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:蝦米!這樣才叫美女?!各國眼光大異其趣?!

140625 


主持人~高伊玲

在春秋戰國的楚國,喜歡纖細的女子,那個時候,很多宮女嬪妃為了討君主的歡心,把自己節食到餓死,到了漢朝,也喜歡像趙飛燕這樣的女生。

主持人~謝哲青

對,用皮帶,把腰勒到很細,考古挖出來的就是這樣子,都變形了。而妳今天穿的裙子,就是趙飛燕留下來的,百摺裙,因為她喜歡跳舞,而且,是在欄杆上面跳,有一次,她跳上去之後就旋轉,皇帝很怕她掉下來,就去抓她,把裙子抓皺了,後來,這個裙子就叫做「留仙裙」。

《各國人眼中的美女》

台灣:明眸大眼、豐潤美胸
日本:溫柔療癒系、大眼睛
美國:推崇獨特個性美
法國:嬌柔有風度、細腰胸豐
韓國:修長美腿、明眸高鼻
印度:大眼勾魂、豐盈秀髮
非洲:額頭寬、腳踝美

印度~NILAM

印度人不在乎膚色,而是在乎眼睛大不大,鼻子挺不挺。

醫師~蕭晨隆

徐若瑄就是代表性的台灣美女,眼睛很大,也比較長,鼻子比較小、比較挺,嘴巴就是所謂的櫻桃小嘴,而且,是飽滿的櫻桃。

在你們國家,你算帥哥或美女嗎?

韓國~ZUZU

我在韓國不算是美女,在韓國,我只聽過人家說〝妳很有個性。〞〝妳很有魅力。〞可是,沒有人說我長得美,連我老公也是一樣,我選了一張最美的照片放在臉書上,很多網友都說很美,我問我老公,〝老公,妳覺得我美嗎?我漂亮嗎?〞他說〝台灣人真的很善良,妳聽聽就好了。〞

比較奇怪的一點,我在韓國時,女生會覺得我長得好看,男生覺得還好,因為女生朋友覺得我漂亮,高中或大學的聯誼活動,她們說因為我很漂亮,我一定要參加,我每一次都乖乖的去,聯誼時,男生都會問〝妳們剛剛說的漂亮女生在哪裡?到底什麼時候來?〞就是我啊!

日本~ATSUSHI

以前我在當學生時,每個女朋友都是學校最漂亮的校花,我以為我很不錯,可是,我是班上的老大,大家都聽我的話,很多女生就想跟我在一起,跟校花分手之後,第二名的校花馬上來追我。有次,班上投票選出誰最帥,我拿到第一名,後來,我才知道,他們是因為很怕我。

波蘭~ANNA

我在波蘭不算是美女,在波蘭,從沒聽過有人說我長得漂亮,第一次聽到有人說我漂亮,是我高中時,跟父母去中國旅行,很多人跟我說〝妳好漂亮。〞第一次聽到也沒什麼感覺,因為很多人跟我說我很漂亮,要跟我拍照,我爸媽就說〝嗯,有可能會嫁給華人。〞

瑞典~馬丁

我覺得要看瑞典哪裡,我一直覺得我應該算是小小的帥氣,我離開瑞典很久了,遇到很多人,都說瑞典人很帥,但他們都說是斯德哥爾摩,可是,我是哥特堡,我發現,哥特堡很多人在玩重金屬,我那時候也是,所以,我在那個社會算很帥,來到台灣,就沒有重金屬的樣子了,我很努力變成現在的樣子,但是,我回去瑞典時,大家反而說我很醜。

波蘭~ANNA

他算還好而已,他太乾淨了,臉上要長一堆鬍子,還要有一點胸毛,我朋友說,沒胸毛就可以直接分手了。

印度~NILAM

我從小,從印度到台灣,每個人都說我很好看,印度的傳統是要跟同姓結婚,有同姓的鄰居都會說〝以後把她娶回家。〞現在在台灣坐公車,旁邊的人也都說我很好看,我都覺得很困擾,因為我不年輕,我都老了。有個男生,本來在看花,我剛好經過,他就說〝妳比花還美。〞這是台灣人講的,我也不知道。

美國~STEVE

我在美國,算長得還好,但還是有一些人喜歡看我,我也不曉得,可能很有特色吧。有次,我在教會裡面,我站在這裡,我姪女站在那裡,有個40幾歲的女人,跟我們聊了幾句,就開始笑,〝呵~你好性感,啊,我不能在教會裡面說你性感。〞我們就慌了。

奈及利亞~安娜

我覺得「STEVE」很帥,我們喜歡有點肉肉的,還有鬍子,鬍子摸起來很舒服,像枕頭一樣。

我是一半一半,台灣人會說我長得漂亮,但我並不覺得,尤其是鼻子,在我們國家,會覺得我很醜,那裡有很多美女,鼻子都很好看。

中國浙江~龐琳

我會不會太自戀了?我是美女。在中國,像我這種臉,人家會稱讚你長得美,我在讀高中時,因為我是轉學生,我從武漢回到浙江,進去的第一個禮拜,我就收到五封情書,在一個月內,其他高中的學生也跑到我們學校來看我,走到哪裡,目光就跟到哪裡,我還覺得我自己是不是哪裡有問題?怎麼像怪物一樣,被人家這樣看,覺得很不舒服,那時侯才知道,原來,做明星是很不容易的。有次,比我高一屆的學長,他在作文裡面寫到我,後來,他的老師去找我的班主任,我的班主任就來找我,他很生氣,〝妳以為長得漂亮就了不起嗎?在學校裡面是讀書,不是看妳這個人長得怎麼樣?〞我就很無奈,這又不是我願意的,我回去就哭,後來,校長也去找他,叫他離我遠一點,怕影響到他的學業,難道,長得好看也有錯嗎?難道,漂亮的女生就不會讀書嗎?

醫師~蕭晨隆

我們的微整型,對於美是有個客觀的標準,第一個是五官拆開來是不是好看,第二個是五官的配置,若是眼睛很漂亮,但分得很開,就不好看了。現在,很多女生來,會指定要「ANGELABABY」的五官,她的下巴尖尖的,三角形,完全沒有腮幫子的骨頭,她的嘴巴很飽滿,菱角嘴,即使不笑也是上揚的,就會很討喜,她的鼻子山根很高,兩個眼睛有三角形,我們稱為「維納斯線」,眼睛會顯得比較深遂。

P1190881[20-33-14] 

以男生來講,就是「高以翔」,他的五官很帥氣,他的眉骨比較高一點,眼睛比較凹陷,五官就比較立體。

P1190881[20-37-59] 

波蘭~ANNA

我化妝前跟化妝後差滿多的,我的皮膚是粉紅色,但在波蘭,這算滿難看的膚色,我的睫毛是金色的,沒有刷睫毛膏的話,眼睛完全沒有神,鄰家的小朋友還會嘲笑我,長得好像小豬一樣,所以,不化妝真的不敢出門。

中國浙江~龐琳

我在武漢讀國中時,就被欺負了,剛進去讀初一時,班上有個大哥,年紀比我們大1、2歲,他那時候好像對我有意思,還跟我告白,可是,我對他沒感覺,就拒絕他了,可是,從拒絕他之後,班上所有同學都不跟我講話了,後來,有個男生朋友跟我說,那個大哥叫其他同學都不要理我,女生都很開心,因為所有人都不跟我講話,因為我們是住宿舍,有個女生就來跟我講〝龐琳,妳知道嗎?妳睡的床,她們每天都會來踩。〞她們會趁我不在時,去踩我的床,我去睡覺時也沒注意,過了一兩個禮拜,她們在吵架,才有人來跟我講。

奈及利亞~安娜

我爸媽生八個,我是第六個,在家裡,我算最美的,我長得像媽媽,媽媽會為我去買我喜歡吃的東西,我哥哥都喊不公平,一直罵我。

你滿意自己的外表嗎?

印度~NILAM

我不滿意我的身材,不是長相,五官都很好,就是對手臂不滿意,去年還去埋線,根本就沒有瘦,還發炎,比以前更粗。

日本~ATSUSHI

我對自己算滿意的,因為我自己開店,有時候,WTO的觀眾來找我,要跟我一起拍照,很多人說〝ATSUSHI,本人滿帥的,身材也沒有很胖啊。〞聽起來是很開心,可是,感覺怪怪的,意思是,我在電視上看起來又醜又胖?所以,我若再瘦一點,應該就不會有人這樣說了。

韓國~ZUZU

因為我的眼睛真的太小了,其實,我有雙眼皮,可是,非常內雙,所以,大家都不知道我有雙眼皮,每次,化妝師幫我化妝時,一定會幫我貼上雙眼皮膠,可是,因為我的眼皮比較厚一點,他們就貼得很辛苦,都是,貼了,掉下來,貼了,掉下來,他們就受不了,跟我說〝你們韓國整型這麼有名,為什麼妳不去弄?〞前前位主持人還直接拿醫美診所的名片給我,叫我去割雙眼皮,可以算便宜點。

主持人~高伊玲

有很多化粧師跟我講,他們很喜歡化到妳的臉,因為妳的臉可以表現出很多彩粧很美的感覺,就很有個性,妳的臉是立體的。

奈及利亞~安娜

我從小就很喜歡印度的鼻子,小時侯,在窗戶後面看印度的電影,真的覺得印度人很美。

瑞典~馬丁

我的額頭有點高,白人嘛,只要超過28、29歲,就會開始有「M」字頭,再加上現在有點肉肉的,我就想要有點肌肉,再加上鬍子。

P1190886[20-14-28] 

中國浙江~龐琳

我是覺得我還好,只是嘴唇太厚了,我很喜歡「朱茵」的嘴唇,上面薄薄的,下面稍微厚厚的,那個比例最好。

醫師~蕭晨隆

在黃金比例中,有個詞叫「三庭五眼」,眉毛到額頭,額頭到鼻子,鼻子到下巴,剛好是1:1:1,所以,所以,「龐琳」的臉就是黃金比例。兩個眼睛中間的距離剛好是一個眼睛,但因為人臉是立體的,所以,看眼睛到髮際線剛好是一個眼睛,以五官的配置來說,是很完美的。

P1190886[20-20-07] 

韓國~ZUZU

在韓國,若個性做作不會受歡迎,女生要皮膚好,要白一點,臉型要像雞蛋一樣比較漂亮,不過,雖然那樣子比較漂亮,但我們比較喜歡圓臉,有一點肉肉的。受男生歡迎的女生我們叫做「BAGL女」,就是要有娃娃臉,但是,身體是「GLAMOROUS」,要有線條,但看起來又要像小孩子。而男生呢,只要身高夠高,皮膚也好,就很吃香了。

日本~ATSUSHI

日本跟其他國家不一樣,男生就要像傑尼斯那種瘦瘦的,還要會打扮,日本人的衣服都很合身,我以前練身體時,胸肌有變大,日本款的衣服都穿不下。女生則要小小的、瘦瘦的,日本男生的身高不會很高,平均在170公分左右,所以,日本男生喜歡160公分以下的女生。

波蘭~ANNA

我曾經給我老公看波蘭人公認為美女的模特兒照片,但他說很難看,她也是白種人,只是皮膚比較黑,比較像歐洲南部的人。

P1190887[20-30-07] 

瑞典~馬丁

在瑞典,受歡迎的男生,外表要大男人一點,可是,個性要小男人一點,這是去年選出來最帥的男人。

P1190888[20-32-59] 

中國浙江~龐琳

大陸的男生喜歡大方的女生,台灣女生講起話來,可能會讓大陸男生覺得有點做作,所以,我們不會忌諱在男生面前啃骨頭,當然也不能太誇張。大陸會很受不了台灣女生的娃娃音,但我在台灣住了一段時間之後,我發現那只是文化差異,我回上海時,我也會跟好朋友說謝謝,他們就會覺得我很客套,太見外了。

奈及利亞~安娜

我們會注重個性,要有禮貌。另外,我們喜歡臉大一點,我太瘦了,要抱起來有肉肉的感覺。

美國~STEVE

我覺得你們太挑了,在美國,各式各樣的人都有他的市場。

日本~ATSUSHI

我覺得台灣男生很難找到好看的,不會打扮,穿的衣服都差不多,沒什麼特色。可是,台灣女生就真的很漂亮,這樣子,比例就不對了,在外面,常看到長得很普通的男生跟長得很漂亮的女生一起牽手,台灣男生真的很幸福。

波蘭~ANNA

我不同意說台灣男生沒有型,若到波蘭,那才叫做沒有型,都是平頭,衣服穿得很隨便,不搭也沒關係。我是覺得台灣男生唯一的缺點是,只要哪個明星流行什麼髮型,就跟他剪一樣,每個人都剪一模一樣。

韓國~ZUZU

我覺得台灣人的髮型都差不多,後來,我才知道,可能是因為氣候的關係,因為韓國很乾燥,抹上髮蠟,隨便捉就很有型了,可是,在台灣,我早上很認真的弄,但是,一到中午,就塌下來了。另外,為什麼台灣人都要說韓國人整型,台灣人才愛整型,大家都有雙眼皮,我看好多朋友都是雙眼皮,後來上課時,老師才說台灣人雙眼皮的比例是比較高的,像台灣的原住民,他們的眼睛真是漂亮到不行,很令人羨慕。

瑞典~馬丁

我覺得在亞洲國家中,台灣的天然美女是最多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