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:台灣零食試吃大會!外國朋友愛哪味?!

141022 

實在很氣人,是因為同時忙太多件事了,還是有老人痴呆的徵兆了?明明相機裡面有兩個資料夾,但只拷貝了第一個,就忘記拷貝第二個,然後,習慣動作,全部刪掉,囧,後面錄的影片就這樣沒了,所以,最後是哪位新住民介紹了該國的零食?不知道啊。


 

△美國的「TREVOR」在街頭請外國人試吃台灣零食。

P1200985[14-52-34]  

韓國~ZUZU

我第一次來台灣時,在淡水看到很多鐵蛋,我相信大家都一樣,一看到都會覺得是巧克力,因為黑黑的,那時候,跟台灣朋友一起去,他們說,這是台灣特有的巧克力,一打開,怎麼會有鹹鹹的味道?然後,我就咬下去,裡面有黃色的奶油?可是呢,很鹹,我真的不知道那是蛋。

香港~圈圈

我不喜歡吃鐵蛋,而且,我不懂它為什麼會受歡迎?它的顏色又不好看,而且,又不好吃。也不知為什麼它會變成名產,我很多香港朋友都說一定要去吃鐵蛋,但我就感覺,它好像放很久了?

來賓~ERICA

你們知道,做成鐵蛋要花多少時間嗎?光是一顆鐵蛋,一直滷製、風乾...,整個製程至少要一個禮拜。阿婆鐵蛋是最有名的,她本來滷製這個東西是期待她的親人歸來,送給親人好吃的蛋,但是,因為一直不斷的等待,最後才變成這麼小一顆。

日本~YUKI

台灣不是有很多蜜餞、酸梅,我們沒有蜜餞,酸梅只有乾的,台灣還有濕濕的酸梅,綠綠的,那種我不敢吃,就覺得怪怪的,看起來好像有很多化學物質在裡面。日本酸梅都是軟軟的,看起來很新鮮,配飯很好吃的感覺。

我覺得台灣有些零食的顏色也怪怪的,好像化學物質...

美國~那三牛

我覺得台灣很多食物都是中看不中吃,看起來不錯,但是,吃起來就...

澳洲~RAY

我覺得最奇怪的是,會用海鮮或魚做成零食,因為我是不吃海鮮的人,也不喜歡海鮮的零食,一打開,還有一陣陣臭味。

中國吉林~寶寶

我喜歡海鮮做的零食。我覺得奇怪的是科學麵,這不就是泡麵嗎?只是,它不泡水吃。

波蘭~ANNA

這是我唯一喜歡吃的零食,在波蘭,我們沒有這種零食,只有泡麵,我小時候就非常喜歡吃乾的,可是,每次被我媽媽發現就被罵,可是,來到台灣發現到這個零食,我覺得好像是專門為了我發明的。在這邊吃,沒人會把妳當作怪人。

日本~YUKI

我覺得台灣有很多好吃的零食,比如說新貴派,還有七七乳加巧克力,那裡面不是只有巧克力,還有花生,我覺得又香又甜。還有,沙其瑪也是超好吃,日本沒有這種零食,我朋友都很喜歡,也會叫我帶。

韓國~ZUZU

我們韓國人很愛鱈魚香絲,當零嘴也好,配啤酒也好,所以,我每次回韓國,就會買很多,如果去大賣場,不是會賣大包裝的嗎,因為很占空間,只能買個五包,我小妹的男朋友是在開酒吧,他就藏在廚房裡面,只有他的「VVIP」的客人來,才會拿出來,給他們當下酒菜,大家都很愛,百分之百的人都會問〝這個可以去哪裡買?〞

主持人~高伊玲

妳下次試試把它放在烤箱裡面烤,更好吃,很香。

美國~那三牛

我在台灣有發現麻糬,好好吃,因為是很黏很稠,可以悠哉得吃很久,有點像華人的口香糖,裡面也有很多餡,滿不錯,這也是來台灣之後,慢慢習慣才會喜歡,我也有帶回國,我父母是覺得太軟,口感不能接受。

澳洲~RAY

我最喜歡吃可樂果,澳洲沒有這種東西,有次在澳洲,我去一個亞洲市場,一看到就好開心,就買了幾包,因為它很脆,吃的時候可以咬很大聲。若吃馬鈴薯片,會很油,因為是炸的東西,但這個不會,比較方便吃,我覺得它最適合當下酒菜。

韓國~ZUZU

我也超愛,因為這個口味很重,有讓人上癮的魅力,我覺得超級好吃,我一直以為那是可樂味道的餅乾,一打開,怎麼沒有可樂的味道?可是,大蒜的味道很重,吃起來真的很脆。這個如果拿到韓國去賣,一定會大賣,因為我們很愛大蒜,重口味的零食,但是,韓國好像沒有。

中國吉林~寶寶

我最喜歡的是小泡芙,它有三種口味,草莓、巧克力、牛奶,有時候會有促銷活動,就可以把三種口味都買回家,我一次可以吃掉三盒,因為它外面很酥,裡面有奶油,很好吃。

香港~圈圈

我也喜歡,其實是我老公喜歡吃,每次他要去超級市場,都會買一包回來,我也覺得滿好吃的,因為我的印象中,泡芙是比較大顆的,它變成小的就覺得很方便,特別是看電影的時候,一顆一顆慢慢吃。

另外,我還喜歡吃魚酥,有些人覺得它有腥味,不會,我覺得好好吃,會吃到停不下來。還有,我也喜歡吃蝦餅,都是淡水的,因為我就是喜歡海鮮。

*********

日本~YUKI

P1200993[20-12-20] 

左上角那包是軟餅乾,裡面有包巧克力,日本人平常的吃法是把軟餅乾放在微波爐稍微加熱一下,這樣子巧克力會融化,吃的時候很好吃。

我今天帶來更特別的吃法,就是把軟餅乾跟香草冰淇淋一起攪拌著吃,現在很流行這樣吃。
 
再來,下方綠色包裝的是果凍粉,我帶來的是哈密瓜口味,它還有草莓的口味,把200CC的熱水跟果凍粉一起攪拌好,再加入200CC的冰水,再攪拌,然後,放在冰箱兩個小時,就完成了。洗完澡之後吃,很好吃,會有很幸福的感覺。

右上角紫色包裝的餅乾我很愛吃,裡面有夾了鮮奶油跟葡萄乾,我每次都在下午茶時,配茶或配咖啡。

最後,上面紅色包裝的餅乾在日本很有名,口感很像台灣的仙貝,比較特別的是,它外面有撒一點粉,日本人都說那是吃了會上癮的粉,吃了就沒辦法工作了。

主持人~謝哲青

吃了真的沒辦法工作,因為要去洗腎,很鹹。

主持人~高伊玲

中間咖啡色包裝的就不要介紹了,那就是去年一整個年度,台灣人去日本瘋狂大採購的巧克力薯片,它是洋芋片加巧克力。

日本~YUKI

我並不喜歡巧克力加上鹽巴的東西,但是,這是我唯一覺得好吃的。

韓國~ZUZU

P1200995[20-28-48] 

如果正在減肥,可以吃上面正中那種零食,還有右下角那包,因為這個熱量比較低,也是很傳統的米製品。

右上角那包是玉米片,而且,是烤玉米,超級好吃,脆脆的,很香。

左下角那是巧克力餅乾,在夏天,就放在冷凍庫,吃冰的,很好吃。

左上角那包是薄荷糖,害喜時吃就不會害喜了,所以,很多孕婦也很愛。

澳洲~RAY

P1200997[20-36-07] 

左一有點像是美國的餅乾,可是,沒有那麼乾,造型多一點,有兩種口味,我帶來的是雞肉,另外一種是起司。

右一是馬鈴薯片,屬於比較厚片,這包是辣椒跟酸奶油的味道。

右二那包是一半巧克力一半餅乾,裡面還有焦糖,有軟的也有脆的,口感很好。

左二是無尾熊巧克力,巧克力造型都是無尾熊,外面是巧克力,裡面是焦糖。

波蘭~ANNA

P1200998[20-42-51] 

右邊那包是鹹的,我們從小到大,只要出去走一走,像是學校的校外活動,我們會帶一包這個,它還有其他的口味,這是最特別的,罌栗。

下面那是蘋果派口味的餅乾,我是今年暑假第一次吃到,我奶奶送我兩包,真的很好吃。

最後,左邊那是巧克力,裡面還有加棉花糖,好像有出口到很多國家,這很甜,是我媽媽最愛吃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