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:帶你一窺歐洲世界!外人不知的愛恨情仇?!

140930 


主持人~謝哲青

在歐洲,大部份的人都會取笑彼此的國家,有則故事,有一天,在比利時的街上看到一隻猴子,比利時人不知道怎麼辦?就去問法國人,法國人說,可以帶牠去動物園,後來,比利時人把猴子帶到動物園,結果,隔天在街上,大家又看到比利時人牽著猴子,人家問他,他說〝我昨天帶牠去動物園,今天要帶牠去看電影。〞

法國~馬修

如果有一個比利時人,把一個手榴彈丟給你,你要怎麼辦,就把那個插銷拔掉,再丟還給他。

波蘭~ANNA

若要說是取笑,我們可能會選擇德國人,比方出去玩,一定會碰到一些德國人,那怎麼分辨他們是德國人呢?他們明明穿著白色襪子,卻配上涼鞋。

另外,我們會取笑德國的女生,因為她們長得不漂亮。

俄羅斯~小安

我們國家的人也是覺得德國女生最不漂亮。

波蘭~ANNA

而且,我們還有個笑話,若在德國遇到一個美女,那一定是遊客。

德國~阿福

這個我贊成,真的,在德國街上看到漂亮的美女,不是波蘭就是俄羅斯,再不就是烏克蘭,但是,男生很帥。

俄羅斯~小安

有位很有名的超模,「CLAUDIA SCHIFFER」,她是德國人,非常漂亮,所以,還是有少數德國女生是很漂亮的。

德國~阿福

德國人是覺得法國人為什麼要發明香水,還有很多化粧品,因為他們不喜歡洗澡,比較髒一點,我們會說,你要藏你的錢,最安全的地方是哪裡?就在法國人的肥皂下面。

另外,我們會笑蘇格蘭人,他們對我們來講非常小氣,有個蘇格蘭的太太,她過世了,她的老公要去登報告知親友,但是,因為他很小氣,他去到報社,〝我老婆過世了,我要登報,給我最便宜的,那要怎麼寫?〞「MARTHA IS DEAD.」他想說三個字最便宜,那個小姐說〝你不要那麼小氣好不好?三個字跟六個字價錢都一樣,你可以多寫幾個字。〞他想一想,再加上「CAR FOR SALE.」

英國~宜玲

在蘇格蘭的村莊裡,要知道那個村莊有多少人,只要把一毛錢丟在街上,所有人都會跑出來撿。

法國~馬修

我要來笑一下波蘭,波蘭人每年的哪個月喝最少酒?就是2月,因為只有28天。

德國~阿福

波蘭的婚禮跟葬禮有什麼差別?葬禮就是少一個喝醉的賓客。

俄羅斯~小安

我們喜歡開義大利人的玩笑,我們覺得他們很吵,講話很大聲,所以,若義大利旅行團去到尼加拉瓜大瀑布,導遊跟他們說,〝如果大家現在馬上停止講話,就能聽得到瀑布的聲音了。〞

瑞典~艾瑞森

我們最常聽到,有三個小孩,一個是法國人,一個是德國人,一個是西班牙人,法國的小孩就說〝我爸的公司很厲害,三天內就可以蓋好一百層樓的大廈了。〞德國的小孩就說〝我爸的公司才厲害,兩天就可以做出千噸的郵輪。〞西班牙小孩說〝你們都不算什麼啦,我爸的公司,三點下班,他兩點就到家了。〞

主持人~謝哲青

美國人會怎麼看歐洲呢?

俄羅斯=共產黨
德國=情色
義大利=教父
西班牙=墨西哥
英國=媽媽

P1200746[19-45-35] 

阿福怎麼看歐洲?

俄羅斯=惡霸
德國=工作和付錢
波蘭=兄弟
法國=罷工
西班牙=派對
捷克=啤酒
英國=小美國
義大利=貪污

宜玲怎麼看歐洲?

芬蘭=神經病
德國=輸家
法國=膽小鬼
西班牙=懶人
波蘭=窮

艾瑞森怎麼看歐洲?

俄羅斯=伏特加
波蘭=漂亮的東歐
德國=啤酒
法國=藝術
西班牙=超閒的
芬蘭=裸泳
挪威=笨笨的

馬修怎麼看歐洲?

東歐=啤酒便宜
德國=父母親要我學的外語
法國=棒
西班牙=草
比利時=笨

小安怎麼看歐洲?

俄羅斯=雪
英國=胖
義大利=鞋子

楊子玄怎麼看歐洲?

俄羅斯=很冰冷
德國=螃蟹旅客
法國=大蒜跟拿鐵
西班牙=失業率高跟時尚

ANNA怎麼看歐洲?

俄羅斯=酒鬼
波蘭=家
西班牙=吵
北歐=森林

LENA怎麼看歐洲?

俄羅斯=辣妹
義大利=黑手黨
德國=香腸
西班牙=婚紗

對德國的印象?

俄羅斯~小安

有次,在我們城市開了一家新的德國餐廳,我進去裡面就坐下來,覺得很不舒服,圖片都是怪怪的,他們會播放德國的音樂,我就覺得很恐怖,會讓我想到希特勒。

法國~馬修

我對德國的第一印象,就是國中要學第二外語時,我父母就會要求我學德文,因為在法國學德文的同學都很認真,他們希望我在好的班級,所以,我就學德文,可是,我不喜歡聽跟講德文,感覺很不溫柔。

瑞典~艾瑞森

我對德國有些刻板印象,就是啤酒,很多很多啤酒,像我們瑞典人,若要去買大量的啤酒,就會去德國買,特別便宜又好喝。重點還是語言,很不浪漫,在我們的印象中,就覺得很兇,不管男女,聽起來都很兇,好像要對人搭訕有點困難。

德國~阿福

因為我們沒有空去學那些,我們一天到晚都在工作,在服務別人,哪有時間聊天搭訕。我有個老闆是個英國人,我非常喜歡跟他聊天,他如果叫我到他的辦公室,在談正事之前,會先問我家裡的情況,最近好不好。但若是德國人,完全不一樣,一進去,開始講重點,出去。

波蘭~ANNA

我是覺得德國人很安靜,很守規則,跟他們聊天的話,可能會有點無聊,好像有點聊不起來的感覺,可是,他們喝點酒之後,就會變得很好玩,完全變成另外一個人。德國人還滿注重隱私,我們若在「GOOGLE MAP」上找自己的家,看到我們家就好開心,可是,德國人不是,他們會要求把自己的家打馬賽克,就怕有小偷會來。

英國~宜玲

德國人很會安排,電車都會準時到,做什麼工程都很好,可是,不會打仗,不會做人。若跟德國人講,今天好熱哦,他就〝嗯〞,感覺就像是,你為什麼要跟我講你很熱,你以為我感覺不出來嗎?笑點很高,不管講什麼好笑的,他們都不會笑。

德國~阿福

英國文化是有幽默感,隨時都可以講笑話,但德國不可能這樣子,我贊成,妳是對的。我晚上去酒吧認識新的外國人,我最怕遇到德國人,因為就聊不起來,旁邊的英國人早就瘋成一團。

對法國的印象?

瑞典~艾瑞森

我覺得法國在好的部份是很浪漫,感覺每個法國人都像藝術家,天天喝紅酒。不好的部份,我小時候跟我弟弟在迪士尼,我們迷路了,就要問人,問了可能六、七個家庭,他們好像聽得懂我們在講什麼,我們是講簡單的英文,但他們回我們法文,不知為什麼,所以,我對法國人的印象不太好。

法國~馬修

我們法國人對你們很好,只是不會講英文,難道你希望我們就不講話?我們學英文的方式真的不是很好,我們可以聽,可以看,可以寫,可是,要講出來,我們不會。好像英國人跟美國人特別喜歡我們法國人講英文,但到亞洲,會被看不起。

英國~宜玲

亞洲也沒有資格看不起其他人。

西班牙~楊子玄

我們在西班牙時,可以學習一項外國語言,我們平常會學英文或法文,當初我選擇英文,去年,我有個法國朋友,我試過跟他學習法文,學了六個月的法文,到現在一個字都不記得。我覺得法文要看,若是女生講會很漂亮,很溫柔,很甜,雖然完全聽不懂,但就覺得很好聽,男生的話,則會覺得娘娘腔,會感覺要跟我搭訕。

法國~馬修

你學不會法文是你的問題,不要說我們法國人是娘娘腔。

英國~宜玲

我學了13年的法文,完全不會講。以英國人的立場來講,我們喜歡法國,但不喜歡法國人,法國很漂亮,東西又好吃,法國人就髒髒的,不洗澡,都很臭,女生也不刮毛,除了時尚的東西,他們生產的東西沒一樣好的。

法國~馬修

說我們製造的東西不好,但英國的航空公司就有91台法國製造的飛機。

英國~宜玲

等一下,是你們製造的,但設計工程是不是都來自德國?

對英國的印象?

德國~阿福

我覺得你們是離歐洲很近,但不算是真正的歐洲人。

英國~宜玲

我們也覺得我們不算。

德國~阿福

你們就像是在美國的屁股長的一顆痘痘,美國要做什麼,永遠都有英國,如果英國不是一個島,而是一艘船,你們早就開到美國那邊去了。

波蘭~ANNA

我個人覺得英國怪人很多,他們的打扮也很奇怪,穿著跟歐洲其他國家不太一樣,比如,穿一件很漂亮的洋裝,卻搭配一雙布鞋,看起來很不順眼,好像上班族都這樣穿,高跟鞋都放在辦公室。

英國~宜玲

沒錯,高跟鞋會放在桌子底下,就穿著布鞋去搭車,平常走路時也是穿布鞋。

法國~馬修

宜玲一直說法國打仗都輸,不會打仗,早期英法戰爭,我們輸了,不過,那本來就是法國內戰,在1066年,有個人叫「征服者威廉」,他是法國人,他打敗了英國,後來變成英國的皇帝,從那時開始,英國皇帝都是法國人。

英國~宜玲

我有法國人的血統,也有德國人的血統,現在英國的皇室,幾乎都是德國人。

來賓~曾陽晴

英國早期的文學,很多都是法文。

英國~宜玲

以前皇室的語言也是法文。

來賓~謝忻

是不是有一說,英國叫「BRITAIN」,那是法國的一個地方,叫做「布列塔尼」。

英國~宜玲

布列塔尼是羅馬來的,英國在1066年之前,一直被旁邊的人攻打,我們一直輸,後來就變強了,其實,「英格蘭」(盎格魯)這個字是「德國人之國」的意思。

對俄羅斯的印象?

波蘭~ANNA

我覺得他們的貧富差距很大,而且,那些有錢人很喜歡炫富,他們若到別的國家,不用開口,就可以看出他們是俄羅斯人,喜歡穿金戴銀。

來賓~小馬

他們喜歡華麗的東西,毛絨絨的,或是亮亮的,而且,一定要讓別人看到。

俄羅斯~小安

我覺得是因為天氣太冷了,外面都黑黑灰灰的,會影響心情,所以,我們會故意穿比較亮的衣服,這樣子心情會好一點。

德國~阿福

我覺得俄羅斯人很吵,我是以觀光客的看法,德國人跟英國人常會去希臘跟西班牙渡假,以前,我們會互相罵來罵去,誰是最吵的,德國人會說英國人一喝醉就不尊重當地人,隨地尿尿,英國人也說德國人怎樣怎樣。現在變成,兩國合起來,因為有一個國家更誇張,就是俄羅斯人,若去德國的旅行社,可以問清楚,住宿的飯店有沒有俄羅斯的旅客。

俄羅斯~小安

我是從西伯利亞來的,不算正統的俄羅斯,我也了解阿福所說的,因為我自己也不喜歡去有很多俄羅斯人的地方。

西班牙~楊子玄

俄羅斯對我來講就是模特兒,女生都是瘦瘦的,腿很長,臉小小的,很漂亮。

法國~馬修

我一直很困惑,很多男生都喜歡俄羅斯的女生,可是,我覺得俄羅斯女生感覺很冷,從來沒有吸引過我。

俄羅斯~小安

這樣很棒,很特別,因為我覺得很累,好像每個男生都想跟俄羅斯女生結婚,我覺得好麻煩,那其他女生怎麼辦呢?

英國~宜玲

我們對俄羅斯女生的看法,我們會說是外籍新娘跟妓女。

俄羅斯~小安

所以,我們很怕這種,因為太漂亮,會影響到男生,所以,為什麼我們給人很冷的印象,我們其實不冷,我們是很害羞,因為自己漂亮,就會害怕講話,因為一講話,就會有更多男生靠近,我們就會覺得不舒服。

烏克蘭~LENA

我喜歡俄羅斯人,因為我們都是差不多的。

對西班牙的印象?

瑞典~艾瑞森

我覺得西班牙很閒,唯一奇怪的是,西班牙人講話好像特別快,一點也不悠閒,足球的播音員快得不得了,最經典是進球時,〝GOAL~〞超長的。

法國~馬修

我對他們的感覺就是很吵,在法國,不管是火車上或是餐廳裡,我們講話都很小聲,突然有對西班牙人走過來,很大聲的喊,真的好吵。

波蘭~ANNA

西班牙人還滿有魅力的,現在,波蘭女生很流行去學西班牙語,就希望可以認識有魅力的帥哥。

對波蘭的印象?

瑞典~艾瑞森

很漂亮的東歐,若要去認識東歐,波蘭可能是好的開始。

德國~阿福

以前,德國對波蘭的刻板印象,就是波蘭人會偷我們的車子,但最近有個調查,德國人對波蘭人的看法,非常好,他們很友善,他們的學歷很高,他們的個性跟德國人非常像,很認真,也愛乾淨,波蘭菜跟德國菜也很像。

對瑞典的印象?

俄羅斯~小安

說到瑞典,我有朋友說,如果有個男生跟女生走在一起,他們就很像「芭比」跟「肯尼」,真的很漂亮,我就很想去。

對烏克蘭的印象?

波蘭~ANNA

我們覺得烏克蘭跟波蘭其實是差不多,他們的習慣也跟我們很像,我們以前就是同個國家,我的家人也是從烏克蘭來的,所以,我們對他們的印象就非常好。

俄羅斯~小安

我喜歡烏克蘭的人,他們人很好,跟我們一樣,只是,他們政府常常喜歡打架。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