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:婚紗讓女人圓夢?!各國新娘爭奇鬥艷?!

140618 

難得這集八位新住民都穿上婚紗登場,偏偏,相機好像秀斗了,錄影的畫質很不好,真令人害怕,該不會都把「LX5」當錄影機在用,它受不了,抗議了,不知常錄影是否會傷害感光元件啊?


泰國~曉詩

我結婚時沒有穿白紗,那天我是穿大紅色的禮服,我想要穿白紗時,我老公說,會弄髒,等一下還要賠錢,聽到賠錢,那不要了,然後,也想到紅色在台灣代表喜氣,我老公也喜歡,就穿了紅色的禮服,還有一件藍色的禮服。

P1190772[20-02-55] 

P1190772[20-04-21] 

主持人~謝哲青

哦,妳那時候看起來好像你們的皇太后哦。

韓國~小敏

我是有穿白紗,結婚時,要準備的事情太多了,也有很多東西要買,挑好白紗時,我先生很體貼跟我說,〝妳要不要買一雙搭配白紗的高跟鞋?〞只是,我本身就愛收集鞋子,我的鞋子真的很多,就想說不用花這個錢,就拿出之前買的一雙鞋子,整雙都是玻璃做的,連跟都是玻璃的,前面還綴有水晶,可是,我買了之後也沒機會穿,我就決定在結婚時穿那雙,那雙鞋子買了也有四、五年了。婚禮那天,什麼都準備好了,一切都沒問題,當我牽著爸爸的手要走紅毯進去時,突然間,我就晃了一下,我心想,鞋跟掉了,大家都在拍手祝福我,只能硬著頭皮往前走,假裝我的鞋跟還好好的,辦完儀式後,我回頭看一下鞋跟有沒有掉在紅毯上,沒看到,我想說,是有人幫我撿起來了嗎?上去換第二套禮服時才發現,因為我的裙擺很長,鞋跟是被紗和裙擺纏住了。換第二套禮服時,因為我的腳比較大,是39號,我姊姊要把鞋子給我穿,可是,我姊姊是37號,我沒辦法穿她的鞋子,只好跟飯店要膠帶,用膠帶把鞋跟和鞋子黏在一起,勉強這樣過,在敬酒時我都是惦著腳,第三套是穿韓服,因為有搭配鞋子,就得救了。

造型專家~林國基

在穿婚紗時,通常新娘都是不習慣的,若是鞋子充滿水晶,或有一些爪鑲的裝飾,往往會害新娘勾住紗,讓新娘跌倒,所以,鞋子盡量挑素的,因為婚紗已經很漂亮了,不需要在鞋子上用那麼亮,另外,千萬要穿新鞋,舊鞋有個缺點,可能都放到氧化了,跟也壞了,但你完全不知道,壽命期限又剛好在你結婚那一天。

巴西~OLIVANIA

我當初也有穿白紗,可是,那天帶屎,幫我穿衣服的阿姨有夠粗魯,要拉上拉鍊時,夾到我的肉,一直流血,非常痛,我很生氣,我老公用巴西話跟我說,〝妳不要生氣,要笑一下。〞我跟他說〝今天沒跟你結婚就不會有事了。如果有人夾到你的肉,你會笑嗎?〞

泰國~曉詩

今天很開心,非常感謝你們。我第一次看到台灣的白紗時,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台灣人要把雞籠子放在裙子裡面?那天要笑嘛,笑久嘴巴會抖,所以,我就鼓勵自己,想想,雞在裙子裡面,好好笑。

波蘭~ANNA

我結婚時有穿白紗,但跟今天這件不一樣,當時穿的白紗,上面什麼都沒有,後來我發現,這個主意不是很好,在結婚之前,我在學校有一場演出,就需要練舞,跳舞就會瘦,第一次試穿婚紗,改好了,沒問題,我的婚紗是在台灣租的,在拍婚紗照時就說了,我會在波蘭辦婚禮,可不可以把婚紗借給我,他們說沒問題,只是要付個押金,我覺得這樣子很划算,在波蘭,租一晚就要台幣一萬五。第一次試穿沒有問題,第二次試穿,發現婚紗變鬆了,但要回去波蘭了,婚紗店就說要再幫我加個釦子,那就可以了,可是,回到波蘭之後就很忙,又瘦了,婚紗穿起來很鬆,我一直覺得不舒服,很不自在,走路時還會踩到,婚紗越來越往下,在教堂時真的踩到裙子,我只能趕快往上拉。後來發現還有一個缺點,尾巴非常長,在教堂時,是看起來很美,可是,在波蘭,婚禮上一定要跳舞,天啊,怎麼跳,連走路都不會走了,只好把婚紗擺在我的手上,就這樣跳了一整晚,大概是凌晨2點,我已經受不了了,我就說我要回家換衣服,雖然波蘭的習俗是要穿一整晚,可是,我已經不行了。

主持人~謝哲青

我結婚時,在走紅毯時,我踩到我太太的婚紗,她還瞪我一下,我嚇一跳。

中國貴州~敏敏

我覺得我更糗,人家結婚都有專車接送,而我結婚當天,是穿著婚紗搭計程車,因為人比較多,我就先搭計程車過去,我先生他們在後面坐另外一輛車,那時候,計程車司機還誤認為我是不是逃婚?而且,我原本以為我先生會在婚禮上跟我求婚,結果,他不但沒求婚,還叫他的朋友灌我酒,從第一套白紗到第三套送客,就一直灌,我完全不知道那天是怎麼回到家?所以,我對婚禮印象最深的就是酒醉。

印度~NILAM

現在想想,我好像糊裡糊塗就嫁了,因為以前電話不是很方便,那時候,我老公的媽媽過世了,台灣人的習俗,就說要三個月內結婚,要不然,就要再等三年,所以,他也沒有請假,以前,公務員得提前一個月請假才可以離開台灣,然後,他根本沒請假就跑到印度去了,他跟我說,因為他沒有請假,我若沒有嫁給他,那他工作沒了,媽媽沒了,老婆也沒了,我叫他去問我爸爸,如果他答應我就嫁,後來,我也不知他怎麼脅迫爸爸,爸爸也答應了。我們就快速去買衣服,第二天就結婚了,他家人一直叫他趕快回家,不然工作就沒了,所以,結婚後第二天,他就回家了,什麼事都沒有發生。五個月之後,我來到台灣,這邊不是要請客嗎?他們家人也沒有問我要穿什麼婚紗,或是要穿印度服,我就穿印度服,不是禮服,只是宴會上穿的紗麗,我老公說可以,他還說〝妳還是穿印度服裝,人家才知道我娶印度太太。〞

日本~HIHI

我跟巴特是在2009年去辦理登記,那時候家裡剛買房子,公公說等交屋後再一起辦喜宴,所以,我們等了一年,2010年,大家都忙著新家的事,好像已經忘記要辦婚禮了,再加上我日本的媽媽生病了,我得常回日本去看媽媽,就沒有好好準備結婚的事,公公就說算了吧,不用辦了,等生完小孩再一起請客,我非常難過,我不知怎麼跟我爸媽說這件事,他們都很生氣,如果這邊不辦,那我爸媽要自己辦。老公說要尊重長輩的意見,我們只能說好,後來,我們在餐廳的包廂,只有兩家人一起吃飯,我老公也很無奈,那天吃得非常簡單,沒有主持人,也沒有花,什麼都沒有,那天我選擇穿晚禮服,為什麼不穿白紗,因為那不是我理想中的婚禮,穿白紗吃飯,會不會太悲哀了。後來,我有很多機會參加朋友的婚禮,我會不知不覺拿自己跟朋友比較,我知道這樣很不好,看到朋友那麼漂亮,我呢?我有那麼漂亮過嗎?沒有耶,我就一直哭,後來,我就漸漸不想參加朋友的婚禮了,因為這件事,我跟巴特吵了好幾次,我也不喜歡這樣的自己,一直計較過去的事,我就越來越覺得委屈,我也很討厭這樣的自己。

HIHI的老公~巴特(VTR)

很可惜今天沒辦法到現場,看HIHI穿上這套白紗,可是,我有看到搶先版的照片,真是沉魚落雁,美呆了,正翻了,結婚已經進入第六年,祝我們接下來的日子,每天都是情人節,因為妳愛對了人,愛妳喔。

日本~HIHI

我想跟五年前的自己說,HIHI,妳不用太難過,妳五年後還有機會穿上白紗。

英國~AMY

我們英國的婚禮文化都是穿白色的衣服,我有個朋友,她想穿紫色,大家都覺得她怪怪的。我媽媽跟我說,早期都是穿黑色的禮服,會比較淑女,可是,在1840年,維多利亞女王結婚了,她就穿了白紗,從那時候開始,才改成白紗,而且,大家也都認為白色比較純潔。

波蘭~ANNA

波蘭的婚禮一定要跳舞,跳舞之前一定要進教堂,進教堂也不能穿太短吧,也不能太露,婚紗一定是長的,但是,為了要跳舞,波蘭很多婚紗都是二合一,是可以裁開來的。然後,波蘭新娘的身上不能戴珍珠,因為珍珠代表眼淚,然後,身上要穿五樣東西,新的、舊的、白的、藍的、借的,新的代表新婚快樂,舊的代表有你家人的支持,白的就是純潔,藍的就代表老公不會招小三,借的代表你會很富有。

P1190783[20-27-52] 

P1190783[20-29-18] 

韓國~小敏

韓國現在有兩種方式,一種是穿美式的白紗,一種是傳統的韓服,有些人覺得,大家都是白紗很普通,又感覺韓服不是那麼時髦,有些設計師就改良,把白紗跟韓服合而為一,這就是韓服白紗,看起來比較優雅。

P1190783[20-34-27] 

P1190783[20-35-37] 

日本~HIHI

我家是在名古屋,那邊有個習俗,新娘在自己家打扮好,再過去新郎家,還有很多規則,新娘要離開家時,不能從玄關出去,一定要走側門,若沒有側門,則倒退走,如果從正面出去,有一天會從正面回來,意思是會離婚,要進新郎的家,也不能從正門進去,而是走側門。我們會自己搭計程車過去新郎家,不過,這是新娘專用的計程車,也有專用的司機,比較特別的是,這一台計程車只能往前走,絕對不能往後,不能倒車,如果在巷子裡面要會車,就要準備紅包,司機會把紅包給對方,請對方讓我們先往前走。

P1190785[20-47-08] 

來賓~艾莉絲

我是不喜歡穿白紗也不喜歡辦婚禮的人,我覺得結婚又不是只有那一天的事,我就跟我老公說,我想辦個派對,不想要這麼正式的婚禮,若在台灣辦,家人會很在意面子,若在日本辦,我公公也會在意面子,所以,最好是把兩家人都帶到沒有人認識的地方,我們就挑了峇里島,我們的婚禮儀式很簡單,因為我是基督徒,就沒有迎娶這些儀式,我婚紗只穿了20分鐘就脫下來了,開始換上夾腳拖,跟普通的洋裝,我們的餐點是自助式的,吃完之後,我開始對每個客人灌酒,我拚命把他們灌到醉,再通通把他們丟到游泳池,我就覺得要讓大家都很開心,也讓大家有個難忘的回憶。

英國~AMY

在英國,新娘若在婚紗裡面發現蜘蛛,那是最幸運的,英國有很多蜘蛛,我們也都喜歡冬天結婚,因為蛛蛛喜歡溫暖的地方。另外,我們每個日子有不同的意思,禮拜一結婚代表健康,禮拜二會有財富,禮拜三則是什麼事都會很好,禮拜四代表有人死亡,禮拜五則沒有什麼特別,禮拜六最不好,可是,大部份的英國人無法選擇,一定要禮拜六結婚,因為禮拜一到禮拜五要上班,我也是在禮拜六結婚,可是,越來越多英國人會離婚,不知是否因為禮拜六。

印度~NILAM

印度的習俗也很多,結婚那天不能洞房,第三天才可以洞房,第三天還會有個和尚來唸一堆廢話,早期,若男女生睡在一起,會有老人家睡在中間,可是,現在沒有這個文化了,因為印度男生很色,不可能放過那一天。

中國貴州~敏敏

中國最近很流行土豪婚禮,在福建長樂一帶,第一道菜上的是人民幣,一盤放一桌,一人拿一份,已經形成一種模式。另外,不管任何一家要辦婚禮,都不是賓客包紅包,而是主人發紅包給賓客。

P1190786[09-30-53] 

在我們那邊,結婚時,新娘子的嫁妝都戴在身上,基本上是把所有金飾,不管是鐲子還是項鍊全往身上戴,有多少就戴多少,大部份的婚禮會發錢,少的話發50、100塊,曾經有位賓客,在一對新人的婚禮上,領了2500塊人民幣,若是家裡條件不好,則靠親戚朋友支援,男方女方都要出。2500塊是分三次領,第一次是女方家,一個人一千塊,第二次是男方家,同樣一人一千塊,最後一次,是男方的伯父再給每位賓客500塊。

P1190786[09-32-58] 

P1190786[09-35-49] 

巴西~OLIVANIA

我剛來台灣,我公公幫我們辦婚禮,那時我已經懷孕五個月,公公說要拜天公,很累,肚子那麼大,睡一下又要起來拜。

泰國~曉詩

台灣奇怪的地方是,為什麼要把鏡子都用紅紙遮起來,新娘就漂漂亮亮的,要看有沒有菜卡在牙齒上,要去哪裡找鏡子,我就很好奇,為何要蓋住?

主持人~謝哲青

有兩種神,大耗跟小耗,那種神是專門找新娘的麻煩,祂們是在鏡子裡面,在另外一個世界,所以,不要讓祂們看到新娘,若看到,以後生的小孩會不好。

泰國~曉詩

若是再辦一次婚禮,我希望可以讓我穿很高的高跟鞋,因為我老公非常「高」,所以,我不能穿高跟鞋,我會超過他的頭。

中國貴州~敏敏

我是最讓我媽媽擔心的,因為嫁得遠,很多習俗也都省掉了,沒有拜別父母,沒有給父母敬茶,甚至沒有讓媽媽看到我穿白紗的樣子,我覺得滿遺憾的。

敏敏的媽媽~

當初覺得嫁得太遠,有點不放心,不過,什麼事我都放下了,他們結婚時,我生了場病,為了女兒有點想不開,像瘋了一樣,精神恍惚,想她嫁那麼遠,我若怎麼了,那她怎麼辦?但我現在很放心把敏敏交給老頭了,希望他們白頭到老,要幸幸福福的。

敏敏的老公~老頭

老婆,妳是我這輩子見過最漂亮的女人,我在這裡正式向妳求婚,希望妳能答應我,希望我們今生今世永遠不要吵架,我會永遠愛妳。

P1190789[09-52-46]  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