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:超黑心另類〝職業〞?!求求你!放過我吧?!

140819 


主持人~謝哲青

若接到詐騙電話,我會看時間跟心情,有時候跟他聊兩句,到最後,他會罵三字經,把電話掛掉。

資深記者~胡孝誠

若接到詐騙電話,要打「165」反詐騙電話求證,不過,若記不起來「165」,打「110」報警也可以。

主持人~高伊玲

前陣子有則新聞,台灣的詐騙集團總部設在菲律賓,邊渡假,邊詐騙。

主持人~謝哲青

現在全世界有很多詐騙集團,他們還有員工旅遊,因為他們的業績都很好。

《台灣常見詐騙排名》

1.假冒機構(公務員)詐財
2.拍賣(購物)詐財
3.猜猜我是誰
4.假借催討欠款
5.假推銷
6.色情應召詐財
7.假借個人資料外洩詐財
8.假投資
9.騙取個人資料
10.假交友(徵婚)

資深記者~胡孝誠

假投資我有碰過,他問我想不想當西南王,他說在西寧市那邊有個很大的開發案,只要拿出3~12萬,就可以成為該城市開發的股東之一,隨時隨地都可以去當老闆,他還會跟你講一個很好的遠景,半年後,至少可以獲利30~40%,不可能嘛,那完全就是詐騙。

另外,新北市曾發生一個案件,有三個男生,一個穿著白色襯衫,西裝褲,拎著公事包,後面兩個穿著警察制服,他們到你家按電鈴,一打開門〝先生,麻煩你出去,因為我們法院已經查封你這個地方了。〞他就出示法院查封的單子,那個男主人說〝可是我裡面還有一隻來福怎麼辦?〞他說〝對不起,來福也是屬於資產的一部份,不能帶走。我告訴你,你現在不出去的話,我要辦你妨害公務。〞後來,那個男的就很悶,穿了拖鞋,穿了短褲,就出去了,開始在街上遊蕩,越想越不對,他就到分局去問〝什麼時候開始,台灣要查封房子,是不用先通知,而是直接按電鈴就來了。〞那警察一聽,不對,那個是詐騙集團,回去的時候,果然,家裡全部搬空了,只剩來福在那裡。

中國山西~小白

我遇到的事情很特別,那時候還沒有太多的電話詐騙,我接起一通電話,聲音很好聽,很像林志玲的聲音,非常的甜又有氣質,她說〝不好意思,妳在網路上訂的鞋子訂錯了,妳是要一雙是不是?我們訂到200雙,而且是分期付款,妳可能每個月都要付很多錢,我們現在要緊急處理,所以,我們需要妳的資料。〞她就開始核對我的資料,也都很正確,然後她說要辦理退款,〝所以,我需要妳的提款卡密碼。〞我突然間醒悟,我問她〝妳是不是要騙我的錢,妳的聲音這麼好聽,妳應該去中廣應試,為什麼要這樣?妳這麼年輕,未來怎麼結婚?妳的爸爸媽媽怎麼辦?〞我講了兩、三分鐘,她就罵我神經病,把電話掛斷了。

你覺得台灣詐騙高手的騙術高嗎?

日本~ATSUSHI

講到電話詐騙,我有接到過,他一聽到我的中文,就知道我是外國人,〝日本人啊?你中獎了,我們會送你東西,你在哪裡上班啊?〞我聽到就知道是假的,我就跟他說〝我在人妖店上班。〞他說〝是哦,日本的人妖還來台灣上班,好厲害哦。〞我問他要不要來,他還說〝你是日本人,中文講得很好,可不可以當我的好朋友?〞我回他〝我知道你的目的是什麼,怎麼可能當你的朋友?〞他就掛掉了。

韓國~HONEY

可能是我的中文沒那麼好,我一接起電話,他們知道我是外國人,就好像不想騙了,還很親切的把電話挂掉。

韓國很多電話詐騙,若是遇到中國人接電話,就馬上接給另外一個人,他會講中文,遇到日本人,就找會說日文的人,韓國很厲害,詐騙國際化了。台灣人可能對外國人比較親切,他們只想騙台灣人而已。因為我常在網路買東西,他們來電說我匯款失敗了,得要再匯一次,可是,我聽不懂他在講什麼,〝我聽不懂,我不是台灣人。〞他就說,〝哦,沒關係,那下次小心匯款就是了,這次沒事了,我會幫你處理好。〞就把電話挂斷了。

智利~芭蒂

我覺得,不要說騙,而是台灣人說話的藝術很高強,尤其是說服別人,我來這邊才發現,越來越多新住民嫁來台灣,跟我一樣都是被騙來的,但是,很幸運被騙了。

《哪一個是事實?》

A.泡菜是明朝從中國傳入韓國的?
B.泡菜是明朝從中國傳入韓國的?

答案:

泡菜類早已從三千年前,開始在中國以「菹」為名出現,三國時代傳至朝鮮,在朝鮮王朝時期,辣椒由美洲傳入亞洲以及朝鮮半島,辣椒對韓國泡菜的製作產生了重大的影響,使韓國泡菜在味道和色澤方面都得到了改進。

A.最喜歡炒飯的國家是日本?
B.泰國的象佛是從印度來的?

答案:

正確的是B。

性愛次數的排行榜~

第一名--希臘,一年有164次。
第二名--巴西,一年有145次。
第三名--俄羅斯及波蘭,一年有143次。
第五名--印度,一年有130次。
第六名--瑞士及墨西哥,一年有123次。
第八名--中國及紐西蘭,一年有122次。
第十名--義大利,一年有121次。

日本~ATSUSHI

日本在第26名,不過,應該只算可以公開的數字,搞不好在外面更多,日本人不會跟太太一直睡覺,日本爸爸跟媽媽都睡在不同的床,所以,跟老婆以及女朋友的次數就不會那麼多。

A.法國人生產力比德國高?
B.德國是喝最多啤酒的國家?

答案:

正確的是A。法國的產值是歐洲最高的,每小時45.4歐元,歐洲的平均值是31.9歐元,德國才42.3歐元。

德國~阿福

這是正確的,但是,那是現在,我看過四年前的數字,完全不一樣,他們現在為什麼那麼厲害,因為他們一天到晚都被我們的「梅克爾」罵。德國人雖然很喜歡喝啤酒,但我們不是第一名,我們一個人平均一年會喝116公升的啤酒,但只是排在第二,第一名是捷克的160公升,他們喝更多。

A.智利是葡萄、櫻桃、銅的出口第一大國?
B.奈及利亞是非洲第一大經濟體?

答案:

非洲第一大經濟體,奈及利亞擠下南非,國際貨幣組織、世界銀行、非洲發展銀行三方國際組織確認下,奈及利亞在2013年的GDP達5090億美元,較前年成長89%,一舉坐上非洲第一大,名列全球第26大經濟體。

日本~ASTUSHI

日本最多的還是電話詐騙,我們叫做「是我是我」(俺俺)電話詐騙,詐騙集團都有老人家的電話,直接打電話給老人家,跟他說〝我啦,是我啦,不好意思,媽媽,我的包包好像放在捷運裡面忘記帶走了,等一下捷運公司的人會打電話給你,若有打給你,馬上回電給我,現在,我的手機跟錢包都放在包包裡,我現在是用我同事的手機,你要聯絡就打這支手機。〞那媽媽一定相信,後來,另外一個詐騙集團的人,再打電話給那個媽媽,〝我這邊是捷運公司,我們有揀到你兒子的包包,他的身份證現在在這裡,我要先跟你確認你兒子的個人資料。〞那個媽媽就全部講出來了,詐騙集團手上就有他的資料了,後來,媽媽就打電話給「兒子」〝捷運公司已經打電話給我了。〞「兒子」就說〝謝謝媽媽,我現在就過去捷運站。〞之後,「兒子」又打電話給媽媽〝媽媽,我拿到包包了,可是出了很大的問題,裡面有張公司的100萬支票不見了,若被公司發現,我會被公司開除,先借我100萬好不好?我有同事在妳的住家附近辦事,他會過去拿,他的名是某某某,他會再拿給我。〞所以,那個媽媽就被騙了。

德國~阿福

德國也是一樣,但他們不是找媽媽,而是專找獨居老人,打電話過去就跟他說〝我是你的孫子,那個誰誰誰。〞老阿嬤就說〝哦,你是彼得啊。〞〝對,好久不見了,我現在有個問題,我現在某某地方,我需要一些錢,但現在沒辦法拿到,你可不可以幫我忙?〞老阿嬤問他要多少錢,然後,他跟老人說〝等一下我有個朋友會到銀行,你先去領錢,我朋友會去銀行跟你見面,我現在在別的城市,沒有辦法過去。〞所以,老阿嬤就去領錢,另外一個人就到銀行去,還跟他聊天,〝你的彼得現在很好,在英國那邊過得不錯...〞

奈及利亞~安娜

我們有個名詞叫做「419」。

資深記者~胡孝誠

那是詐騙的歸類案號,其實,奈及利亞的詐騙集團,這幾年來非常囂張,因為奈及利亞過去發生過內戰,就會有一些政府的公債或資金,被卡在瑞士的銀行裡面,他們希望能套取出來,所以,他們的手法就是,比如借100萬台幣,以後可以拿回800萬。

韓國~HONEY

現在的韓國人不太會被騙,被騙的是外國人,外國人在韓國做生意,就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,很容易受騙。

智利~芭蒂

智利有個人,他叫「J.J. BRUNNER」,他很厲害,其實,我們很多人都很崇拜他,因為他是好騙子,他只是假造他的學歷而已,他的爸媽都是律師,逼他去考律師執照,然後,他考上牛津大學,可是,讀一讀覺得很無聊,就不想再讀下去,但他假裝繼續在求學,其實,他已經飛到澳洲學習語言,他學了法文、義大利文、英文,再假造很多畢業證書,以及一大堆執照,四年後,也假裝從牛津大學畢業,再回去智利。之後,在智利很多政府的單位工作,最大職務還做到智利的教育部部長,在那邊工作了30年之後就被抓到了,他就跑到法國去,在法國的世界銀行幫助一些開發國家,在法國工作了10年,又被抓到,再跑到別的國家去,而他現在人在哪裡,沒有人知道。很多學生封他是「騙子之王」,想說怎麼會被一個騙子教育,很不甘願,可是,他教得很好,他只是不喜歡讀書而已。

泰國~曉詩

在泰國,被騙的大都是年輕的女孩子,新聞都會報導,小心,不要被英國男孩騙了,因為泰國女生一看到金髮的男生,就覺得他們一定很有錢,他們都是透過臉書在聯絡,而會跟金髮男孩聊天的泰國女生,家境應該都很不錯,只要金髮男生說要投資,泰國女生就會被騙。

德國~阿福

我有聽過「提前收費計劃」,這在德國很流行,他們會騙很多人,然後,都是小錢,比如,我們今天要付垃圾費用,可能是半年付一次,他們算好那個單位要發出帳單的時間,再提早一個禮拜或兩個禮拜,把一模一樣的帳單寄給你,外觀完全一樣,只是條碼不同,一次可能發幾萬張,很多人收到帳單就去繳款,等到發現時,他們已經把錢領走了。

主持人~謝哲青

像我們不是拿到信用卡帳單,只要刷條碼就可以付錢,沒有想到,寄來的那些帳單都是假的,我們的錢也都轉進去了。

法國~法明

幾個月前,有幾個壞人被抓,他們使用的方法就叫做「龐氏騙局」(老鼠會),他們聲稱利潤是30%,就讓很多人都有興趣,至少要投入五千塊歐元,有400多個家庭被騙,其中有個人,花了60萬歐元,詐騙集團最後詐騙到的金額大概是兩千萬歐元,警察還跑去塞席爾群島抓他們,有找到三棟房子、四艘船、12輛跑車。

中國山西~小白

我現在在學催眠,拿到催眠執照之後,我發現傳銷慣用的手法也是一種催眠,只要得到你第一個〝YES〞,後面就會得到你所有的〝YES〞,他們會釋放很多真的點,但在他要騙你的點上,那就是假的,可是,在很多〝YES〞之後,就忽略了,就相信你親眼所見,而別人不相信的東西,你卻會相信,被騙了還會道謝。

泰國~曉詩

我有個鄰居要去都市買東西,因為泰國人很愛炫耀,把所有的首飾都戴在身上,泰國人很熱情,遇到不認識的人也會聊天,我鄰居說聊開之後,那個人就不時拍他一下,他就不知不覺把自己的首飾都拿下來給那個人,回到家,他才醒過來。

中國山西~小白

那是另外一種催眠,叫「清醒催眠」,我會故意跟你講話,頻率相同,有一些東西說到你心裡去,也有一些很規律的動作,比如鐘擺,所以,拍身體也是一種。

韓國~HONEY

我在韓國時,本來是想當藝人,練習了有六、七年之久,韓國練習生很辛苦,也很難出道,後來就放棄了,剛好台灣朋友跟我說可以來台灣試試看,但我爸媽完全不同意,覺得我在浪費時間,但我還是來到台灣,一開始的生活還不錯,過了一段時間,就滿辛苦的,常常身上只剩零錢,吃不好就變瘦了,但跟媽媽講的時候,就說是因為有接到工作,就得減肥,爸媽也覺得我有達到自己的夢想,但其實是很辛苦,但我不想讓他們知道這些,以免讓他們擔心,所以,這是善意的謊言。

智利~芭蒂

我是完全相反,我身為媽媽,就對孩子講善意的謊言,因為我老公很會唱歌,我唱歌很難聽,很不幸的,我兩個小孩唱歌也是很難聽,以前,大家都坐在那邊唱歌,但我喜歡我的孩子有自信,我每次會騙他們,〝你好棒哦,唱歌好好聽哦。〞他們也覺得自己唱歌很好聽,有次,我女兒就去上節目,主持人問她有沒有什麼特殊才藝,她說她很會唱歌,她竟然就唱歌了,唱得很難聽,主持人就說〝妳唱歌真的...很有特色。〞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