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:各國女人這麼看...日本男人們!踢爆你?!

141111 

這集詹惟中的發言好像把日本當仇人一樣,有夠尖酸刻薄的,不過,暫且視為節目效果,不然,以他這種批評的態度,真應該去網站把他痛罵一頓。

去看了臉書,不用本人罵,一大堆人叫他滾了,確實是沒禮貌,不過,我還是會把他的話寫出來的。


 

△日本新住民以日劇台詞開場。

《外國女留學生眼中的日本男人》

太吝嗇小氣

英國~宜玲

我覺得不小氣,各付各的!是台灣男生太大方了,剛來的時候很不習慣,會覺得不舒服,所以,我現在有個方式,就塞錢給他,讓他去結帳。

中國瀋陽~小萍

我一開始是不知道日本人這麼小氣,有次我去餐廳吃飯,我看到一對日本夫妻,在買單時,自己拿出自己的錢包,各付各的,我很驚訝,這麼奇怪的動作,若是同事我還可以理解,可那是夫妻,還帶了小孩,很奇怪。後來,我請教我們的日本友人(葛西健二),他說〝對啊,因為老婆她有經濟能力,她付她自己的,我付我自己的,這樣很公平啊。〞那位日本友人還說〝可是,家裡的水電費都是我負擔的。〞我心想,是啊,你夠大方的,好險,我不是嫁到日本。

我覺得男人付錢是天經地義,不付錢,你是不是男人啊?男人就要全付。

日本~葛西健二

我就是各付各的,我老婆的收入比我多。

日本~MAKOTO

我覺得一般的情況,老公會把薪水全交給老婆,當然就由老婆付錢,因為是老婆管理一家的錢。

日本~馬克

日本的老公是很可憐的,如果夫妻兩人都有收入,但是,老公還是要把薪水交給老婆,再跟老婆領零用錢。

專家~詹惟中

日本男人有個特性,丹鳳眼,眼睛小,短視,只看眼前,可能為了老婆有錢才娶他。第二個,要看鼻頭有沒有肉,鼻孔朝天的日本人,比較肯花錢。所以,我跟朋友出去吃飯,一定要找那個鼻孔朝天,鼻翼薄,鼻孔大的,會搶著付錢,所以,我每次跟藝人朋友出去吃飯,都是我請客。請大家吃飯,是為了消業障,而且,請完之後,第二天,業績就來了。

每個男人衣著髮型幾乎都一樣

日本~YUKI

因為日本男生很注重流行還有外表,若有新的流行出來,大家會去追一樣的流行,就變成大家都一樣的髮型跟衣服。

日本~葛西健二

我覺得整個日本社會就是「人怕出名,豬怕肥。」若跟別人不一樣,就怕被批評,有不好的影響,當然,說到穿著,很多男生會穿類似的衣服,不只是男生,女生也是啊,所以,我就離開日本了,因為沒有辦法融入。

日本~MAKOTO

我不接受這種說法,特別是髮型的部份,我覺得台灣人才是這樣,很多男生現在的髮型都把兩邊剔掉,連日本的設計師都說沒有美感。而且,沒有時尚感,冬天的時候,上面穿羽絨衣,下面穿短褲跟拖鞋。

日本~哈魯

我不會去找日本的設計師弄髮型,而是去找100塊的剪髮。

專家~詹惟中

日本人穿衣服很素,耐穿、耐看,而且,一套西裝可以穿到死。日本的髮型非常時尚,那個沒有話講,可是,我最受不了日本男人修眉毛,修得不男不女的,很娘啊。

CAROL:「你才娘,你全家都娘,你全小區都娘!修眉毛又怎麼樣?我兒子修了之後,更有氣質,更有味道,事業更好,你嫉妒唷。」

主持人~謝哲青

哈魯,你講話為何有韓國腔?你在韓國住過嗎?

日本~哈魯

我住過韓國、台灣、香港、泰國還有新加坡。

專家~詹惟中

難怪,他的笑容像泰國,眉毛像韓國,頭髮像日本,他的五官是五個國家融合在一起。

日本~哈魯

這是天生的,好不好。

來賓~阿諾

我比較喜歡日本男生的打扮。在台灣及日本,只要追求流行的人都很容易穿得很像,可是,日本男生會運用一些小飾品,比如帽子、領巾或者是首飾,但是,台灣男生比較不懂得這些,看起來就會很相似,或沒有層次感。

永續旅行協會~張蘊之

只要去日本,我們都說是去養眼睛的,去到街上,看到每個男生都打扮得好好看,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特色,都知道自己的型在哪裡,我覺得這是最棒的地方。

專家~詹惟中

但是,日本人的最大弱點是穿不出一雙好皮鞋,因為日本的皮革很貴,手工也很貴,進口鞋一雙也要台幣1、2萬塊,所以,他們的皮鞋都是塑膠皮,合成的,虛有其表,脫掉。

對性沒有興趣

日本~MAKOTO

怎麼可能沒興趣,日本是A片大國耶,全世界最厲害的A片大國。

主持人~謝哲青

怎麼厲害法?教我們一下,我們外國人不懂。

日本~MAKOTO

什麼不懂!外國人才懂!亞洲人都會看日本的A片不是嗎?

主持人~高伊玲

可是,看跟對性有沒有興趣?這是兩回事哦。

日本~MAKOTO

但是,日本每個城市都有風俗店,還那麼明顯的招牌,在其他國家,都是屬於比較地下的東西,日本就比較開放。

若是有些人覺得是對性沒興趣,可能是最近的草食男吧?最近的年輕人,長得也不錯,沒有醜男,沒有宅男,但是,他們就喜歡跟男生在一起,就覺得跟女生相處很麻煩,跟同性戀也不同哦,他們還是喜歡女生,只是怕麻煩而已。

所以,回去日本,若到居酒屋,會看到10~15個男生在一起喝酒,以前是比較少,我們那年代都是男女生一起喝,我們是比較肉食。

專家~詹惟中

有沒有興趣跟有沒有能力是兩件事,若對性愛有興趣的人,耳朵會大,但是,有沒有能力呢?若是耳薄、人中薄、嘴唇薄、眼窩小,代表沒有興趣又沒有能力。(又指著哈魯在講)

但他心地善良啊,對女生很溫柔,是一個值得相信的男人。

美國~歐陽姍

日本男生性能力很強,我有經驗,我以前被一個日本男生追過,那時並沒有感覺,我覺得他就是普通喜歡我,跟他一對一在房間裡面,關了門之後,喔~~~

日本~YUKI

我覺得日本男生是對自己的另一半沒有性趣,因為日本男生很喜歡外遇,我們都會說,日本男生是會外遇的動物,還有,日本不是很多哪種店嗎?我以前是讀女子高中,我們的學校制服可以賣得很貴,就有專門賣那種人家穿過的,不然就賣口水,就有很多那種奇怪的店。

我同學有賣過制服,好像賣了10幾萬日幣。所以,我覺得日本男生好像有點...,我不是在講你們哦,感覺有些日本男生有點髒,很變態的感覺,所以,我有點受不了。

英國~宜玲

說日本男生對另一半沒有性趣,我覺得也不一定,我有個朋友是嫁給日本男生,她就常說她很累,她有工作,還要帶小孩、做家事,而先生又常跟她要,但她太累,她不想,所以,他們又吵架了。

中國瀋陽~小萍

我有個朋友嫁到日本,她說她老公剛結婚時,對她是很有性趣,可是,過了一兩年就對她沒性趣了,她就質問她老公,她老公說〝妳的服務態度不是很好,配合度又不高。〞我們中國人配合度可能沒那麼高,也許他還有別的要求,就沒辦法了。

英國~宜玲

我覺得可能是技術不好,女生當然就不要了。

胃口太小

日本~哈魯

我來自名古屋,我真的是胃口太小,一小碗滷肉飯就飽了,六個小時以後才會再覺得肚子餓,我爸媽也很擔心我,〝你是生病嗎?要看醫生嗎?〞沒有,我就吃飽了。

日本~馬克

我一天吃一次而已,我要健康一點,美國最新的研究,吃七成飽的老鼠,會比吃得很飽的老鼠,活得久,我要活到120歲,所以,我一天吃一次。吃一次的時候,不要客氣,什麼都吃。

日本~MAKOTO

我不算吃多,喝比較多,可是,若是台灣男人跟日本男人比起來,我覺得台灣男生在吃這方面很厲害,特別是吃火鍋的時候,真的嚇死人了。剛來台灣時,我吃了七分飽了,我的朋友說〝好,差不多暖身結束了,現在開始吃。〞我嚇一跳,台灣男生真的很會吃。

專家~詹惟中

在日本的藥局,胃潰瘍的藥特別多,日本人吃得少,喜歡喝冰水,喜歡吃宵夜,形成他們脹氣、胃潰瘍非常嚴重。

來賓~阿諾

我完全沒辦法接受胃口小的男朋友,若對方只吃兩口就說飽了,我會覺得,這東西是不好吃嗎?整個就很沒有食慾,但是,民以食為天,吃東西才開心,他們若吃少少的,我會覺得很痛苦。

主持人~謝哲青

若是日本女生敢在男生面前放口大吃,旁人就會覺得他們兩個有關係了。

愛表現出比女人強很多的樣子

美國~歐陽姍

我覺得日本人壓力很大,我在大學時,我有個很好的老師叫川島教授,他很傑出,在服裝設計上也有一點名氣了,他也有男朋友了,但他不想讓人家知道,所以,他會跟我一個韓國朋友拍拖,找她當煙霧彈,在紐約,原本同性戀也沒什麼,加上他是藝術家,就很自然,在圈子裡面根本沒有壓力,可是,他就為了他的形象,在跟我的韓國朋友拍拖一段時間後,就請求她跟他結婚,但也很明白說,這算是假結婚,不過,若他出現在有很多名人的場合,就會很好看。

專家~詹惟中

日本人很奇怪,若跟他住一起,那棟大樓不能養狗,他若看到你有養狗,會跟你說〝好可愛~好乖~〞回去就打電話〝三樓有人養狗,抓走。〞

某些日本人很壞的,你看他們現在對我笑對不對?可能結束完就會給我好看。

日本~哈魯

謝謝,多謝指教。

我其實不想輸給女生,應該是要看世代,4、50歲以上的男生可能就覺得要比女生強,但沒辦法,現在是女生比較強,男生要退後一點。

日本~YUKI

我覺得不管年紀多少都差不多,因為日本男生喜歡在女生面前耍帥,若很冷,男生會把外套給我們穿,但是,他自己明明就很冷,也真的受不了,卻要表現出不怕冷的樣子。

來賓~阿諾

我有個朋友,她是跟日本男生交往,他們都比較大男人嘛,可是,他們在某一面都好有禮貌,你會覺得他應該是個溫和的人,可是,她說他回家時,就像變了一個人,有點像精神分裂那種,連眼神都變了,還會說〝剛剛那個人,我要殺了他。〞他們已經壓抑到會產生仇恨。

日本~MAKOTO

我是比較和平的人,不過,也確實是如此。日本人會把一件事記得很久,特別是仇恨的東西,不像台灣人,隔天就忘記了。

永續旅行協會~張蘊之

以前歷史課本不是都會教,日軍侵華,他們會對女性做一些糟糕的事。以前留下的印象,就是又大男人,又粗暴,又很威猛。但去到日本,才發現,現在已經進化到非常纖細優雅而美麗的狀態。

專家~詹惟中

因為日本人受到西方教育的影響,飲食、衛生、觀念都西化得很嚴重,加上營養提升,現在的日本人都很高,以前是吃魚吃多了,倭寇。

主持人~謝哲青

倭寇咧!太誇張了!

英國~宜玲

我問過我老公,他對日本男生的印象是什麼?他就說〝日本男生,雞雞小。〞

專家~詹惟中

簡單來看,把手拿出來,男左女右,小指越細越短,沒有超過無名指的第二節,通常,就代表「東西」短。其次就看人中,一指半以上的距離,就代表很長了。

**********

美國~歐陽姍

我覺得日本男生非常有禮貌,也非常時尚,也很乾淨。我剛開始接觸東方人,就是在紐約,日本人是真的看得出來,中國人就比較土包子嘛。以前,我會聽「喜多郎」的音樂,他很早就非常有型,他的音樂也算是前衛。還有「小澤征爾」,波士頓交響樂團的指揮,將近30年了,我們都非常愛他,他也很有型。

中國瀋陽~小萍

日本男生給我的感覺,可能也是刻板印象,就是比較大男人,好色、變態,我們想到的就是這樣。然後,他們也過於注重打扮,不是穿西裝打領帶,就是穿得很花俏,看他們的打扮,顏色對比很強烈,若頭髮再長一點,也分不出是男是女,再加上,都會修眉毛,弄得像東方不敗似的。

日本~MAKOTO

日本還是有很多好男人,像我。

日本~葛西健二

我真的不喜歡大男人這個詞,這是刻板印象,應該都是看連續劇來的,我每次都聽老婆的意見,我不是大男人。

日本~YUKI

我以前有跟日本男人交往過,但我不喜歡,因為不夠體貼,如果要去吃飯,都要由我決定。台灣男生是真的對女生太好了,若看到椅子有一點髒,就會幫我擦乾淨,也會幫我開車門,真的很體貼。

永續旅行協會~張蘊之

我覺得不是這樣,當在追妳的時候,什麼都好,當追到了,可能就是妳要幫他擦椅子了。

日本~馬克

剛剛說,日本女生喜歡溫柔體貼,其實,是喜歡有錢人,很現實的。

現在日本流行「倍男子」,意思是,比女生年齡大兩倍的男生,我現在是44歲,我是那個倍男子,22歲最愛的,若回日本,我應該很受歡迎。

日本~YUKI

現在日本女生真的滿多喜歡大叔,比較老的男生,不是為了錢而已,因為他們的人生比較豐富,知道很多事情。

日本~MAKOTO

我高中時,因為我是宅男,不知道怎麼跟女生聊天,我有喜歡上一個女生,感覺不錯,可是,後來她不理我了,有聽說,好像因為我是鐵道迷。

日本~葛西健二

我回日本應該不會受到歡迎,主要還是經濟能力不夠強,再加上禿頭,然後,我對人有恐懼症,尤其是對女生,今天才會打扮這樣子。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