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:不為人知愛恨情仇?!東南亞八國大廝殺?!

140610 


越南~阿將

我上次去拍廣告時,因為臉塗得非常黑,旁人問我是哪裡人?我說是越南,但他們不相信,他們都認為我是菲律賓人,我很誠懇說〝我非常確定我是越南人。〞可是,他們還是不相信,好像我在騙人,就不知怎麼表達我的身份,我就說要拿出我的身份證,他們卻說〝不用了...我相信妳。〞

新加坡~JAZZ

我經常會被誤認為泰國人或者大陸人,以前去泰國時,泰國人都會用泰語跟我交談,但我會用英文回答,〝抱歉,我不會說泰語。〞他們就覺得我好跩,〝泰國人怎麼不會講泰文?〞不過,有時候買東西時就要假裝是泰國人,就可以便宜一點。

我在新加坡時,大家都覺得我是大陸人,不講中文的新加坡人主要是用英文溝通,可能我去買個東西,我講英文,對方卻一直講中文,也聽得出他的中文並不好,但我還是用英文回覆,只是,他就拚命要用中文跟我講,我就覺得很奇怪。

柬埔寨~EVEEN

有一次,有人跟我講〝妳好像是越南人。〞,因為口音可能跟越南差不多,看了後,又說我好像原住民,像我去瑞芳的阿嬤家,那邊的親戚都跟我老公說〝妳老婆是原住民嗎?〞,他們是用台語講,我就用台語回〝是...是阿美族。〞他們真的相信我是阿美族,也許是我的輪廓比較深,也喜歡戴很大的耳環。

泰國~曉詩

我也常被認為是原住民,還有人認為我是印尼人,我說我是泰國人,他們說〝是嗎?泰國人有這麼白嗎?〞(?!)他們認為泰國人是黑的,印尼人也是黑的。

馬來西亞~CAESAR

我覺得有時候是一種感覺,馬來人跟印尼人膚色比較黑,可是,輪廓相比起泰國會比較扁一點,泰國人的輪廓會比較深,越南人就很好認,因為越南人很白,長相比較像華人。

泰國~曉詩

我會看皮膚,泰國人有分黃黑跟紅黑,像我是紅黑,黃黑較易變白,我就比較不容易變白,來到台灣那麼久,我也不會變白,越南人就是黃黑,印尼人不用講,就是紅黑了。

柬埔寨~EVEEN

如果走在路上,聞味道就知道了,因為越南人會把衣服泡在柔軟精裡面,很香,有時候香到讓人受不了,他們是泡10分鐘後,直接拿去曬,說是把水沖掉就沒味道了。

越南~阿將

我們確實會泡柔軟精,也許是我們有潔癖吧,喜歡身體都香香的。

菲律賓~JOY

因為菲律賓很熱,留直髮要綁起來比較快,比較方便。越南人喜歡穿露一點的衣服,還喜歡「BLING BLING」的東西,我們菲律賓人則喜歡簡單一點,牛仔褲、T恤,再穿著拖鞋。

泰國~曉詩

越南女生很會拿捏,知道哪時候該硬,哪時候該軟。

緬甸~MIKO

我覺得泰國才厲害,泰國女生一次可以交四個男朋友。

柬埔寨~EVEEN

我覺得越南人心機很重,不管做人家媳婦還是做人家老婆,我有遇過一個,她常常跟我聊天,她很討厭她婆婆,可是,卻和她婆婆相處得很好,她婆婆也認識我,就一直跟我講她媳婦的好話,可是,為何她是在背後批評她婆婆。

越南~阿將

我覺得看個人吧,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子,個性也有關係,比如個性比較活潑的人,就比較敢穿,像我的個性比較保守,就不會穿得很露。

印尼~GRACE

印尼人很喜歡戴黃金,不管是耳環、項鍊、戒指、手環,可以通通戴的就會全戴上。

菲律賓~JOY

我店裡有很多客人,如果是印尼人,一隻手戴手錶,一隻手戴手鍊,戒指都是金色的,還有項鍊、耳環,全部都是黃金。

印尼~GRACE

當然,印尼的年輕人喜歡戴白金或鐵鋼的飾品。

菲律賓~JOY

現在在菲律賓,若戴金項鍊,很容易會被搶,所以,現在菲律賓人不戴黃金了。

緬甸~MIKO

緬甸人很好認,只要在臉上塗上黃粉,這是樹木跟石頭磨出來的粉,如下圖,是先把粉抹在葉子上,而後把葉子黏在臉上再拿下來,緬文學校有規定,學生去上課都要塗,這是禮貌,可以弄成各種形狀,我那時還弄成貓爪的形狀。緬甸女生有個特點,喜歡留很長的頭髮,有時候會留到小腿,對我們來說,頭髮越長越美,當然也要黑,不能染頭髮,若染頭髮會被當成不良少女,她們喜歡把頭髮盤起來。

P1190663[20-22-33] 

《東南亞各國人真的這樣嗎?》

最開放的~泰國

馬來西亞~CAESAR

泰國真的很特別,他是個很傳統的佛教國家,另一方面,他也是對性最開放的國家,其他東南亞國度完全無法比得上。

緬甸~MIKO

我覺得泰國女生確實很開放,泰國有個很特別的詞,就是「曖昧對象」,我允許除了我男朋友之外,有四、五個曖昧對象,當他不在時,我可以找別人,男女生不分,結了婚也可以。

我喜歡泰國的一點就是他不排華,馬來西亞排華很嚴重,我之前去馬來西亞玩,朋友帶我去檳城,他跟我說〝這裡是馬來人的約會區,那裡是華人的約會區。〞就分得很清楚,吃東西的地方也分得很清楚。

最嚴謹的~新加坡

馬來西亞~CAESAR

新加坡地方那麼小,競爭那麼激烈,消費又很高,我在新馬都有親戚,我身邊很多朋友也在新加坡工作,他們每次都說六日沒地方去,很無聊,我就覺得在新加坡生活壓力很大,雖然我曾經也有機會在新加坡工作,但我還是選擇留在台灣,雖然那邊離我家比較近,但還是覺得壓力太大了。

新加坡~JAZZ

新加坡很好玩啊,有花園,有海灘,很多很酷的海灘酒吧。

泰國~曉詩

雖然我沒有去過新加坡,但聽過很多傳言,身體都緊繃起來,感覺要立正,不能動。

新加坡~JAZZ

朋友會問我,在新加坡吃口香糖抓到會鞭刑嗎?我都嚇翻了,不會鞭刑啦,除非是殺人、放火、搶銀行才會鞭刑。

來賓~小馬

我們在新加坡時,就在游泳池旁邊喝香檳,他們也沒有覺得怎麼樣啊?

最愛當老大的~菲律賓

緬甸~MIKO

我覺得菲律賓人真的很強勢,在團體裡面就愛當老大,會讓人有壓迫感,我也是喜歡當領導者的人,可是,遇到菲律賓人,還是閃遠一點,因為跟他們生活在一起有壓力。

印尼~GRACE

因為菲律賓人給我的感覺是滿嚴肅的,雖然身邊很多人會去菲律賓玩,但我不會想去,因為治安的關係。

菲律賓~JOY

菲律賓人都很好啊。

來賓~小馬

什麼!我覺得一進入菲律賓的機場,可以感覺到是個很熱情的國家,彈吉他啦,唱歌啦,可是,走出機場,在路上就常看到有人帶著槍,就有點怕了。

菲律賓~JOY

這是為了安全。像我們去百貨公司,還要檢查一下包包,看有沒有帶刀槍?

最親切的~馬來西亞

新加坡~JAZZ

他們比我們親切是真的,不過,有些馬來人會排華,不然,馬來人也很親切。

最愛錢的~緬甸

越南~阿將

緬甸很多人都很看重錢,他們覺得賺錢跟存錢都很重要,對朋友就不會那麼大方,不像我們,要賺錢也要花錢。

來賓~小馬

也許是因為緬甸一直以來都是內戰,會覺得錢得來不易。

緬甸~MIKO

因為我們那時候沒有對外開放,就喜歡把錢留在自己身邊,並不是我們不招待朋友,有朋自遠方來,一定會招待吃大餐,只是,我們不會把錢放在銀行,而是留在自己身邊,愛錢是說喜歡把錢留在身邊。

馬來西亞~CAESAR

我身邊的緬甸朋友,他們家境都比較清寒,在大學時,就會抓住工讀的機會,別人不想接的工作,比如餐廳結束營業之後的打掃工作,他們就會去做這種工作,所以,他們相對來說是很努力,也不會嫌棄工作。

最團結的~越南

越南~阿將

我覺得越南人很重感情,姐妹們也很講義氣。

最兇狠的~柬埔寨

越南~阿將

從小,我對柬埔寨的印象就是令人恐懼,小時候就聽說,如果踏進他們的土地,就會被殺掉。長大之後才了解,是我們不對,是我們先占住他們的土地,他們才會恨我們。

柬埔寨~EVEEN

所以嘛,柬埔寨根本不兇狠,我們國家很熱情,而且很善良,只要你沒有對我們怎樣,我們就不會對你怎樣。

最勤勞的~印尼

柬埔寨~EVEEN

我覺得印尼人真的很勤勞,忍耐度也很高,很多台灣的幫傭,大部份都是印尼人,老闆叫他做什麼也不會拒絕,為了存錢養他們家裡的人,也為了存錢蓋房子,為家人付出很多。

印尼~GRACE

印尼人真的很勤勞,有苦也說不出來,就默默做,錢通通寄回去。

《東南亞各國的料理》

泰國~曉詩

這是「涼拌白木耳」,台灣的白木耳都是做成甜點,我覺得很奇怪,所以,我今天讓大家吃吃看,鹹的、涼拌的白木耳。這道很適合夏天吃。

P1190668[20-01-45]  

柬埔寨~EVEEN

因為我們的四季豆都是生吃,所以,一片美生菜,一片小黃瓜,再把豆子放在上面,再加一瓢醬料,它是「咖哩臭魚醬」,用臭魚跟豬肉做出來,但因為香料的關係,吃不出來那是臭魚,配白飯超好吃。

P1190669[20-04-27]   

緬甸~MIKO

看看這道菜,竹筍的部份是洛神葉,在緬甸,洛神葉可以拿來吃,可以養顏美容,還可以幫助消化,我們在家時,這道菜幾乎是天天吃,洛神葉旁邊那個是炒青芒果。

P1190670[20-08-38]    

印尼~GRACE

這是「巴東牛肉」加「炸蛋」,蛋要先水煮,再炸一炸,再用辣椒醬去炒,巴東牛肉要先滷,得滷很久,一定要燉四個小時以上,才會嫩。

P1190671[20-12-05] 

馬來西亞~CAESAR

我要介紹「椰漿飯」,它是用香蘭葉跟椰漿煮出來的飯,看能吃多辣,就加多少辣椒醬(SAMBAL)。

另外,我還要介紹「黃薑飯」,各家作法不同。

P1190672[20-18-35] 

越南~阿將

這是道國民小吃,「炸春捲」,我每次做這道菜時,我老公都會吃很多,有點費工,絞肉和芋頭下去捲,雖然是油炸,但是,在夏天吃,再包上大陸妹及小黃瓜,還有九層塔,再加上魚露醬,就會很清爽。

P1190672[20-20-06] 

新加坡~JAZZ

我要介紹「叻沙」,每次回新加坡都必須吃,台灣並不會煮得很正宗,很到位,蝦子的味道,椰漿的味道,都不一樣。

P1190672[20-23-09] 

菲律賓~JOY

這是我今天早上做的,紫色是用糯米粉,中間那是玉米和椰奶,另外則是糯米,用蒸的。

P1190672[20-25-28] 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