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:互看互不順眼?!日本各縣內鬨啦?!

141209 


八位日本新住民~

雪希(北海道)
葛西健二(京都府)
MAKOTO(東京都)
ATSUSHI(岡山縣)
SASA(山口縣)
MAO(千葉縣)
小百合(愛知縣)
田中宏呂美(福岡縣)

雪希:「因為北海道現在已經開始下雪了,小時候,若走路去上學,就會戴上這種帽子,再戴上半指手套。」

葛西健二:「我今天的打扮是在京都寺廟門口打掃的人員。」

MAKOTO:「因為東京是最沒有特色的,若在東京看到比較潮的人,就可能是從外地來的。」

ATSUSHI:「東京又沒有太陽,不懂你為何要戴帽子?室內不要圍圍巾好不好?」

MAKOTO:「這是裝帥啊。」

ATSUSHI:「我今天穿牛仔衣褲,因為日本的牛仔褲大部份都是岡山做的。」

SASA:「我這身衣服大概是去年的款,兩三年前已經流行過了,因為,山口的流行會晚一年。」

MAO:「我今天穿這樣,是因為迪士尼樂園在千葉縣。」

小百合:「名古屋是愛知縣其中一個城市,我今天是穿女僕裝,因為名古屋是日本的三大宅男聖地之一。」

田中宏呂美:「我今天是穿軟銀的球衣,我們今年拿到日本第一。」

《惹怒日本人的關鍵字》

北海道~老家有養牛嗎?路上會有熊出沒?

來賓-GIGI:「我今年去滑雪時,我腳受傷,我又幫朋友帶小孩,那天我們三個人就開車要出去玩,小孩就說要先玩雪,所以,就先玩雪,之後,他說他想看牛,於是,我就一家一家店去問,〝請問有牛嗎?〞他們就不是很開心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?」

雪希:「我說我要回北海道了,台灣朋友就會問我〝有沒有要擠牛奶?〞,他應該也是開玩笑,可是,就會有很多人問我家裡有沒有養牛,有沒有擠牛奶的經驗?可是,開車時,路上真的有很多牛,然後也有馬,可以下車去玩一玩。」

來賓-郭彥均:「我今年去北海道出外景,導遊就跟我們說,隨時會有熊出沒,所以,我們的手機跟相機都是準備好的,因為我們沒有看過有熊在路上走,路上真的有『熊出沒』的牌子,就讓人覺得真的會有熊,可是,爬了一座山都沒有熊,都快睡著了。」

雪希:「應該是在東邊才有,可是,最多的是鹿,我們會吃鹿肉,因為太多了,不知道怎麼處理?就被我們吃掉了。」

東京都~東京人都很冷漠,你看不出來是東京出身。

愛知縣~エビフリャー(被認誤會是名古屋腔的炸蝦講法)

小百合:「這是方言,一種名古屋的方言,但是,現在已經不用了,大家都不會講了,但是,其他縣的人對我們的印象還是這種。」

京都府~能說說看「~どすえ」嗎?(藝妓的說法)

葛西健二:「這是藝妓故意講的詞,跟一般的人講法不一樣。」

岡山縣~跟和歌山(WAKAYAMA)發音很像,桃太郎跟金太郎搞混。

ATSUSHI:「桃太郎是岡山的,金太郎當然不一樣,金太郎這麼胖,很難看。」

福岡縣~豚骨拉麵很臭吧?

田中宏呂美:「真的很臭,可是,當地人說很臭沒關係,外地人不能說。因為當地人雖然說臭,但卻很喜歡,但外地人說臭,就真的很討厭。」

千葉縣~埼玉縣比較厲害!

MAO:「因為千葉縣跟埼玉縣都在東京旁邊,關東最厲害的當然是東京,我們比不上神奈川縣,所以,就跟埼玉縣爭第三名。我們認為埼玉縣沒有海,沒有迪士尼樂園,沒有機場,當然是我們比較厲害。」

MAKOTO:「五十步笑百步,沒差。」

*********

SASA:「為什麼我們山口縣沒有在這裡面?(怒)我對某個問題超不爽的,〝山口縣在哪?〞太誇張了,是在廣島跟福岡中間,本島的最下面。」

來賓-郭彥均:「山口那邊有網路嗎?」

SASA:「有,可是,好像沒有WIFI。」

來賓-GIGI:「有便利商店嗎?」

SASA:「有,但要開30分鐘。」

主持人-謝哲青:「可是,山口縣也很厲害,出了很多首相。台灣的總督就有三個,伊藤博文、兒玉源太郎,還有岸信介、安倍晉三,對不對?都是山口縣的。」

專家-詹惟中:「馬關條線在山口縣簽的嘛,下關連接門司,叫關門大橋,河豚很有名。」

田中宏呂美:「常有人說福岡的犯罪率高,我們都不知道要怎麼回答,應該是沒有啦。」

ATSUSHI:「你們的強暴案是最多的耶。」

田中宏呂美:「是常有槍擊案件啦,不過,現在都是拿手榴彈,還有火箭砲,所以,電車裡面的海報就寫著『不要做讓大家的困擾的事,不要丟炸彈,不要丟手榴彈。』大概兩、三個月會爆炸一次,沒有很常炸。」

MAKOTO:「假會又跩!可是,我不會啊,我還是覺得是外縣市過來東京的人,他們自認為是東京人,很厲害。」

葛西健二:「我討厭人家說我們心機重,我們當然是外面跟裡面講法不同,也習慣這樣了。」

小百合:「他們看起來就很優雅,講話不多,不知道在想什麼?」

ATSUSHI:「在錄影時,葛西都講得很好笑,錄完影,就很少講話了,真的很安靜。」

**********

Q:想到「鄉下人」會想到?

SASA:「東京,聽說鄉下人都想去東京,所以,東京都全部是鄉下人。」

ATSUSHI:「山口,因為很遠,在本州的偏僻地方。」

田中宏呂美:「我是福岡人,住在福岡的最北邊,山口縣的隔壁,所以,我不認為山口縣是鄉下,所以,就是岡山縣了。」

ATSUSHI:「我們是本州的,你是九州的。」

雪希:「我覺得岡山人的方言很重,根本聽不懂。」

Q:想到「長相好看」會想到?

小百合:「福岡,因為博多的女生很漂亮,我大學也有從福岡來的同學,他們長得都很好看。」

MAO:「而且,男生都很帥,個性很有氣慨。」

MAKOTO:「絕對是北海道,可是,有個條件,限女生。」

葛西健二:「我在北海道遇到的都是皮膚白白嫩嫩。」

MAKOTO:「男生呢?」

葛西健二:「沒看到男生。」

雪希:「對,皮膚很白,但是,不是北海道的朋友們,去北海道回來後,跟我說〝雪希,北海道的女生很漂亮。〞札幌有個城市,叫做『すすきの』,那邊有很多酒店,聽男生說,那邊的小姐都很漂亮。」

專家-詹惟中:「北海道的酒店女生都是東京、南日本過去的,然後,東京、南日本的酒店女生都是北海道來的。北海道為什麼漂亮?因為德川家康沒有征服北海道,後來明治征服之後,那邊的『愛奴族』混到日本的漢人,是超漂亮的混血,再加上,天氣好,水質好,太陽光又沒有那麼強烈,皮膚就跟雪白一樣。」

Q:想到「好相處」會想到?

MAO:「京都,因為我覺得關西人都很熱情。」

雪希:「我有認識兩個京都人,加上葛西先生,還有另外一個女生,我覺得很好相處。」

田中宏呂美:「山口,我們算是兄弟,很近,走路就可以去了。」

Q:想到「很冷漠」會想到?

SASA:「岡山,因為我今天只跟他(ATSUSHI)聊了兩句話而已。而且,我朋友以前住岡山,他住了三、四年吧,只交到兩個朋友,但他在山口縣有超多的朋友。」

MAKOTO:「東京,這是我週邊的人給我的感覺,大家都像機器人一樣。」 

Q:想到「美食多」會想到?

葛西健二:「東京,因為什麼都有。」

SASA:「北海道,因為我喜歡吃螃蟹,毛毛的螃蟹好好吃。」

雪希:「可是,一年只能吃一次耶。」

SASA:「真的嗎?因為我太愛吃了,我媽媽會特地請北海道的公司把螃蟹送過來。很貴,但很吃。」

雪希:「螃蟹很貴!但是其他東西很便宜,東京也有很多美食,但全部都很貴。北海道是好吃又便宜,所以,我覺得北海道的東西很好。」

MAO:「福岡,在日本的旅遊節目,介紹福岡都是介紹美食。」

ATSUSHI:「福岡的東西真的很好吃,我每次去日本出差時,東京、大阪、名古屋和福岡,全部都會去,福岡雖然不是那麼大的城市,但我會待在那裡兩、三天,因為那邊的東西,又好吃,又便宜。」

《日本人心中的各地特色》

東京都~流行、物價高

小百合:「我覺得東京是潮流的先端,什麼都有,什麼地方的人也都有,我上次去東京,跟陌生人問路時,大部份的回答都是〝不好意思,我不是東京人!〞」

旅遊專家-艾莉:「我在東京時有被問過路,是一對老夫妻,他們可能想要搭車去看彩虹大橋,就過來問我,我先跟他道歉〝不好意思,我不是日本人,可是,如果你要去的話,就要在某某站下車。〞所以,若覺得東京人友善,都是因為台灣人?」

ATSUSHI:「東京是真的物價高,我在那邊停車時,感覺真的很貴,我大概停了四個小時,停車費竟然高達一萬二千塊日幣,若在岡山縣,只要日幣兩千塊就夠了,而且,那個機器也不貼心,它竟然不收一萬塊紙鈔,只收一千塊紙鈔,我就到附近的餐廳去換錢,走近時,就看到餐廳貼了一張紙,『這裡不能換錢』,代表很多人遇到這種情況,後來,我走了很遠,才換到千元鈔。」

MAKOTO:「我是東京人,我沒有看過四個小時要一萬二千塊日幣,你應該是喝太多酒,昏倒了,已經40個小時了。若真是四小時一萬二千塊,應該是不正常的場所。」

京都府~旅遊勝地、人很和善

MAO:「我覺得京都是日本國中生、高中生畢業旅行一定會去的地方。」

SASA:「我覺得京都人很好笑,感覺很好玩,我家人都很喜歡去京都,但我本人,一直沒去過京都,我們畢業旅行是去國外。」

岡山縣~小氣、流氓

ATSUSHI:「等一下,我是岡山縣的觀光大使耶,小氣跟流氓?」

田中宏呂美:「因為工作的關係,我們常會在百貨公司做活動,其他日本人會來擺攤,工作完,大家會一起去吃飯,當大家談到岡山縣時,就說岡山縣的客人愛殺價,愛試吃,重點是,還是不買,所以,他們說岡山縣的客人是最小氣的。」

葛西健二:「我不會這樣覺得,因為我朋友住在岡山,我覺得岡山環境很好,沒有天災,空氣也很好,因為我也愛牛仔褲,講到牛仔就會想到岡山的『兒島』,這是牛仔褲的勝地。岡山的路面電車也都很可愛,路也很寬,是個很舒服的地方。」

P1210633[19-59-23] 

ATSUSHI:「你們知道嗎?你們穿的牛仔褲,若不是大陸做的,就是岡山做的。」

SASA:「我就聽說岡山流氓很多,他(ATSUSHI)應該還好。」

北海道~不像日本、美食多

田中宏呂美:「對我們九州人來說,北海道真的是太遠了,感覺就像國外一樣。我也一直以為他們的螃蟹很便宜,感覺他們每天都在吃螃蟹。」

MAKOTO:「對於北海道人來講,去本州,去東京,就覺得是國外旅遊,他們把自己當做一個國家,首都是札幌,所以,他們的出國比率是日本最低的。」

專家-詹惟中:「北海道我去了大概六十幾次,山多島多雪多的地方,都比較貧窮,真正的精華區是札幌,吃海鮮最便宜的是函館,大螃蟹一隻八千塊有找。」

ATSUSHI:「我只去過一次北海道,對北海道的印象,就是女生很漂亮,然後,我聽MAKOTO說,他在北海道住很久,他說北海道女生很漂亮,很容易把。」

MAKOTO:「你不要亂講,我也有形象好不好?」

福岡縣~男生很MAN、女生很漂亮

MAKOTO:「有句話叫做『九州男兒』,可能是歷史關係,那邊的人就比較驃悍,女生也有『博多美人』的稱號,所以,就是這樣。」

雪希:「我也覺得福岡來的女生很漂亮,像『濱崎步』也是福岡人。」

專家-詹惟中:「福岡四季分明,應有盡有,為人謙和有禮,要吃什麼有什麼。還有個重點,福岡的屋台(路邊攤)整個吃不完,太棒了。」

田中宏呂美:「但是,我們當地人不會過去,因為是為了觀光客設立,所以,價錢很貴,我們都直接去居酒屋比較多。」

旅遊專家-艾莉:「剛開始,會以為跟台灣的路邊攤差不多,好親切,感覺自己在拍日劇,掀開門簾坐進去,大概要一萬塊日幣才出得來。」

ATSUSHI:「所以,那邊的價錢都是假的,我們日本人都不想去,我也不是當地人,一樣算得很高價,跟他反應也沒用,因為都沒有標價。」

田中宏呂美:「在我爺爺的時代,奶奶不能用普通話跟爺爺講話,而是要用敬語,我的媽媽也是,飯鍋邊邊剩下的飯都不能給男生吃,都是女生吃。」

愛知縣~國際化、醜女

田中宏呂美:「我沒有說醜女,她(小百合)是漂亮的。名古屋對我們福岡來講,是永遠的競爭對手,也許他們不覺得,我是到了國外才知道,一般人認為的日本三大都市,是東京、大阪、名古屋,但我們不認同這種說法,對我們來說,第三大都市是福岡。愛知縣只是地點好,剛好位在東京跟大阪之間。」

MAKOTO:「不好意思,妳(小百合)不算啦,妳是名古屋裡面最漂亮的。日本有三大醜女都市,名古屋、仙台、水戶,這些是以前戰國時代被打敗的地方,美女都被搶走了,所以,剩下來的都是很醜的。」

山口縣~沒印象

雪希:「對山口縣真的沒有印象,聽到山口縣,就想到國中的地理課、歷史課,好像有聽過『下關條約』,其他就不知道有什麼了。」

小百合:「其實,我也不知道岡山跟山口在哪裡?我們國中地理考試時,很多同學都選不出來,若知道岡山跟山口在哪裡,就可以得到滿分。對我們來說,對這兩個縣的印象,就是地理考試中的關鍵詞。」

ATSUSHI:「現在是在講山口縣,不要講到岡山縣好不好。我對山口縣,也是沒印象。」

千葉縣~遊樂園、藝術家

旅遊專家-艾莉:「千葉跟東京不是同個區塊嗎?為何要分開來?」

專家-詹惟中:「為什麼明治要遷都到東京?因為西北寒風有高山屏障,這裡會冬暖夏涼,而且,東南季風吹進來,東京也不會熱,東京灣是進可攻、退可守,也可防止外來民族入侵。整個東京灣形成一個擁抱,代表聚財,所以,這個地方是日本最風和日麗的好地方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