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:台灣老婆讓你後悔了嗎?!新住民真心話老實說!

140730 


新住民們有後悔娶台灣太太嗎?

埃及~哈立德

我發現台灣老婆都是女強人,在埃及人心中的東方老婆,就像我們小時侯看的日本連續劇,老婆都穿著和服,很有禮貌,從連續劇開始到結束,完全不講一句話,老公就像皇帝一樣,坐在餐桌前,老婆就走路很小心,再把東西端上桌。可是,台灣女人就不像日本老婆,不如我想像,老公說一就是一,在這邊,我說1,她就說234567。

主持人~高伊玲

這叫尊重啦,對不對?

埃及~哈立德

她應該要尊重我。

另外,在中東,老公是不用做任何家事,但是,東方的老婆是上班族,老公要跟她分享一切,這是我跟她結婚一開始最大的壓力,很多朋友會取笑我,他們會說〝你那麼早回家,是不是要回去洗衣服?〞對我來講,不是很好的一件事。

美國~STEVE

你朋友不了解,洗衣服、燙衣服,是多光榮的一件事啊。去到洗衣店,投入硬幣,還可以到隔壁去喝杯咖啡。

韓國~李昌浩

小時候,我對華人女生的印象也是女強人,聽說,華人男生下班後,直接去市場買東西,回到家,打掃一下,之後,煮飯、照顧小孩子,一直在做家事,老婆下班後,就可以回家吃晚飯了。我老婆跟朋友聊天時,我會一直跟她們開玩笑,但我老婆突然跟我說〝你是什麼東西啊?〞,在韓國,我只知道三句中文,你好!你吃飯了嗎?你是什麼東西?當我跟她說,我知道那是什麼意思,她就很驚訝。當我跟她越來越熟,而她決定離開時,我就決定買機票追隨她而去。

澳洲~MAX

我去過很多亞洲的國家,我覺得台灣女生很幽默,喜歡笑,也會自嘲,其他亞洲國家的女生都很嚴肅,給人高高在上的感覺。我覺得我老婆是很幽默的人,因為她是樂團的主唱,我們第一次見面,就是去酒吧看她唱歌,那時,剛好是我朋友的生日,我們是先去吃飯、喝酒,去到那裡,都有點醉意了,我們就跟她打招呼,她還來跟我們一起唱歌。

美國~STEVE

因為我沒有跟我老婆以外的台灣女生交往過,我就沒有這方面的經驗,沒得比較,因為我比較單純。可是,我聽我朋友說,台灣女生會照顧家庭,又會工作,又漂亮,也非常能幹,還會煮菜,這是聽我朋友說,但是,我只認識我太太,就沒辦法做一個完整的比較。如果她有動機的話,她很會做家事。

老婆怎麼說呢?

哈立德的老婆~HEDY

我對他的第一印象,就是不可靠,我第一次見到他是在埃及,我帶團去埃及,他是當地的導遊,他就來機場接機,因為他的名字是菜市場名字,我就想可能是配合過的導遊,結果,一看到他,我就想,〝你是實習導遊嗎?你有經驗嗎?〞我很懷疑他能不能把團帶好,我當下應該是沒有給他好臉色,十來天裡面,我大概有六、七天,臉都是臭的,也許,他也認為這個領隊很兇,這麼難相處,我要考驗他是否真的能帶好團,所以,他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不太可靠。但是,後來可以啦,一路過關斬將,覺得還不錯。

埃及~哈立德

在機場見面的第一天,其實,我印象很深刻,我看出她的眼神,就是覺得我很不可靠,嚇到我了,可是,別人第一次看到我,都會覺得我很可靠。

主持人~高伊玲

嫌貨才是買貨人,一開始先嫌你,到最後才發現你的好。

MAX的老婆~PUFFY

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是小頭銳面,只是字面上的意思,並不是說他是奸商,那時候,他很瘦,大概才77公斤,臉又很小,但他是打橄欖球,身體又很厚實,就會覺得,這個人怎麼頭那麼小?我的同事也都這麼說。

如他剛才所講,第一次見面時,他們喝得很醉,也不清楚我在國外唱歌唱了很多年,就認為我不認識「BARRY WHITE」,他就一直跟我說,我的朋友是「BARRY WHITE」,也一直要搶我的麥克風過去,那我們是做這個工作,只能對人家笑,事實上,我也喜歡看很瞎的人,這是工作上的樂趣,就看他們四個人在那邊,拚命要跟妳搶麥克風,他朋友一直從椅子上跌坐在地上,因為有這種印象,就覺得當朋友是個很好玩的角色,若當男朋友,就沒有什麼安全感。

可是,他後來給我的印象有很大的顛覆,有一天,我們剛好閒到不行,他就打來,說要來載我,再一起去看電影,那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出去看電影,好像是跟狗有關的電影,他整場都在哭,因為當下只把他當朋友,從頭到尾,就覺得他很好笑,因為他哭得比我還慘。

不過,他真的滿有心的,我那時侯常常出國表演,他每天會跟我視訊,常常聊到五、六點,我就說〝耶~五、六點了,你不要睡覺,我也要睡覺。〞他就說〝好,那妳去睡覺哦,晚安。可是,我們視訊可不可以開著?〞我就無言,那就開著吧。然後,他超強的,早上十點時,會聽到飯店人員來敲門,就會很討厭,想說飯店人員幹嘛這時候來敲門,一開門,他就站在門口,我在國外一個月,他大概有三個禮拜會跑去國外看我。

不過,只有第一年,他會陪妳過所有的節日,第二年,他就不跟妳過了。第二年,我要到北京去工作,當你出國工作時,都是最累的,一大早到北京,下午彩排,然後直接表演,我就利用短暫的休息時間,買份禮物給他,還親手做一張卡片(如下圖),問他可不可以來接我,因為我第一次在聖誕節當天不用工作,我就想要跟他一起過,他死都不來接我,他說,聖誕節想和他朋友一起打電動。我從機場出來時,整個團十幾個人,大家都有人來接,只有我一個人,落寞的拿著行李,回家看他在打電動。

P1200107[20-41-36] 

澳洲~MAX

那個打電動已經安排很久了,然後,在我們國家過聖誕節,就像你們的過年,就是要跟家人或朋友在一起,而不是另一個情人節。

MAX的老婆~PUFFY

你亂講,第一年,我的農曆生日、國曆生日,你都陪我過,聖誕節也來接我,第二年就沒有了。

澳洲~MAX

我有安排計程車去接她。好啦...下一個...

李昌浩的老婆~裕琳

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是花蝴蝶,我們是在澳洲打工認識,在同一間飯店做清潔的工作,那時侯我是新人,就常看到他跟很多女同事聊天,那些女生都笑得花枝亂顫,非常多的女同事,包括德國人、英國人、台灣人、韓國人,大家打工都是想要存旅費,但主管每天都給我三、四個小時,但是,看到他的班表,他是滿的,每天都爆班,後來就發現女主管也很喜歡他,那時候,也有一個德國還是英國的女生,她是在餐廳工作,他只要走進員工餐廳,她就會端咖啡給他,兩個人還在那邊擠眉弄眼,那時候,我還沒喜歡他,就不會感覺怎樣,只是,觀察這個人的樣子而已。

因為我的計劃是要一個人到東岸去旅行,一個月後,我就辭職,在我要飛的前一天,他突然約我去海邊,他就說〝我可不可以跟妳一起去旅行?〞,可是,我跟他並不熟啊,所以,我沒有答應,後來,我就自己飛到另外一個城市,做了很多好玩的事,他突然傳簡訊跟我說,〝我搭明天的飛機,請問妳在哪一間旅館?〞在當下,我還是有在考慮,因為他給我的第一印象太花了,跟這個人還是保持距離比較好。

到後來,我們開始一起旅行之後,我就對他完全改觀了,他很貼心,會幫我提所有的行李,對待我好像我是公主一樣,很呵護,現在也是一樣。

韓國~李昌浩

我覺得那時候她有一點誤會,很多女生朋友都一起打工,就吃飯的時候聊一聊,會擠眉弄眼,可能是突然有大風。我的工作是整理一下餐廳,餐廳裡面有客人用的咖啡機,因為我工作一段時間了,就問經理〝我可以喝一杯咖啡嗎?〞就每天這樣子,有一天,有個英國女人問我怎麼可以喝到咖啡,我就說我喜歡喝咖啡,她就說〝如果你喜歡的話,我可以幫你煮。〞就只是朋友而已,真的誤會了。

那時候,我沒有女朋友,就會注意每個女人,都有機會嘛。

STEVE的老婆~LILY

我覺得他是最佳男主角,每天跟他在一起,他都是不斷在演,有時候,他會趴在窗口上,然後,大吼大叫,〝我要死啦~我便秘啦~〞,美國人有個很糟糕的缺點,就是嘴巴一定要贏過你,不論他有沒有理,贏不過時,動作就來了。我記得我家客廳有折疊桌,還算耐用的,他就用手〝啪〞一聲,折疊桌就折成兩半,那時候,我們兩個都傻眼了,哇~,好精彩哦。

美國~STEVE

她真是瘋了,還在旁邊一直笑。

我要補充一點,我們有時候在家裡太無聊了,我的確是打開窗戶,隨便大喊,再躲起來,看有沒有人聽到,但是,沒有人反應,我是覺得好玩。

你覺得台灣女人跟你們國家的女人,有什麼不一樣?

埃及~哈立德

我發現台灣女生不愛吃醋,我們國家的女生,連老公去外面的餐廳吃飯,都怕他吃到餐廳女廚師煮的菜,就愛上這個女生,愛老公已經到這種程度了,可是,我老婆可以一天到晚帶我去兩、三家不同的餐廳吃飯,旁邊圍繞很多美女,她不管,甚至,她和朋友還會說,要去看美女模特兒的表演,問我要不要一起去,我會覺得,這是什麼意思?妳是完全不在意我去愛上別的女人嗎?我是可以娶三個老婆的。

另外,有時侯我在上班,我發現我朋友的埃及老婆一直打電話過來,可是,我也許一整天在外面,她都沒打給我,讓我覺得沒有受到關心。

哈立德的老婆~HEDY

如果不夠愛你,我怎麼會住到埃及去?不過,也因為住在那裡,我發現埃及女人真是如此,我是覺得不需要這麼緊迫盯人,我也了解他的工作,並不需要一直打電話給他。

埃及~哈立德

可是,我有說過,妳可以打,我沒有任何問題。

美國~STEVE

我太太給我很大的自由,有時侯,就沒有被愛的感覺,好像孤兒一樣。我老婆喜歡看韓劇,她一次可以看兩部韓劇,平板電腦放在胸前,再打開電視,我在廁所裡吼,她也不理,我就覺得很難過。

STEVE的老婆~LILY

平常甜點吃多了,總要吃點不一樣的食物,泡菜不錯啊。

MAX的老婆~PUFFY

我有陣子把頭髮剪很短,隔了一個禮拜,我覺得短髮不是很好看,就去把它接長,他完全沒有發現,我問他〝有哪裡不同?〞他就說〝NO~〞。

澳洲~MAX

因為,都很漂亮啊。

有沒有因為文化問題而吵過架?

美國~STEVE

我們從來沒有,怎麼說呢?我夫人,我另外一半,我不會跟她吵架,她是我這輩子最好的領導者。

STEVE的老婆~LILY

他都說他不會吵架,只是講話比較激動一點,大聲一點,有時候,為了要強調,只好拍桌子,砸東西。

美國~STEVE

她不了解我對她的愛有多麼深,我就把我心裡面的憤怒,偶爾會一點一滴流出來,在我的手上,剛好有螞蟻〝飛〞過來,我就〝啪〞,不是真的生氣,了解嗎?

STEVE的老婆~LILY

其實,有時我也不是真的要對孩子生氣,只是大聲一點而已,他就說〝妳不要再罵他了,妳為什麼要罵他?〞為了小孩子,他很容易就會激動起來。

美國~STEVE

但是,小孩子現在在美國,那我們就很開心,不是因為小孩子不在而開心,而是因為沒有吵架的理由,小孩子不在時,我們有很激烈的〝互動〞哦。

李昌浩的老婆~裕琳

大家都覺得韓國男人很大男人,可是,我跟他相處了六、七年,他完全沒有對我生氣過,他不浪漫,他很實際,但他對我很尊重。我唯一一次看過他生氣,也是因為我的關係,我們那時候在澳洲旅行時,是跟一群世界各地的年輕人一起去一個小島,晚上要露營時,我就幫他按摩,有個英國的年輕人就說〝裕琳,你按摩要多少錢?我多付妳一倍,妳幫我按別的地方好不好?〞他是有一點點開玩笑,但是,我老公就超級生氣,他是立刻站起來,準備要揍人,那個英國男生就一直跟他求饒,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生氣,也是唯一一次。

韓國~李昌浩

剛來台灣時,第一次去我老婆的哥哥家,她哥哥跟我講,因為看連續劇,很擔心我會打老婆,而且,他家客廳還有放她爸爸、爺爺的相片,我坐在沙發上,一直有個奇怪的感覺,好像有人一直在盯著我看,左右看一看,沒有人啊,然後,我看向岳父的相片,他好像在瞪我,睡覺時,也感覺一直有人在看我,所以,之後若看到岳父的相片,要敬個禮,〝你好~〞,結婚之後,就沒這個感覺了。

埃及~哈立德

我們可能是文化上的差異真的很大,五年前剛結婚時,我想住在埃及,第二年,她就開始不習慣了,為了要住台灣還是埃及這個問題,吵了很多次架,最嚴重一次,剛好是埃及的茉莉花革命,她決定要回家,我就很生氣,就去參加抗議活動,她一直來電,叫我回家,很危險,可是,我直接跟她講一句話〝妳直接回去台灣,不要再回來了。〞

哈立德的老婆~HEDY

那次,我是覺得埃及局勢有點不好,家裡人也很擔心,就想回家一趟,也許我們在討論時,講得不是很開心,他在吵架的當下,就很容易大聲,當妳覺得委屈時,也會忍不住,他講完就去參加抗議活動了,我一方面擔心,一方面又覺得委屈,打電話給他,他不是沒接,就是掛斷,最後叫我直接回去台灣,當下,我好想拿著皮箱就走了。可是,若我當下走了,那我們今天就什麼也沒了,所以,我就忍下來,忍到他回家,我就上了頂樓的陽台,嗯,我看到金字塔了,就去頂樓冷靜一下。

我覺得這都是過程,這兩年,他也來到台灣了,畢竟,這兩個國家的文化差異太大了。

MAX的老婆~PUFFY

我們兩個什麼都可以吵,在家裡,我覺得我好像有三個小孩子,因為他真的很像小孩子,我們最常吵的是家裡的整潔問題,我們家是不准穿鞋子進房,但他都直接把鞋子穿到他的書房,連同褲子一起脫掉,就一坨一坨的在地板上,當你罵他,他還會說〝我知道妳就是不喜歡我,妳才會罵我。〞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