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:孩子千萬別偷生?!親子現場來鑑定?!

141118 


《親子比對~網站測試》

P1210411[19-25-28] 

△阿福及棠棠,相似度61%。

結論:你們長得這麼像,會不會是有血緣關係?

P1210411[19-27-57]  

△歐陽姍及CHRISTINA,相似度56%。

結論:無需做DNA的測試,這是你親生的。

P1210411[19-29-21] 

△香妮及聖君,相似度52%。

香妮的年齡是24±5歲,兒子是21±8歲。

結論:祝你們早生貴子。

P1210411[19-32-52] 

△芭蒂及亦翔,相似度48%。

芭蒂的年齡是27±8歲,兒子是16±6歲。

結論:我相信你們是純潔的朋友。

德國~阿福

常有人說我們兩人的興趣及長相都非常像,所以,我常常跟我老婆說〝妳看,她的漂亮跟她的聰明,是遺傳到我,其他的,都是遺傳妳。〞看起來,我們兩個都是很活潑嘛,但是,我們比較不喜歡往外跑,只要有時間,我們就回家,躺在沙發上,看書、看電視。但我老婆就不一樣了,她一直會安排出去玩,她每次說要去哪裡,我們兩個都不想,我們只想回家,我們兩個都喜歡做做手工的東西,像之前,她要弄新房間時,她就自己組裝櫃子,我在旁邊幫她,她真的滿厲害的。

我老婆會安排去飯店度假,去吃飯,都是室內的,但我們兩個若出門,反而喜歡戶外活動,可以散散步或騎個腳踏車,我們上次還去射箭。

P1210412[20-18-33] 

今天,我戴的耳環是女兒的,是她要求我要戴。我的頭髮也是,當初,我看頭髮越來越少了,我就想去理光頭,她說〝你若理光頭,就不要給我回家。〞我就只好留長,有人叫我剪短一點比較好看,我就會跟她商量,我可以剪嗎?

阿福的女兒~棠棠

不行!

德國~阿福

今天還要叫我一定要把耳環戴上,我平常不會如此,是因為她今天這樣要求,我就沒有辦法。

主持人~謝哲青

太太的話跟棠棠的話,你會聽誰的?

德國~阿福

我會假裝聽老婆的,到最後,還是會聽棠棠的。所以,我老婆會用棠棠來命令我,上次,她送她去上學,回來後,她說〝棠棠說你開車時,常常脾氣不好,都在車上用德文罵人。〞我老婆跟我講,是女兒在抱怨,等她回家我就找她,我說〝妳明天早上是不是準備自己去上學?我們講的話就不要講出去。〞

(對著棠棠)是不是?小心一點!!

阿福的女兒~棠棠

我們若問親朋好友,他們都會說我們的幽默感很像,奶奶都會跟我聊天,她就說〝妳爸爸跟妳的幽默感都是一樣的,你們都喜歡對別人惡作劇。〞我在學校,有時候會對同學惡作劇,就會被處罰,然後,奶奶就會跟我說,爸爸以前做的比我還誇張,他有次去買一個鈴噹,聽起來很像下課鈴聲,在上課前,就先計時,把鈴噹放在門口,上了10分鐘課,鈴噹就開始響了,大家全都跑出去,老師馬上知道他是在惡作劇,都是奶奶告訴我的。

德國~阿福

好,妳以後不准去德國了。

阿福的女兒~棠棠

我們還有一點很像,就是我們很會做鬼臉,媽媽對我們生氣時,我們就做一下鬼臉,她就會開心了。

P1210413[14-30-55] 

P1210413[14-31-36] 

P1210413[14-32-00] 

△阿福父女有默契的鬼臉三連拍。

德國~阿福

我們不像父女,比較像朋友,我覺得這很重要,我知道很多父母親年輕時也會做一些壞事,但是,在小朋友面前,又好像是完美的爸媽,只要小朋友做錯事,就一直唸。我從來不會這樣子,我們常常會一起準備飯菜,一邊聊天,我就問她〝今天在學校發生什麼事?〞她就跟我講一些同學的事,我就說〝這算什麼啊?我小時候是...〞我還會教她一些惡作劇。

上上個月,她們學校講到抽煙、喝酒、吸毒,她回到家就問我,我跟她說〝我也是會常常喝酒,也是發生很多不好的事...,妳可以自己選擇,若是這樣的情況,妳要不要?〞其實,我經驗很豐富,講不完啦。

智利~芭蒂

我們最像的地方是有愛心,我們對動物也很有愛心,我老公最害怕我們兩個出去會帶動物回家,上次我們就帶一隻狗狗回家,因為牠太瘦了,我把牠帶回家,幫牠洗澡,之後,帶牠去打針,再幫牠找一個家,那是我們的成就感。

不過,有時也要小心,我有次走一走,看到一個人躺在地上,我想,他應該是在乞討,很可憐,我拿一百塊給他時,他就抓住我的手,〝小姐,我不是...,我是昏倒,妳可不可幫我打電話?〞我就想,原來不是每個躺在地上都是要錢的。

最後,我幫他打電話給他家人,他真的是住附近,在回家途中,因為糖尿病而昏倒了。

芭蒂的兒子~亦翔

我之前還會帶青蛙回家,那是緣分問題。帶回家之後,也不知該給牠吃什麼,就開始上網去查,發現牠要吃蟲,大家都說吃蟲的不好養,我就去寵物店買冷凍的蟲,再放在冰箱,可是,冰箱都是疏果,所以,我在盒子上有放上蟲蟲的相片,然後,我爸肚子餓了,就去翻冰箱,他把那盒蟲拿出來退冰,他就看到蟲的血水滲出來。

智利~芭蒂

爸爸以為是蜜餞,結果,他就被罵一頓。我問他為什麼要帶青蛙回家,他說,在夜市的路邊,青蛙水汪汪的看著他,他就一直很想養,所以,他就買回家了。

美國~歐陽姍

我覺得她長得不像我,因為她的頭髮是咖啡色,眼睛是黑色,我們家生不出來這種顏色,我們家有綠的,有黃的,有藍的,各式各樣的顏色,就是沒有黑色,所以,華人的基因很強。

其實,我年輕時,一直很想要黑頭髮、黑眼睛,所以,就生出來這個。

我覺得我們兩個是個性方面有點像,我年輕時,那時候沒什麼3C產品,可是,我小時候,媽媽給我最好的禮物,就是一台錄音機,那個時代是用卡帶,可以聽音樂,也可以做自己的東西,我以前有自己的廣播電台,我就是一個小明星,可是,我發現這樣還不過癮,所以,我會錄一些聲音,比如,人家尿尿的聲音,放屁的聲音,沖馬桶的聲音。

我們家住在大路旁,會有行人走來走去,我就躲起來,當有人走過去,就放那些聲音,看那個人有什麼反應?或者隨便亂講,〝你看那邊,有沒有看到很大的東西掉下來了?〞那個人就會跟著四處看,非常好玩。

但是,現在網路什麼都有,她常常下載一些很短的短片,可是,一個比一個無聊,她就覺得好好笑,比如,在美國,有時候上完廁所才發現沒有衛生紙,旁邊有你的朋友,太好了,就跟他借衛生紙,那個人就把巧克力醬塗在衛生紙上,再拿給你,那不就發狂了。

歐陽姍的女兒~CHRISTINA

我覺得她影響我最大的是乾淨方面,我媽是連小角落的灰塵都要弄出來,我小時候也是只整理表面,但她會連裡面都擦乾淨。

美國~歐陽姍

我是一個禮拜會拖一次地板,就把全部的家具移過去,拖完再移回來。

我媽媽是波蘭人,我的標準跟我媽比,已經降低很多了,波蘭人是很難想像的,他們會規定,每個禮拜有個項目,就整天要做那件事。像她就亂七八糟的,我不會懲罰她,可是,我媽會,小時候,我媽還會戴上白色的手套,檢查有沒有乾淨,不符合她的標準,就要被懲罰。但是,針對她,我只會一直唸。

因為她真的很忙,在台灣上課的時間絕對比美國還多,但在週末,她會整理得很乾淨,但是,我最疑惑的是,怎麼會在短短兩天之內,又好像被龍捲風掃過。

烏拉圭~香妮

我覺得他真的很像我,我有三個兒子,這個是老二,我覺得這個最像我,比較像我們國外的,老大、老么,腿部、胸部都沒有一根毛,他有,這個是我們外國男生才有,那個毛很恐怖,我看他以後也會一樣,蚊子飛進去,會找不到肉。

在吃飯時,我都會看他們吃飯,有次,我看他在吃飯時,竟然把腳翹起來,我看其他人都不會,我要準備罵他的時候,看到我自己,怎麼我也一樣?所以,我輕輕的把我的腳放下去,趁沒有人注意,我再罵他,〝你那個腳放下來,很難看,知道嗎?〞結果,他就跟我說〝媽,...〞

香妮的兒子~聖君

妳自己也會啊。我覺得跟媽媽最像的是個性方面,我也是比較直接的人,脾氣比較古怪一點,跟我媽比較像。

烏拉圭~香妮

什麼古怪?我不是古怪。

主持人~高伊玲

現在有種情況非常普遍,就是父母會把自己的期望加諸在孩子身上,一直希望他們往既有的道路前進,結果,就讓孩子隱匿了自己的個性,受到很多的壓抑。

主持人~謝哲青

主要還是父母的管教沒有讓孩子的個性自由發展。

阿福的女兒~棠棠

我完全都不用隱藏自己,因為我什麼都會告訴爸爸,就像我小時候騎腳踏車跌倒,臉上全都是血,手肘、膝蓋也都破皮了,爸爸就站在旁邊〝趕快起來啊。〞還有一次,我燙到時,他說〝妳怎麼那麼笨啊?趕快去沖冰水。我現在若幫妳,妳以後就會一直犯同樣的錯。〞

主持人~謝哲青

那爸爸會不會心疼?

德國~阿福

當然會,但沒有辦法,若什麼都幫她做,或者說〝對不起,妳看那個腳踏車不乖,壞壞。〞對啊,我看過很多父母都這樣,不行,從小就要培養她的獨立。

另外,她書已經讀得比我厲害太多了,上次,我們去參加家長日,每個老師看到我,〝棠棠的爸爸,她很厲害,很棒...〞所以,我比較注重的是行為,每天早上,本來是該六點起床,我是可以睡到七、八點,為了她,我六點要起床,每天一直跟她說〝現在六點15分。〞〝現在六點20分。〞六點半就得出門,永遠都來不及,後來,我就說,現在開始五點半就要起床,她當然說不要,等到可以了,再調回去六點。

(對著棠棠)妳下禮拜再不行,我們就調到五點。

小兒科醫師~黃瑽寧

阿福一直強調要棠棠獨立,可是,當棠棠心裡有需求時,她想要撒嬌的對象也是阿福,阿福就接受耶,我覺得對於家長,這是很難做得到的事,要怎樣讓孩子能夠有獨立的個性,在有需求時,也能做孩子的最堅強的臂膀,這是很多家長都做不到的。

所以,阿福可以跟大家分享,是怎麼讓這兩個極端都可以處理得這麼好?

德國~阿福

我就是不要以爸爸來看,因為我老婆...,我很愛老婆,妳也很愛媽媽,對不對?她的個性就是比較強,像管理者一樣,什麼都會安排好,剛開始我也會有意見,到最後就算了,反正,都給她管,到最後,我跟棠棠就像「姐妹」一樣,就是哥哥跟妹妹,所以,我們家有個媽媽,我們就是兄妹,不過,她也不聽我的,我若真的兇起來,她還笑我,就算了。

美國~歐陽姍

我很同意阿福的觀點,就是我們要教孩子有禮貌,成績是一回事,但是禮貌非常重要,台灣人是很有禮貌,看到長輩會打招呼,但問好之後就沒有了,這樣雖然很客氣,但在國外絕對不行,到一個年齡,比如在美國,她有些親戚不認識,她本來就點內向,要學會跟他們聊天,講妳自己也好,或者問長輩們的近況也好,就是打屁啊。她以前就是這樣,也許就像我老公,安靜啊,現在已經好很多了。

唯一要注意的是,當她不舒服的時候,她會講很多話,都是罵來罵去,好在她都用英文罵,我跟她去診所,結果她的號碼過了,她就情緒不好,說旁邊的老頭子一直在看她,我說,那是因為她很漂亮,她說〝我怎麼漂亮?我現在感冒,我很難過。〞就好兇啊,然後,看到有人進去看診看很久,那是個阿婆,醫生是男的,她也一直罵〝他們兩個到底什麼關係?是在裡面幹什麼?〞還好她都是講英文,只是,連最難聽的英文都講出來了。

歐陽姍的女兒~CHRISTINA

因為我那時候真的很不舒服,一般在台灣,混血兒比較少,每天去上課都會被看,我就,好...沒關係,不過,去看診那天早上,我已經錯過號碼了,因為我們去麥當勞吃早餐,因為跟櫃店人員有認識,他就很大聲說〝喔~妳感冒哦?妳看起來很不舒服耶。〞全麥當勞的人都知道我在發燒,所有排隊的人都一直在看我,就讓我更不舒服。

主持人~謝哲青

其實,在這個年紀,妳是不喜歡被人盯著看?

歐陽姍的女兒~CHRISTINA

就是不喜歡一直被盯著,有些人還會走一走,再停下來一直看,真的很奇怪。

來賓~寇乃馨

人家只是覺得妳漂亮,這樣也不行嗎?

歐陽姍的女兒~CHRISTINA

可是,是老頭子耶。

美國~歐陽姍

我覺得她的臉皮不是很厚,跟我比起來,你可以看我。

我們最喜歡在一起吃飯,早期參加這個節目時,他們兩人就常來這裡,媽媽在錄影,他們在旁邊玩,後來,他們長大了,叫他們跟我來錄影,都說不要,可是,好在電視台旁邊有德國餐廳,就可以引誘他們,〝要不要來電視台?我們可以去吃德國料理。〞就願意來了。

烏拉圭~香妮

他的潔僻跟我很像,他出門時,先要洗澡噴香水,在房間時,因為他房間有獸皮的地毯,他走路都是跳過去,他不要去踩到地毯,連他女朋友踩到都被他罵,我叫他掛在牆上好了,但他不要。

**********

阿福的女兒~棠棠

我想要跟爸爸說,你讓我很困擾。在上這個節目之前,他的臉書都是放我的相片,現在一進去他的臉書,都是法明!他還會叫我趕快去按讚,〝去看看我的新照片,好好笑哦。〞我就說不要按,都沒有我。

德國~阿福

妳太誇張了,我也會放妳的。妳不要吃醋嘛,他是妳哥哥,我弟弟,妳不要那麼小氣嘛,媽媽的照片更少。

P1210426[09-48-28] 

△阿福的反應真的很快,馬上現拍現傳。

阿福的女兒~棠棠

爸爸常跟我說,以後交男朋友不要忘記他,之前,他生日時,我畫一張圖送給他,上面有寫〝我以後會找到我的白馬王子,但是,你永遠都是我的國王。〞

P1210426[09-52-09] 

P1210426[09-53-57]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