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:你絕對想不到的事?!各國特色不思議?!

141031 


問:全世界喝茶喝最多的國家是哪一個?
答:土耳其

主持人~謝哲青

土耳其人一年要喝兩千多杯茶,重量總共是3157公克,第二名竟然是愛爾蘭,第三名才是英國,中國排在第九名。

旅遊專家~艾莉

土耳其人真的很愛喝茶,而且,他們喝的茶非常甜,非常小杯,只要路過任何一家的門口,他們都會很熱情招呼你去他家喝茶,而且,他還會強調「NO MONEY」。

《各國特色猜一猜》

 韓國~相親文化世界第一

韓國~ZUZU

韓國相親的人真的很多,大概到了28歲,就會開始相親了,若是大學畢業,沒有工作,沒有收入,也不能去相親,要有經濟能力才能去相親,這種狀況是全國都有。在韓國,有超過一千家的婚姻仲介公司,他們登記個人資料,以及相親對象的條件,依據要求的高低來收費,最低是五萬塊台幣,最高可以十多萬塊,每家公司不太一樣,但大多是一年會安排相親四次,比較小的公司則會服務到你結婚為止,可是,這當然會比較貴。

我有相親過,可是,我不是透過這種仲介公司,因為我本來人氣就很高了。我朋友本來也不想用這種方式,有一天,我們走在路上,有個小孩叫她歐巴桑(OJIMA),她一聽到就開始有壓力了,馬上去婚姻仲介公司報名,她每個週末都去相親,大概六個月就結婚了。她本來是很排斥相親,但現在很愛,向大家一直推銷。

相親不用太複雜,直接把條件講出來,〝你的條件我看了,是什麼什麼,對嗎?〞〝你的薪水是多少?〞就直接講,越快越好,不要浪費時間,感情可以結婚之後再培養。

日本~YUKI

日本人也會相親,會有很多派對,男女生就付錢去參加,只是,不會像韓國那麼實際,直接把條件開出來,我們會跟婚友公司說,一年要有一千萬日幣以上的收入,他們會給你很多男生的相片,我再從中去選擇。若是參加派對就比較不一樣,就要自己一個一個去聊天,他們會有個小小的名片,上面就有個人的資料,包含年薪多少,就自己看,不會直接問。

主持人~謝哲青

有個統計,百分之六十以上的韓國人都是透過相親結婚的。

 香港~房價世界第一

香港~JENNY

香港的房價真的很貴,一般人很難負擔得起,香港的房價都是被炒高的,一般來講,15坪就是一般人住的房子了,大小就像台灣的套房或兩人房,有時會住到四個人。九龍的話,基本上,1坪要180萬台幣,而且是老房子,若到銅鑼灣、灣仔,1坪就不只180萬了。我住的地方較遠離市區,房價就比較便宜。

法國~馬修

在台北的家裡,我會招待一些外國朋友來住,我最愛招待香港人,因為他們每一次進來都會說〝哇~好大~〞,其實也沒有很大,就還好,可是,只要香港人進來,我就覺得我的家很大,很棒。

香港~JENNY

我第一次到台灣人的家,也是覺得好大,有陽台耶,可以種花。在香港,若是家裡有個陽台可以種花,真的會令人羨慕,就是有錢人了。

中國陝西~熙靜

我之前有香港朋友招待我們去香港,因為他在大陸是開名車,我們一下飛機,也是開名車來接,我就覺得我們要住的地方一定很棒,他本來不要我們去他家,說家裡很小,我們想說他是客氣,他是有錢人嘛,進去之後,真的,要進去他家洗手間時,得先把門關起來,才有辦法蹲下來,統統都是袖珍的,真的是小矮人的房間,浴缸是正方形,高的,要進浴缸還要走幾步樓梯,這樣就是豪宅了。

 日本~黑幫財力世界第一

日本~YUKI

大家都知道日本有山口組,他們是世界上最賺錢的黑道,一年就賺了2.4兆台幣。我曾在山口組打過工,我發現我好像笨笨的,每次都在奇怪的地方打工。我一開始完全不知道他們是黑道,因為我有一天跟朋友去看櫻花的祭典,我們就去買章魚燒,那個老闆就說我們很可愛,叫我去幫忙賣章魚燒,我就說好。那時候剛高中畢業,他們給我一天差不多一萬塊日幣,超好的,但他們很隨便,我如果做半天也是一萬塊,再加上客人會給我小費,重點是,那邊不是有很多攤販嗎?我隨便都可以吃,我只要說〝我是章魚燒老闆請來幫忙的。〞就什麼都可以吃了,後來才發現,章魚燒老闆是個大哥,他每天都會開車送我回家,他對我真的很好。

所以,日本的黑道不是你們想的那樣,日本有兩種,黑道就是黑道嘛,就是做壞事,但他們真的人很好,你們在電視上看到的應該是「小混混」(CHINBIRA),講話很不禮貌,他們不是黑道,是流氓。日本黑道不只做黑道的事,還會做攤販,所以,若去攤販買東西時,不要講奇怪的事。

 中國~紅酒消費世界第一
 法國~吸引觀光客世界第一
 埃及~女性體重世界第一
  
埃及~哈立德

這跟我們傳統有關係,因為在埃及,女生不需要出去上班,在家裡的結果就是越來越胖了。在家裡,至少她知道她要做什麼,小孩很可愛,照顧起來心裡也很舒服。可是,去到外面工作,有老闆的壓力,工作的壓力,就會一直瘦。

在埃及,我若要娶一個女生,基本上,我們會選比較豐滿一點,若選一個比較瘦的,長輩會一直唸,〝這個怎麼生得出小孩?〞

 澳洲~喝啤酒世界第一的總理

澳洲~MAX

我們的前總理「鮑伯.霍克」,在1983年,他在當總理之前,他是世界上喝下圖這杯啤酒喝最快的人,就是1400CC,我試過了,我喝不完,但他只用了11秒。

P1210130[08-42-32] 

法國~馬修

在法國,我們也是用這種杯子,剛開始,你可以慢慢喝,喝到最後要非常小心,不然,若舉得太高,就會有一大堆啤酒倒在你身上。

 美國~捐精賺錢世界第一

美國~海明威

我覺得這也是看地方,我們猶他州比較保守。

你們國家還有什麼世界第一?

埃及~哈立德

我覺得講不完耶。在尼羅河兩岸本來都是田地,因為政府的關係,就把田地取消,變成住宅,但是,之前的政府比較笨,就沒有制定出非常正確的法律,法律規定,若是蓋一棟樓房,弄一個外牆,就一定要繳稅,每個人蓋完之後,當然就不會弄一個外牆,房子沒有完工,當然就不用繳稅了。

韓國~ZUZU

很多人認為韓國人韓國人很愛國,而因為愛國,所以,我們都用韓國的東西,可是,並不是這樣,我們也很愛國外的手機,國外的車子,國外的明星,國外的電影,那為什麼多數的韓國人還是用韓國的手機,因為比較方便,他們會提供比較貼心的服務,我們也很想開國外的車子,可是,很貴,開不起,若是你開國外很好的車子,我們也是會很羨慕。

韓國人也很愛「IPHONE」,這次新機在澳洲首次開賣時,排在第二個的就是韓國人,他還上了新聞。

來賓~阿布

我去韓國20天,都沒有看到美女,如果走在街上,甚至是晚上,沒有漂亮的...,因為漂亮的都在夜店里裡面,我很乖,沒有去夜店。

法國~馬修

我覺得台灣人看法國,有很多浪漫的誤會。台灣人認為法國人太驕傲,不願意講英文,事實上,我們也很努力在學英文,只是,我們在學時,主要是看跟寫,所以,你們下次到法國,可以嘗試拿出一張紙跟一支筆,寫下來跟法國人溝通看看,法國人應該很願意跟你們寫。

旅遊專家~艾莉

去年去巴黎,我一到地鐵站,我只想問〝請問我要買什麼車票?會比較適合在巴黎待兩個禮拜。〞他回我兩個字〝NO ENGLISH.〞而且,態度非常差耶,所有大眾運輸的工作人員,態度都很差。

法國~馬修

下次試著用寫的。

專家~瑞秋

有啊,我上次去當留學生時,我就是用寫的,才寫上「EXCUSE ME」再圈我要去的地點,他轉身就走了耶。

法國~馬修

那應該是英國觀光客。

台灣人認為法國人很閒,在上班時間,會到路邊的咖啡廳喝一杯咖啡,那是因為我們的工作效率非常高,所以,才能很快就把工作做完,做完才去喝咖啡。

專家~瑞秋

大家都說法國很浪漫,就覺得去那邊應該會有帥哥,我在當留學生時,就曾做一個實驗,我就坐在香榭大道喝咖啡,然後再一直看,就發現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,沒有看到什麼帥的很有型的法國人。

法國~馬修

不好意思,我們不應該讓那麼多的英國人在那邊喝咖啡。

香港~JENNY

有次,我老公來到香港,去一個「砵蘭街」,他就問我〝十三妹在哪裡?〞我說那是電影上才有,我們香港沒有十三妹,他又問〝古惑仔呢?古惑仔是在砵蘭街嗎?〞我跟他說〝對,這條就是。〞他說了〝為什麼沒有廝殺呢?〞他就很失落,以為到香港的砵蘭街,看到男生就是古惑仔,但不是每個古惑仔都長得像鄭伊健那麼帥。

美國~海明威

大家都覺得猶他州很保守,更認為猶他州沒有夜生活,因為我們的店大概8、9點就關了,餐廳什麼的都沒有,夜店也很少,但是,我們的夜生活還滿充足的,我們會做很多活動,比如到山上去露營,我們到山上露營是很特別的,就一群人,有營火,在那邊聊天,聽音樂。

我們還有個活動,叫做「TOILET PAPERING」,這是每個小朋友都會玩的活動,我們會拿衛生紙,去整我們的朋友,把他們的房子都圍起來。

P1210135[09-14-19] 

另外,我們會一堆人出去,可能是到公園或到山上,然後,我們會拿著手電筒,再分隊,把手電筒開著放在某個地方,玩的方式,就是要去把對方的手電筒拿回來,但不能被對方抓到。你們台灣人不懂啦,真的很好玩。

澳洲~MAX

這是小朋友玩的,對不對?

哪個國家的人跟你想像的不一樣?

澳洲~MAX

我覺得是英國,看電視會覺得他們很優雅,事實上,去到英國,他們很亂,都喜歡喝酒,喝完酒,酒吧要關門了,他們就會打架。我覺得應該是他們的酒吧很早就關門了,得去解散人群,他們沒事做,也已經喝醉了,肯定會有很多問題。

來賓~謝忻

我在學生時代,就已經看過很多,不管男生也好,女生也好,都會喝個爛醉,就躺在街上,裙子整個是翻起來的,很久以前,在倫敦就有「撿屍文化」了,就跟我以前的認知不一樣。

專家~瑞秋

若比較哪一邊的男人比較有型的話,我真的對倫敦的男人留下非常好的印象,不論任何的人種,只要看過去,倫敦的男人都會披上風衣,提個公事包,整個就很帥,西裝一上身就很型了。

來賓~謝忻

而且,有種憂鬱的氣質,下著雨,灰濛濛的,撐一把傘,帥。

澳洲~MAX

我覺得日本有點像英國,就是白天很有禮貌,晚上喝完酒就隨地睡覺。

日本~YUKI

日本人是晚上很愛喝酒,因為日本沒有跟台灣一樣有夜市,釣蝦之類的,只有居酒屋,不然,就是變態的店,這樣而已。

我有被電車上的變態摸過,還有摸過前面的下面。

很多台灣男生喜歡看日本的A片,大家都以為日本人很會忍耐,但是,真正的日本人不會這樣子,如果被摸,我們會大喊〝有變態!〞,也會開罵,旁邊的人也會救我們。

埃及~哈立德

我若跟人家說我是埃及來的,他們馬上比出金字塔的形狀〝埃及?〞,就讓我感覺到,埃及好像全部都是金字塔,然後,還有駱駝,所有人還住在帳篷裡面,不是這樣子。

埃及有尼羅河,尼羅河兩岸很漂亮,下圖是開羅的風景,晚上的尼羅河更漂亮,而只是開羅而已,還沒有講到另外28個城市,更漂亮,而且,都是在尼羅河兩岸。沙漠的話,沒有人住。

P1210141[09-34-30] 

專家~瑞秋

以前,我要去東京受訓時,那是第一次去日本,就想說,日本人不是很有禮貌嗎?沒有。在上電車時,我完全嚇傻,每個人都是互相撞來撞去,就算撞到人也不會道歉,直接衝過去,佔位子時,絕對是速度第一,完全沒有禮讓這件事。

日本~YUKI

去池袋就知道了,大家都很乖的排隊等公車,公車門一打開,他們就要搶位子,但是,東京人搶位子的習慣很優雅,只是動作很快,但是,大阪那邊的人就很厲害,直接把包包丟過去。我覺得日本人是工作太累了,這麼人自殺,日本男生真的很可憐,女生結婚後,通常就是當家庭主婦,男生一定要出去工作,他們壓力真的很大。所以,東京的京環線是最多人自殺的,因為我以前會坐那條線去學校,一個禮拜差不多要遲到三次,因為他們都要在電車自殺,所以,我都要拿遲到證明到學校。

美國~海明威

到台灣之前,我對這個地方並不熟,來之前,對台灣的印象是「泰國、MIT工廠、高樓大廈」,來之後,跟我想像差滿大的,就是個美麗的海島,人都很客氣,台灣人很熱情,很有禮貌,來這裡一定是愛上這裡的人,這裡真是個美好的國家。

我前陣子,用我的滑板,從台北一路到墾丁,用了五天的時間。因為滑板速度比較慢,在過程中,可以享受一些小細節,更認識這裡的文化。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