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:千萬不能沒有〝它〞?!各國女人要的大不同?!

141008 


主持人~謝哲青

製作單位有準備一份資料,女人呢?對台灣來講,不能缺少的是房子跟錢,女屋主比男屋主還多,多了2.3萬戶。

台灣女人不能沒有什麼?

韓國~ZUZU

梳子,我第一次來台灣時,是來出差,跟一個台灣很漂亮的模特兒一起吃飯,我覺得她很美,可是,在餐廳裡面,她突然拿出一支很土的梳子,開始梳她的頭髮,雖然還沒開始用餐,但我看到時真的嚇到,怎麼會這樣?可是,我現在住在台灣,我發現很多台灣女生一定會梳頭髮,吃飯時梳頭髮,在夜店玩得很瘋時也梳頭髮。

而且,我覺得你們的頭髮已經很整齊了,有些人還會拿著梳子梳瀏海,但我們韓國人不會這樣,我們是會帶梳子,但是,是到洗手間去梳頭髮,若讓別人看到梳頭髮的樣子,沒有禮貌,若在別的地方掉頭髮,更沒禮貌。

日本~YUKI

因為我國中到高中都是穿制服,制服上都有口袋,女生都會帶著梳子走路,想到時就梳一下。大學之後,因為不用穿制服了,都把梳子放在包包,再到洗手間去梳。

波蘭~ANNA

我是覺得台灣女生不能沒有街可以逛,她們不只愛逛街,也很愛買,一到週年慶,那個人潮真是嚇死人,有次,在週年慶去到百貨公司,被人潮擠著繞了一整圈,我覺得太可怕了,想要逃也逃不了,後來,逃到安全門,才終於出去了。

巴拉圭~MILI

以前我會去百貨公司的週年慶,現在則沒有時間。

我覺得台灣女生不能沒有雨傘,不管有沒有下雨,有沒有太陽,都會拿著雨傘,還有分類,下雨用的,防曬用的。我感到比較驚訝的是,連路邊都有在賣雨傘,我們那邊不會有這個,要買傘,得去專門店。

越南~阿將

台灣女生不能沒有工作,因為她們喜歡自己養活自己,我有觀察過,她們不喜歡被綁手綁腳,我還滿羨慕有工作的台灣女生,結婚的女生若有工作的話,在家裡講話比較大聲。

英國~宜玲

台灣女生真的不能缺化粧品,我很少在街上看到素顏的女生。

美國~歐陽姍

我也覺得是化妝品。不過,針對雨傘我有個看法,我以前在紐約從沒有買過雨傘,但在台灣會,我有發現一個亂象,我不要白,我夠白了,太陽出來,我不用雨傘,但我感覺有雨水,錯了,那是空調。

我要講到的是假睫毛,這個現象在台灣非常普遍,在美國很少有人會貼假睫毛,除非是在萬聖節,需要有特別的化妝,但在台灣,每次來這邊錄影,她們都會有假睫毛,有一點很有趣,台灣有那種黑框的眼鏡,那個假睫毛還會突出鏡框,覺得好神奇。有次,我的運氣來了,我們要拍嘉年華的主題,化妝師就幫我貼上假睫毛,我覺得好重,好像電扇,要有一段時間適應,因為很難得,我就不想卸掉,等到睡覺時,我不懂要怎麼卸掉,我就直接撕,天啊,好像強力膠。

保養專家~SAM

假睫毛不能這樣撕,因為撕久了,眼皮會皺掉,而且,前面的眼皮會像卡通人物一樣掉下來,要嘛就用溫水,讓膠稍微融一點點,會比較好撕,不然就是要用眼唇卸妝液。

韓國~ZUZU

其實,韓國女生不會戴假睫毛,真的,我也是來錄影時才第一次貼,現在當然是愛上了,有很多台灣女生都會穿韓國的衣服,若看外表,真的看不出來她是台灣人還是韓國人,可是,看她們的眼睛就知道了,我覺得很不公平,你們的眼睛已經很大了,為什麼還要貼?因為我的眼睛很小,貼起來就很不自然,所以,我們沒有那個習慣。

另外,很多台灣女生也愛貼雙眼皮貼,韓國也有那種貼紙,可是,我們不會貼著走路,或者貼著出門,而且是在睡前貼,起床後再撕掉,就會有一點點的線,有假的雙眼皮的效果,可是,我不知道為什麼台灣女生就貼著,也不化妝,就這樣走在路上,我就想,她真的不知道,我們看得出來嗎?

巴拉圭~MILI

之前我也有看過思思貼過,所以,我就問她,妳眼睛是不是受傷了?對我們外國人來說,好像OK繃,因為我沒有看過這種東西。

保養專家~SAM

雙眼皮膠其實只有在亞洲才會有。

美國~歐陽姍

一樣,我來台灣之前也不知道有這種東西,我第一次看到在一個人身體上,感覺那是多餘的皮,一定是瘤,因為我看到時,那個人有在那上面擦粉底,很自然的感覺,突出的部份,我就覺得,那是她的眼睛有問題,那是側面看,看看正面,怎麼那麼巧,兩邊都有,一樣規格的瘤?

我們外國人都是雙眼皮,但我們很喜歡單眼皮的樣子,我就覺得很奇怪,幹嘛要貼那種東西?我開始學化妝時,那是很久以前了,差不多是70年代,我們會模仿東方人的眼睛,就拿著眼線筆,往上畫出鳳眼的感覺,我們就是要東方的效果,但你們很奇怪,就是要西方的效果?

中國瀋陽~小萍

我是偶爾才會畫鳳眼,因為我的眼睛已經很貓了,已經很兇了,我不想再拉長,變更兇。台灣女生還有個特點,就是放大片,年輕的辣妹都不能缺少的,我也有戴,不過,我這個是有度數的,有次我去我老公家,他有個表妹,大學畢業剛回來,我也看到她戴了,她就跟我抱怨,台灣都沒有賣直徑15的放大片,我就說〝什麼?15公分?有那種放大片嗎?那是恐龍戴的吧?〞她就說〝妳很落伍耶,人家現在有分尺寸,是15mm,1.5公分。〞

保養專家~SAM

為什麼要特別分尺寸,就眼白、黑眼球、眼白的比例,大概是1:1.5:1,也不能戴到太大,太大就變成凱蒂貓了,沒有眼白,會很奇怪。

來賓~洪百榕

變色或放大我都覺得還好,但我看過上面有星星的,是怎樣?

保養專家~SAM

這才是日本最厲害的地方。現在還有更新的,螢光色的放大片,晚上時,眼睛會變成螢光。不過,放大片跟假睫毛的佼佼者還是日本。

日本~YUKI

日本是真的有很多種,我上次去有看到放大片是有凱蒂貓的圖案,假睫毛也是有很多種可以選擇。我有想過要買凱蒂貓的放大片,但想想,眼睛裡面有凱蒂貓,好像怪怪的。

保養專家~SAM

我有看過英文字母,我有朋友戴〝YES〞,就看到他的眼球上面寫著〝YES〞。

英國~宜玲

我有看過一個同學是戴藍色放大片,因為亞洲人基本上不會戴藍色的,不會有藍色眼睛,我整個嚇死,〝耶~妳一直是藍色眼睛哦,我一直以為亞洲人不會有藍色眼睛。〞我們從學校到家,她一直在笑我,因為我相信她,因為她說〝對啊,天生就這樣啊,妳沒有發現過嗎?〞

妳不能沒有什麼?

韓國~ZUZU

我們不能沒有保養品或化妝品,很多人會擦BB霜,但若沒有買到很好的BB霜,毛孔很容易塞住,或者毛孔會變大,所以,在擦BB霜之前,一定要擦飾底乳,我這瓶有保養功能,重點是很保濕,擦了這個再擦BB霜,化粧的效果也會比較久,我自己有兩個顏色,皮膚比較不均勻時或喝酒完的隔天,或是長了痘痘,我會擦綠色的,若膚色臘黃,就擦紫色的,皮膚看起來比較乾淨,所以,大家覺得我的皮膚很好,都是假的啦。

波蘭~ANNA

我覺得在台灣一定要用的是防曬乳,因為我很容易過敏,也很容易曬傷,若沒有防曬乳,簡直不能出門了,我用的防曬乳是從波蘭帶回來的,價格還算漂亮,也很好用,防曬效果非常好,沒有刺激性,若我女兒需要,也會幫她擦一下。

中國瀋陽~小萍

不管多美的女人,都有遲暮的那一天,要擦保養品之前,一定要先清潔,要把臉洗得很乾淨,那些保養品才能吃進去,之前,ZUZU有介紹過韓國的洗臉機,我現在趕流行,因為台灣也有,我用了之後,真的有差,可以把臉洗得很乾淨,把毛細孔裡面的殘妝洗掉,再上保養品就很容易吸收,而且,還可以讓鼻頭粉刺變少,這是開架式的,一千多塊就能買得到了。

3-1 

保養專家~SAM

建議要讓洗面乳起泡後再使用,要把刷子沾濕,在手上起完泡後,像洗臉一樣,先把泡泡弄在臉上,刷子再放上來,慢慢移動。

中國瀋陽~小萍

在洗完臉後,我推薦一款保養品,它是油水分離,所以,使用前要搖一搖,你以為它有油在裡面,擦起來會油油的,其實不會,擦完之後,它很快就吸收了,它是前導,用完之後,再上其他的保養品。它很特別,裡面還有咖啡因,可以消水腫,因為我晚上常常是大魚大肉,又愛喝點小酒,隔天只要錄第一場,臉都腫得像浮屍一樣,所以,我很愛這瓶,剛擦時感覺油油的,但不到一分鐘,它就吸收了。

3-1 

△霓淨思肌循環前導精露   

保養專家~SAM

這款是擦在化粧水之前。

主持人~謝哲青

咖啡因有另外一個作用,就是加強所有藥理功能,什麼加強錠啊,其實,它只多了一個成份,就是咖啡因,所以,所有醫生都不會買加強錠,只要買一般的藥,再喝一點點咖啡就行了。

來賓~洪百榕

這一系列我都有用過,因為我的皮膚很暗沉,用完之後,才發現什麼叫沒洗乾淨臉,才知道平時在洗臉時,沒辦法把裡頭的髒東西清出來,洗完之後,才知道我哪是皮膚暗沉,就是沒洗乾淨。

然後,我今天帶來必備的,就是年紀大了,會鬆,就是一些嘴邊肉啊,或者是一些細紋,叫做「全能緊緻Y精華」,我有研究過了,以前都仗著年輕就無所謂,年紀大了,就會去搜尋,怎麼細紋那麼簡單就產生了,重點在保濕,因為我的皮膚很乾,只要一不敷面膜,隔一陣子就會發現魚尾紋、法令絞都跑出來了。而這一瓶,因為有天竺葵的精油,又有維他命A,肌膚是需要維他命的,有些細紋的產生是因為細胞的斷裂,斷裂完之後沒有馬上補回來,它就塌了,就會產生細紋,只要補好它需要的養份,就不會有皺紋了,而且,它的質地不會黏。

2 

△霓淨思全能緊緻Y精華

保養專家~SAM

女生在補妝時,可能會覺得臉很乾,這瓶的質地,很適合在補妝前壓一壓。

越南~阿將

我們越南會用很天然的東西來保養,是越南的芭蕉,我們都拿比較成熟的芭蕉壓成泥,或打成泥也可以,不用加任何東西,再直接敷在臉上。

保養專家~SAM

沒錯,若是比較不好放上去,加上蜂蜜也很好。

越南~阿將

沒錯,真是專家。若是曬太陽回來,皮膚會紅會腫,擦上這個也不會刺激,直接敷在臉上,就可以訂正皮膚。只能用芭蕉,不可以用香蕉。

日本~YUKI

我們會用水果的保養方式,就是蕃茄,因為蕃茄有抗氧化成份跟維生素A及維生素C,對皮膚很好,也不會刺激皮膚,又可以保濕跟美白。只要在一湯匙的蕃茄再加上兩滴檸檬汁,混合之後,敷在臉上就可以了,差不多等十分鐘再洗掉,會縮小毛細孔,也可以直接把蕃茄果肉敷在臉上,有控油的效果。

保養專家~SAM

很多水果類都有果酸,用過之後一定要清洗乾淨,這是要注意的地方。

巴拉圭~MILI

我們西方人很在意口臭,我們會用肉桂粉,早上時,用溫水泡一點點肉桂粉,再拿來喝,若是喝酒,第二天有酒味,也是一樣。另外,我們很怕禿頭,也可以拿肉桂水來護髮,女生的頭髮因為染燙會變粗,也可以用肉桂水。

英國~宜玲

我現在會自己做香皂,可以去角質,是加上甜杏仁油、糖跟礦物泥。

日本~YUKI

大家都知道,日本人很注重外表,日本女生若早上起來沒有化妝的話,真的會受不了,比較基本的就是雙眼皮膠跟雙眼皮線,還有一種,可以加深五官輪廓及加深乳溝的粉,在穿比基尼時,可以騙男生,擦在大腿上也可以,會看起來很瘦。

韓國~ZUZU

除了愛美,韓國女生還不能沒有朋友,韓國女生若一個人去吃飯,別人看到就會覺得她很可憐,都沒有朋友,我們結婚時,不是會請很多朋友來參加婚禮嗎?如果人緣不好,沒什麼朋友的話,沒關係,可以去找打工的人,韓國有這種專門的公司,有些人是專門打工,去參加不認識的人的婚禮,比如我是去打工的人,去之前一定要記清楚結婚的人的資料,到了現場,根本不認識,〝某某某,妳今天好漂亮哦,恭喜妳。〞就跟她抱抱,一起拍照,一個人是台幣三千塊,還可以免費吃飯,所以,那個很好賺。

美國~歐陽姍

在美國,我覺得婦女不能缺乏香水,若要給人深刻的印象,大家都知道「COCO CHANEL」,她自己做香水,她有句名言,「不用香水的女人就沒有未來。」所以,香水很重要,而且,只要聞到某個牌子的香水,就想到某人的味道,而且,同樣的香水擦在不同的人身上,會有不用的化學反應,效果不同。

波蘭~ANNA

波蘭女生很怕沒有家庭,我們認為女生一定要有老公,有小孩,到某個年紀若還是沒有男朋友,壓力會慢慢增加,我現在是26歲,我高中的同學,已經超過一半都結婚了,若沒有結婚,也有固定的男女朋友。我妹妹現在是17歲,沒有男朋友,她就開始擔心了,很怕嫁不出去,她每天都打扮得很漂亮,她說一定要找個男朋友。

巴拉圭~MILI

我們也是一樣,從18歲到32歲,若沒有男朋友,就開始擔心了,家人會擔心,鄰居也會批評,所以,一定要有男朋友。我們每個禮拜會去教會,若是沒有結婚的人,我們會說他們是幫神穿衣服,打掃教會的人。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