,我看到一個很巨大的人走出來,還戴著墨鏡,拿著兩三個紙袋,然後,走到他的車子,我覺得他很像南部人,他一上車,就打開音響,很大聲的鄉村音樂,等到他開走了,看到他的車牌上寫著「I ♥ GUNS 3」,這是很完美的例子。

美國~瑞秋

我們很喜歡開槍,是想保護美國,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戰發生了,你們會感謝我們,有那麼多槍保護你們。

我是在3歲第一次開槍,是真的槍,從小到大,他們總是告訴我們要怎麼拿槍,因為槍很危險,就要了解所有的槍。

美國~荷麗

我在馬里蘭州的鄉下上高中,在那裡,有一個槍的安全課程(GUN SAFETY),每個學生都要上這堂課,為期兩個月,所以,要學很多。

我在分辨各州的人,是看他們怎麼開車,還有怎麼走路,因為在馬里蘭州沒有那麼多人,我們開車時就很輕鬆,除非是在華盛頓特區旁邊,那裡比較會塞車,大家都很生氣,也會罵人,如果在鄉下,就可以很輕鬆,大家走路也都很慢,好像沒有什麼地方要去。

若去到紐約,就會覺得這些人怎麼會這樣?很沒禮貌。他們認為你太慢,還會碰到你,但我自己在台北也有這種感覺,反而,我就變成紐約州的人,我覺得台北人走路也很慢,在上捷運時,為什麼不等別人先下車?他們若一直在看手機,沒有看到我,我就會故意撞一下。

Q:哪一個州最自以為是?

美國~凱蒂

紐約州。紐約人最喜歡聊的是紐約,若跟他們講紐約很好,他們就說,對,紐約很好,若跟他們說紐約很無聊,他們就說,對,紐約最無聊了,什麼都是「最」,所以,最好不要跟紐約人聊任何關於紐約的事,不然,他們會講不完。

美國~歐陽姍

紐約市跟紐約州不一樣,我不熟悉紐約州,我知道王力宏是紐約州的,他鋼琴彈得好,因為沒事做。其實,我們自己也知道我們的毛病,有一幅畫很有名,是畫紐約,然後,把其他各國都畫得很小,但是,的確是,紐約是「最」怎麼樣都有。

美國~荷麗

我是覺得紐約州跟加州差不多,因為矽谷的人也自以為他們的工作是美國最重要的。

美國~TREVOR

加州也有很多失敗的演員,還自以為是明星。

美國~楊文心

加州人給我的感覺是很囂張,可能是我認識的加州人太少了,至少我認識的,都很自以為傲。

美國~荷麗

我覺得西雅圖人也很自以為是,我們都會覺得他們是「HIPSTER」,就是假文青,他們都自以為很酷,戴著黑框眼鏡,故意喝便宜的啤酒,因為他們覺得很酷,雖然他們也有很多好喝又貴的啤酒,但他們就會喝比較便宜的,全美國都不喜歡的啤酒。

美國~TREVOR

因為他們覺得大家不知道這件事,就會變成很酷的一件事,等到大家知道這件事,他們就會覺得,已經不酷了。

美國~凱蒂

其實,我們在西雅圖也不喝星巴克,太酷了,我們就不要了。

美國~荷麗

在西雅圖走路,看他們的衣服都差不多一樣,就是格子衣服還有黑框眼鏡。

Q:哪一個州最無聊?

美國~TREVOR

有次,我從加州搭火車去紐約,每到一個州,我們至少要踏出去,從火車拍一下照,以後就可以說,我們去過哪一州,可是,我唯一錯過的一州,就是印第安納州,我們睡過頭了,醒來時,在臉書上貼文,〝我們錯過印第安納州了。〞每個人都回說沒關係。

美國~CODY

印第安納州其實沒什麼好玩的,只有賽車比賽跟美式足球很厲害,不過,我也覺得田納西州滿無聊的,他們有曼菲斯跟納士維,除非是很愛用槍的人,才會覺得比較好玩。

美國~瑞秋

田納西州比印第安納州好太多了,我覺得田納西跟天堂一樣,真的好美,我們有湖有山。

美國~歐陽姍

其他州我多多少少知道一點,只有印第安納州,我什麼都不知道,可是,我小時候有首歌,他們地區的名字就在裡面,因為沒有人想知道這個地方,所以,那首歌你會覺得莫名其妙,一直在說那個地名。

  

美國~凱蒂

「GARY INDIANA」這個地方是麥可傑克森的家鄉。

美國~CODY

沒錯,現在是個很危險的地方,很多人被殺,算是美國最危險的一個城市。

美國~楊文心

我想說,我們的玉米田很重要,人口那麼多,有很大的需求。

Q:哪一個州的人最奇怪?

美國~瑞秋

我在夏威夷住四年,對夏威夷很熟,如果要我形容夏威夷人,就是一個字,懶!我有個鄰居,他非常非常懶,懶到不走路,有次我去超市買東西,我看到他把車子停在殘障車位,但他並不是殘障人士,我進去超市以後,我看到他坐在輪椅上,就坐輪椅逛超市,我覺得太可怕了。而且,他買了12罐很可怕的「SPAM」,我不知道那裡面有什麼肉類,狗?貓?不知道,可是,夏威夷人很愛吃。

美國~CODY

我選加州人,因為我覺得加州有很多不一樣的人,就會遇到奇怪的人,他們的想法可能跟外星人一樣。另外,還有田納西人,因為他們很保守,很傳統,若想法不同,就無法接受,要保護美國,所以,就不要出國,因為他們覺得美國最好。 

美國~瑞秋

他說的也有一點道理,因為我告訴我家人我要來台灣時,他們問我,台灣在哪裡?台灣是泰國嗎?我說不是,是在亞洲一個島,他們就說〝亞洲有島?〞

美國~凱蒂

我之前住田納西,有時候我跟人家說我是西雅圖人,他們說〝西雅圖在哪裡?〞〝星巴克是什麼?〞

美國~瑞秋

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當兵?因為我們要保護我們的國家。

美國~KEONI

我是覺得紐約州的人最奇怪,我覺得他們很愛抱怨,我們就覺得很不禮貌。有次,我跟一些學生一起去紐約,去一間衣服專賣店,後面的人覺得很煩,就衝過來,叫我們笨蛋。

Q:哪一個州天氣最不好?

美國~CODY

華盛頓州。我對華盛頓的天氣印象,就是一直在下雨,每天的天空都是黑黑的雲,他們的環境是很漂亮,可是,一直下雨,就沒辦法出去外面玩。

美國~KEONI

加州。我在舊金山的灣區住了三年,發現加州一直刮風,一直下雨,一直霧濛濛的,很冷,跟我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。馬克吐溫說過「這輩子遇過最冷的冬天,就是舊金山的夏天。」

Q:哪一個州的平均恩愛時間最長?
A:新墨西哥州(平均時間是7分鐘)

Q:美國感恩節是在哪時候?
A:11月第四個週四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