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:這...究竟是啥關係?!我最親愛的台灣家人?!

141014 


對外籍家人的第一印象是什麼?

MAX的老婆的表妹~惠鴻

他很嚴肅,感覺有一股傲氣,高高在上,不讓人家親近的感覺。

澳洲~MAX

我們第一次見面時,我太太的媽媽是在住院,在等待進開刀房,我當然不能進去跟大家招呼啊,那時候就很嚴肅,因為大家都很安靜,我老婆好像也很怕他們會對我怎麼樣,因為在跟他們見面之前,她一直跟我說,這個人要叫舅舅,這個人要叫舅媽...等,我都忘記了,當然就會覺得很緊張。

MAX的老婆的表妹~惠鴻

當下是只有我,我就覺得他不讓人親近,因為外國人給人的感覺是很真誠,看起來是很快樂的感覺,但他一點感覺都沒有。

那三牛的老婆的哥哥~佑庭

我第一次看到他,就覺得這個人瘋了,那是他第一次來我們家拜訪,我們約好要在中壢火車站等他,結果,他一聲不吭的就跑到我們龍潭的家,後來才知道,他用走的,走了11公里的路。我妹妹說,他在美國有參加馬拉松比賽,還得到第一名,因此,給我的印象就是很愛運動,很陽光。

美國~那三牛

不是,是因為讀萬卷書,不如行萬里路。

主持人~謝哲青

我覺得,這一點關係也沒有。

美國~那三牛

說實話,第一次要見到她的家人,一定會有點緊張,運動之後,腦子會比較清醒,也許就不會那麼緊張了,也可以整理一下我的思緒,也不想麻煩他們,所以,我就走過去了。

我們一定會很在乎他們對你的印象,就像我跟他一開始就受到重創,因為有時候跟他「LINE」,他都不回,他就是屬於「已讀不回族」,看到他已讀卻沒有回,就會胡思亂想不是嗎?後來,我發現他真的是個好人,也沒有別的意思,他是對所有家人都這樣,我們都是受害者。

那三牛的老婆的哥哥~佑庭

因為我在竹科工作,時間會比較顛倒,可能他傳給我的時候,我正在休息,就會晚一點再回,如果有急事,請打電話給我。

ANNA的老公的妹妹~貞珍

我記得第一次見到ANNA是在倫敦,那時候我剛畢業,哥哥帶她來見我,哇,天使的臉孔,魔鬼的身材,我覺得有個比喻很好,就像把烏龍茶裝在可樂瓶裡,因為她跟哥哥長得太像了,我記得在波蘭參加他們的婚禮時,她舅舅就把我拉過去,〝我就覺得這小女生從小就跟人不一樣,從小就覺得她怪怪的,後來,終於發現她是東方的靈魂,在一個西方的軀殼裡面。〞後來,到她家看的時候,真的,她的房間很特別,她在房間掛上中國山水畫,春夏秋冬。

他們結婚之前有養了一隻貓,那隻貓咪跟哥哥長得也很像,所以,他們三個長得都很像,也有人說,我跟哥哥長得很像,所以,我們四個都很像。

P1200904[19-31-55] 

波蘭~ANNA

我第一次見到貞珍時,我記的跟她記的不一樣,是某一年剛好回台灣過年,然後,她也從英國回來,我們是在機場見面,再一起坐車回宜蘭,在車上,媽媽給我們喝燕窩,我就不敢喝,她就在嘲笑我,〝怎麼不敢喝?很好喝,可以養顏。〞我看她很漂亮,好吧,就喝一口,後來,她就繼續玩弄我,我們去吃海鮮時,有海參,我沒有聽過這個東西,她就問我喜不喜歡吃黃瓜,我說喜歡啊,她說那是海裡面的黃瓜,但因為她很美,我就相信她,應該不會騙我,吃了之後,我覺得那個味道好像死蝸牛,根本無法描述,太難吃了。她又聰明又有氣質,很接近我理想中的女神,如果我可以跟她結婚的話,我可能會選擇她,而不是選擇她哥哥。

小惠的老公的外甥女~依玲

我第一次看到我舅媽是在過年時,我媽就說,妳要叫這個女生舅媽哦,我就很懷疑,而且,她當初來台灣時,很土,就像剛從鄉下來的,那時候,我就有試探性問她〝舅媽,妳為什麼會嫁給我舅舅?〞她說〝因為我的夢想就是想要嫁給姓彭的人。〞我心裡就打量著,妳是詐騙集團吧?怎會有人這樣回答?

泰國~小惠

我要先講我對她的第一印象,非常不好,我真的很不喜歡,因為第一次到他們家吃飯,她媽媽也向她介紹我了,可是,她都沒叫我舅媽,我是長輩,她卻是很不鳥我的感覺,團圓飯要吃很久,但她吃了幾口就說她要出去唱歌了,把我當做空氣一樣。

小惠的老公的外甥女~依玲

我要抗議,不覺得她就像詐騙集團嗎?要來騙婚那種,我們全家都這麼認為啊。

泰國~小惠

我要叫我公公來上節目,我公公對我最好,第一天只有他對我笑,跟我講話。

小惠的老公的外甥女~依玲

我要抗議,因為我外公是很客氣的人,他是不好意思講。

泰國~小惠

我要解釋為什麼當初說要嫁給姓彭的人?因為以前我有個很好的朋友,他們全家人也都很好,他們家就姓彭,對我非常好,我就跟她說〝我很想嫁給妳哥,好可惜,妳哥已經有老婆了。〞我當場就跟他們發誓〝這輩子,我要找個姓彭的人才嫁。〞

之後,就真的碰到她舅舅了,所以,那句話是真的。

**********

美國~那三牛

他是一個很客氣的人,很有禮貌,我們去年回美國,他也跟我們一起回去過聖誕節,他給我的家人印象非常好,那時候,他住在我爸媽房間的隔壁,那是「萬用房間」,沒有廁所,若要出去,一定要經過我爸媽的房間,他有時候就不好意思出來吧,就一直關在房間裡面,憋尿還是什麼,我不曉得,很辛苦。有天晚上,他也許是憋不住了,他也算是個男子漢,也是竹科的工程師,也是人生的勝利組,他就可以計劃,用爬的,他把門打開,就躡手躡腳的走,我父母有看到,就覺得很奇怪,想說他在做什麼?我爸就跟他說〝沒關係,你可以用走的。〞他就回他們〝我要去尿尿。〞他們就覺得他好可愛,那時候很想笑,但又不好意思,但我家人都很喜歡他,怎麼說,就是老少咸宜的台灣人。我父母有時候打電話過來,也會先問他的事,問完他,就問我們剛出生兩個月的孩子怎麼樣了,就覺得有點...

MAX的老婆的表妹~惠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他有個很特別的怪癖,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,他要準備去洗澡時,上衣穿得很好看,但是,奇怪,下半身怎麼會穿個沙龍,我就很傻眼,他也不會想迴避,就覺得這樣很帥,他說這樣很涼。

澳洲~MAX

因為我成長過程中,我父母住了很多不同的國家,我們住過斐濟、諾魯、巴布亞新幾內亞,特別是在斐濟時,他們天天都穿沙龍,去上班時也會穿,警察也會穿,我爸爸受到影響,我們家裡也是穿沙龍,覺得很方便、很舒服。

小惠的老公的外甥女~依玲

我們之前全家一起去泰國旅行時,因為我們兩個很愛喝酒,又愛玩,那天舅媽就說〝我們要不要去夜店?泰國夜店很好玩哦。〞全家人都說不要,我舅舅那天也說他累了,不要去,我們一出去要搭計程車時,舅媽就說〝帶妳去見識一下。〞我就感覺很奇怪,是要見識什麼?她說〝舅媽跟妳講,泰國的牛郎店是全世界最好玩的,妳沒有去過牛郎店吧?今天帶妳去給人家伺候伺候。〞一進去店裡面,〝等一下,就隨便妳點。〞就進來一排很高的男生,哇,右邊三個,左邊三個,舅媽的小費也是隨便丟。

泰國~小惠

真的,男生都180公分以上,每個都穿著西裝進來,就隨便你挑,這一批不行,滾,再換一批,想要他脫哪裡?怎麼秀?都可以。如果去泰國,真的可以去看看。

波蘭~ANNA

我很欣賞貞珍,生完女兒時,我想把她帶回波蘭給我家人看,可是,那時候我老公沒辦法陪我回去,我就想一個人帶她回波蘭,貞珍聽到之後,她說不可以,剛生完小孩,怎麼可以自己一個人帶小孩回波蘭,坐長途飛機很不方便,之後,她說要陪我去,重點是,她跟老闆說要請一個禮拜,老闆不肯,結果,她就辭職了,那時候,我就覺得壓力非常大,我當然很感動,但是,那個代價好像太高了,後來,她真的陪我去波蘭,我發現還好有她陪我去,自己帶這麼小的小孩,真的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。幸好她是個天才,回到台灣,很快就找到工作了,我的壓力也消失了。

ANNA的老公的妹妹~貞珍

其實,我在飛機上一直叫她睡覺,因為小朋友的床剛好在廁所外面,排隊上廁所的人都會看到,他們都說〝好可愛哦。〞我就假裝是她媽,〝謝謝~〞

而那個工作,是早就想辭了。

**********

波蘭~ANNA

我們一開始都用英文溝通,貞珍的英文也講得很好。

ANNA的老公的妹妹~貞珍

ANNA剛來的時候,中文不是很好,後來,她比我們任何人講中文都還要標準,有時候就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她的咬字可以那麼標準?有次,我記得我要回去英國,她到樓下送我,〝貞珍,妳哪時候要回來?〞我就有一點唬弄她,隨便講個時間,她就說〝一言既出,駟馬難追。〞她很可怕,她進步神速,她還會唸「老子」的《道德經》,她很可怕,也很努力在學,一個字可以一直寫好多遍。

波蘭~ANNA

是老師叫我們寫的。

**********

那三牛的老婆的哥哥~佑庭

那三牛來上這個節目後,感覺跟家人相處的時間變多了,可能因為他比較懶吧?他們現在是定居在台中,上來台北時會經過桃園,所以,幾乎每次錄完影,都會去跟我們家人見個面,還有,就是話題也變多了,他來到這邊,可能有認識一些朋友,也會秀在他臉書上,我們都會一起討論。

ANNA的老公的妹妹~貞珍

她來上節目後,我覺得沾了她的光,我是在事務所上班,是做建築業的,事務所有很多女生會看這個節目,我問她們〝妳們認不認識一個叫「ANNA」的人?〞她們就問她和我有什麼關係,我就說她是我的誰誰誰,你會發現,你的人生裡面,看到對方眼睛瞪大的頻率變多了。

小惠的老公的外甥女~依玲

舅媽來上這個節目後,她的應酬變多了,之前是土土的,也不太出門,來上節目之後,就變得很怕人家認不出她是誰。

MAX的老婆的表妹~惠鴻

我覺得他沒什麼改變,因為他本來就覺得自己是一個明星了。

台灣家人跟你的家人有什麼不同?

美國~那三牛

在文化上,應該是自拍,在台灣,男生也是隨時隨地在自拍,早上出來自拍,晚上睡覺自拍,我也滿習慣了,隨時隨地也都可以。

台灣人成年了還會住在家裡,這也沒有錯,但在美國的傳統文化,若聽到就會認定是啃老族,就是失敗者,所以,聽到他時,我父母也很擔心,只是,腦子裡想的人跟實際見到時不一樣,跟他聊天之後就刮目相看,他在竹科也是工程師,也很有成就,也很有禮貌,後來才發現,這是文化上的差異,就不會用這點來判斷這個人。

泰國~小惠

我覺得台灣的家人應該是不喜歡講實話,有次,我就煮了「大薄片」,他們都說很好吃,可是,剛好今年我媽來,我之前跟他們誇過,我媽也很會煮菜,所以,我們兩母女就秀一手,我覺得他們喜歡這道菜,也作了這道菜,端上桌時,我媽就吃,她說〝這是給人吃的嗎?拿給豬,豬也不會吃好不好?〞

小惠的老公的外甥女~依玲

我們都叫她媽媽「婆婆」,她真的很會煮菜,兩邊的菜一端上來,先吃了婆婆煮的菜,很好吃,再吃她煮的,嗯,還是吃婆婆煮的好了,平常是,沒有魚,蝦也好,不過,還是比外面的泰國菜還好吃。

波蘭~ANNA

波蘭的家人若遇到什麼困難,就會一直抱怨,然後,沒有下文,然後,台灣的家人就不一樣,可能也會抱怨,可是,還會有動作出來。以貞珍為例好了,之前她因為老闆不讓她請假就辭職,後來,去另外一家公司工作時,那個老闆一直叫她加班,她覺得這樣對身體不好,所以,她現在自己開業,她在我心目中真是個女強人。

澳洲~MAX

我覺得台灣的家人很熱情,很喜歡給你東西吃,會逼你吃東西,他們會說〝這個你沒吃,是不是不喜歡?〞沒有,我只是吃不完,不是不喜歡。像我老婆坐月子時,她媽媽來跟我們一起住,她每天會幫她煮雞湯,也會為了我,每天晚上煮三道菜,有時候,就看著我吃,〝這個要吃完。〞我覺得壓力好大。

美國~那三牛

他們還會說〝你不要客氣,這是你的家,都是一家人,你吃吧。〞那我不吃,就不是一家人嗎?

澳洲~MAX

我父母來到台灣,他們很怕我老婆會帶他們去夜市吃飯,因為她會點20盤料理,一定要吃。

MAX的老婆的表妹~惠鴻

他們有次來高雄找我們,大家菜都煮好了,準備要吃飯了,他就說〝PUFFY,我想去跑步。〞超傻眼。

澳洲~MAX

我第一次聽到這件事,那時候,我當然不是因為看到他們煮好菜,才說我要去跑步,我可能沒有注意到。這樣聽起來,我覺得很不禮貌,對不起...

美國~那三牛

我也是,我下班回家會跑步,也不知道菜是否作好了,若作好了,我就趕快去跑一跑,可是,家人給你的眼神,會讓你不知要不要去跑?

**********

那三牛的老婆的哥哥~佑庭

可能因為他是外國人,一開始,我們家人對他還是抱持著一個質疑的態度,怕他是來騙人的。

ANNA的老公的妹妹~貞珍

我覺得她把我們的謙寧帶得非常好,一直幫她做肢體運動,她在我心目中就是「聖女貞德」。在我很失意時,她會哭得比我還大聲。

她來過第一年農曆新年時,我很為她叫屈,因為她那時候中文不是很好,大家吃團圓飯,我記得我的親戚問她〝妳要不要吃這個?〞她聽不太懂,我哥哥又到旁邊去了,她用中文講〝沒關係。〞她其實是用英文直翻,就是「IT'S OK.」但我親戚卻說〝那妳是要還是不要?〞我看到她的眼神是看向我哥的方向,那時候我超難過的,我們是很傳統的家庭,長輩在講話,我也不能跳出來講。

小惠的老公的外甥女~依玲

我覺得舅媽有時候的穿著打扮會太過於誇張,有一年跨年時,我跟一群同學要去跨年,我舅舅是很大一隻,圓圓的,我同學就說〝耶,那是不是妳舅?〞我還沒有回過神,同學又說〝可是,妳舅舅旁邊帶一個女的,是他女朋友嗎?〞我心想,我舅都結婚了,怎麼會帶女朋友,後來聽到他們說〝不是...那個女的很奇怪,一定是她舅舅從酒店框出來的女生。〞我就抬頭看,尷尬了,就是我舅媽,我馬上很嚴肅的打我同學說〝你們不要亂講話,她是我舅媽。〞

泰國~小惠

我那時候超衰的,人這麼多,好死不死,碰到她跟她朋友。因為是冬天,我就戴了毛帽,再穿套裝,短裙,我要少女一點不行嗎?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