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:蛤?!這個根本沒什麼?!美國之大無奇不有?!

140603 


主持人~謝哲青

美國50個州,基本上就是50個國家,而且,很快就要有第51個了。

美國~NIAL

台灣嗎?

主持人~謝哲青

波多黎各,什麼台灣?!你來台灣真的很自在。

從2012年開始,台灣人去美國就免簽了,所以,去美國旅遊的台灣人成長了35%。

《美國真的這樣嗎?》

1.講話超大聲

美國~那三牛

有些地方的人講話會特別大聲,就是我們加州的朋友,也許是因為土地很大,不過,若說到講話大聲,就是台灣的阿嬤,菜市場裡面叫賣的攤子,她們一直喊〝來啊,來啊,一斤50元,50元,50元~〞

美國~TREVOR

北加州到處都是演員,演員算是一種瘋子,所以,就習慣很大聲講話。

2.刷信用卡無安全保障

美國~CHRIS

我記得有一次,我從亞洲飛回馬里蘭州,中途要在洛杉磯轉機,那時候我想買一包口香糖,卻沒有現金,把我的信用卡交給店員刷了,也簽了英文名字,店員看看我的信用卡,看看簽名,他就問我〝先生,你的信用卡為什麼有中文名字?〞我就趕快解釋,因為我剛從中國回來,我在中國學中文,奇怪的是,他也相信我了,我覺得他應該讓我簽一遍中文字,看我到底會不會中文。

美國~NIAL

這是真的,我跟朋友講,你寫米老鼠,我寫個笑臉,也都照樣通過。

美國~凱蒂

可是,我之前在百貨公司工作過,我會檢查,若名字不一樣,我也不好意思問他們,因為他們會不高興。

美國~TERRI

那是因為我們跟台灣的文化不同,我們很常使用信用卡,所以,不要太嚴格嘛。

美國~歐陽姍

我回美國一律都簽「GEORGE HUANG」,一樣過關。

3.愛吃酸黃瓜

美國~歐陽姍

沒錯,美國人真的很喜歡吃酸黃瓜,一般的超級市場就如下圖,基本上都是同品種,叫「DILL PICKLE」,只是作法不同。

P1190611[20-13-28] 

有些超市會有如下圖一樣,整桶的酸黃瓜,味道很香。我來台灣住在一個朋友家,他兒子英文非常強,他就打算去美國,我第一次跟他去麥當勞,他點了起司漢堡,他第一件事,就是把酸黃瓜拿出來,我覺得很驚訝,為什麼要這樣做?

P1190611[20-15-08]  

4.吃飯都要給小費

美國~TREVOR

在台灣,大家會一直搶著買單,在美國,若要買單時,要拿出計算機,計算誰要付多少小費,很複雜,來到台灣才發現,菜單上面寫多少就付多少,很棒耶。

來賓~溫士凱

小費有一點很討厭,加州有一套標準,到了紐約又有另外一套標準,若超過10個人以上,至少要收18%,他們會直接告訴你,那叫做禮貌,而且,若服務生要下班了,但你還在用餐,他會直接跟你說〝不好意思,我要下班了,可不可以先把小費結一下?〞

美國~TREVOR

這對他們很重要,因為是他們收入的一大來源。

美國~歐陽姍

因為我自己在餐廳工作了六、七年,所以,我知道這個苦。

美國~凱蒂

美國不是有一分錢嗎?若你服務很差,客戶不會不給小費,而是給一分錢,再跟你說〝你這個服務很爛,我覺得只值一分錢。〞

美國~歐陽姍

若遇到這種人,我們會追到停車場,〝你是怎麼樣啊?〞

美國~NIAL

我們在吃飯時,會一直觀察服務生的服務,我自己是從20%開始,如果菜晚點來,就降到16%,若對我的態度不好,降到10%,可是,如果菜很好吃,再回到20%。

來賓~班傑

昨天我叫了披薩,一千八百多塊,他馬上找零錢給我,我再把100塊給他,在美國我已經習慣給小費了,他超開心的,眼睛都是亮的,你們來到台灣之後,外送披薩還會給小費嗎?

美國~NIAL

我沒有點過披薩,可是,我之前去剪頭髮,多給了設計師100塊,他拒絕了三次,最後就拿走了,可是,他剪得沒有那麼好。

5.愛吃噴霧起司

美國~凱蒂

它是世界上最噁心的東西,可是,很多美國人都很喜歡吃,完全不好吃,雖然名稱是起司,可是,我不相信它是真正的起司,它還有一種,是切達起司加培根,噴出來的培根?我一直覺得這是很噁心的東西,可是,我弟弟從小就愛吃,我記得他國中時,每逢六日,早上起床,不吃早餐,就去廚房拿一些雞肉餅乾,然後,他就狂噴,再狂吃,他是矮矮胖胖的,每次看到他那時候的照片,都覺得噁心到不行。但是,我不知道他發生什麼事,他現在長得又高又瘦,還是個廚師。

P1190607[19-45-42] 

美國~NIAL

喜歡吃起司的人,最大的問題就是不能隨身攜帶,所以,噴霧起司是很好的東西,可以邊爬山邊吃起司,也可以邊開車邊吃起司,在上廁所突然想吃也可以,就在廁所裡面裝一罐。

來賓~溫士凱

大學有實驗室,當大家在趕功課時,一堆人會從包包裡面,直接拿出來就噴一下。我一開始看到時也傻住了,可是,他們超愛的。

6.食物份量超級大

美國~TERRI

這是真的,我一開始在台灣都吃不飽,這裡的份量都太小了,來到台灣,瘦了五公斤,可是,過了一年就習慣了,有次回去美國,跟爸媽吃飯,他們帶我去吃墨西哥菜,墨西哥的捲餅比台灣大很多,服務生一放下盤子,我都快嚇死了,每個盤子有三條捲餅,那是一個人份,結果,爸媽都吃得完,只有我吃不完。

來賓~班傑

我有兩個妹妹,她們每次回台灣都至少會瘦五公斤,所以,她們都說想回台灣,可以減肥,台灣的料理除了份量少,裡面還很多蔬菜,熱量不會那麼高。

哪一個州讓你覺得奇怪?

美國~那三牛

我覺得應該是紐約,小時候都說紐約是「BIG APPLE」,所有的夢想都在那裡,就會很想去,再加上「六人行」也是在那邊拍,就想說一定要過去看看,所以,我很小就去了,第一次去就看到紐約的街頭藝人,覺得很奇特,還跟他們一起拍照,拍完之後,聊得很開心,就準備走了,接下來,〝ㄟ~給錢啊~〞我就覺得不好意思,要給錢嗎?給少他也生氣,講話很不客氣,紐約人講話很直接。

美國~歐陽姍

你要拿捏時間,快結束時,就跑啊。

美國~KELLY

的確,紐約人有一點兇,我爸媽每年會去紐約,因為我爸要去演講,但我從來沒去過,他們每年都有一個故事,今年的故事是,我媽進去百貨公司購物,因為人很多,要出去時得排隊,她剛好抓住一個空檔準備出去,來了一對夫妻,推著一台嬰兒車,我媽並沒有撞到推車,但是,那個太太就兇我媽媽〝妳為什麼那麼沒禮貌?〞我媽就嚇傻了,她就道歉,然後趕快離開。

主持人~謝哲青

大家覺得紐約人真的很兇嗎?

美國~TREVOR

有次去紐約,我在街上有點迷路,我就找一個人問路,但他好像很忙的樣子,就走掉了,我再找另外一個人,又發生了一次,他也不理我,只好繼續找,大概15分鐘才找到,就覺得不像台灣這麼瘋狂的友善,跟台灣人問路,都直接帶你去目的地了,可是,我會覺得,你不是有自己的事要做嗎?你不是有自己的人生嗎?這樣讓我很不好意思。

美國~歐陽姍

我有不同的看法,在台北,因為我們聽不懂也看不懂,大家都很友善的幫助,但是,在紐約,很簡單,小學一年級都知道,只要認得第42條街,接下來就是43、44...,這麼簡單,何必問路呢?

美國~凱蒂

我覺得這不是友善的問題,而是驕傲的問題,她的態度就是太驕傲了。

美國~歐陽姍

確實,很多紐約人對觀光客有點不耐煩,假如你走在紐約的街道上,不要拿地圖出來,或者一直在拍照或自拍,因為我們紐約人要上下班,我們很忙,觀光客卻擋在街道上。

來賓~班傑

紐約人是非常討厭沒錯,可是,他們是無知的討厭,波士頓的人也很討厭,我也是波士頓人,但我們是聰明的討厭,我知道我們讓人討厭,但我們不在乎。所以,我們去紐約玩的時候,就覺得太好混了。

美國~歐陽姍

假設紐約人知道你不是觀光客,外國人也好,當地人也好,住在紐約,互動不到三個月,紐約人會對你很好,非常友善,真的不一樣。

來賓~班傑

因為他們不懂得說酸話,不管是波士頓還是紐約,要有酸話才會變成麻吉,要不然頻率無法搭到,他就覺得你是不同世界的人。

美國~歐陽姍

我最討厭北卡羅萊納州的人,因為他們很落後,我年輕時,有些人喜歡從紐約開車到佛羅里達,就一定要經過北卡羅萊納州,北方人討厭南方人是有歷史原因,100多年前內戰時,北方人比較多民主黨員,那他們是紅色,那種政治仇恨還存在,比如,開著紐約車牌的車子經過北卡羅萊納州,只要超速一公里,警察就會把你擋下來,而且,他們有3K黨,好恐怖啊。

美國~那三牛

這個東西確實存在著,阿嬤阿伯有時候會掛上那些東西,但我們年輕人並不會。

美國~TREVOR

有一次去到那邊,覺得他們的腔調讓我聽不懂,比如「WHAH DON'T Y' ALL COME INSAND FOR SOME SUPPAH.」我覺得很好聽,但不懂,後來了解了,是「COME INSIDE FOR SOME DINNER.」

美國~那三牛

我覺得密西根州最危險了,大家都有看過「街頭痞子」這部電影,因為密西根破產了,之後,治安也不好,那部電影算是真實重現密西根的現況,特別危險。我妹夫也是密西根人,他叫我晚上不要去,若要去一定要帶槍。

美國~TERRI

應該不要說密西根州,有個城市「底特律」,我住在那附近,那裡還算安全,但是,再往南一點,就很危險了。

最近有個新聞,有個人開車在底特律的路上,他撞到一個小男孩,他趕快把車停下來,去查看狀況怎樣,馬上有八個人過來打他,還偷了他的東西,所以,有可能,那個小男孩是騙人的。

美國~凱蒂

我對於夏威夷愛吃「SPAM」這個東西覺得很奇怪,對我來講,那就是垃圾食物,他們卻把它當成高級料理。

P1190618[21-23-57] 

前幾年,有個台灣朋友去夏威夷留學,回來之後,他說〝我發現你們美國人有個食物,大家都非常喜歡,我也很喜歡。〞我問他是什麼?他說〝SPAM〞,我就傻眼,不要以為我們大家都喜歡這種食物。

美國~NIAL

我喜歡,並不是搬到夏威夷才喜歡,而是在北卡羅萊納州時就喜歡了。夏威夷人每年吃掉500萬磅的SPAM,口味還有很多種,有大蒜,有辣椒,也有培根...等。

來賓~溫士凱

這個在加州也很受歡迎,在加州的香港茶餐廳,就專門跟公仔麵配在一起。

美國~NIAL

我們的麥當勞有個特別的菜單,在麥當勞可以買到SPAM的套餐,有白飯,有SPAM,有臘腸,還有蛋餅,非常好吃。

P1190619[21-31-12] 

美國~CHRIS

在我們馬里蘭州,螃蟹非常有名,我若告訴別人我來自馬里蘭州,他們都會說〝你應該很喜歡吃螃蟹,每天都吃吧?〞這個有點太誇張了,比如,台灣的臭豆腐很有名,可是,你們也不會每天去吃。我們的螃蟹確實很有名,而且,我們每年會辦吃螃蟹的活動,很多人就一直吃,我們是靠著海,就會有很多螃蟹。

P1190619[21-35-25] 

P1190619[21-36-10] 

美國~歐陽姍

波士頓的海鮮也很有名,很好吃,尤其是龍蝦、生蠔,曼哈頓有道料理叫「蛤蜊巧達濃湯」,裡面有番茄跟蔬菜,可是,新英格蘭做得很濃,非常好吃。

P1190620[21-39-50] 

若去波士頓,因為它是個古老的城市,有間餐廳叫做「UNION OYSTER HOUSE」,已經被政府認定為一定地標,下圖是它在1826年的容貌,這間餐廳是比較貴,像巧達濃湯,在麻省其他地方可以買到6塊到8塊,但在這間店,要13塊5毛,台幣快500塊了,但很值得去。

P1190620[21-41-59] 

P1190621[21-44-50] 

上圖是它現在的模樣,我有進去吃過飯,重點是,好吃。

美國~那三牛

北卡羅萊納州有個法律,玩賓果不可以超過五個小時,還有,夫妻之間不可以口交,現在,我們會拿這個開玩笑,要祝朋友新婚,〝新婚很甜蜜是不是?晚上不要犯法啊。〞

美國~凱蒂

我們最遵守規則了,犯法的都是別州的人,在西雅圖那邊,只要你在路邊走路,車子看到你就會停下來,他們以為你要過馬路。

美國~TREVOR

有時候會不好意思,若快到路口了,看到有車子過來,就假裝沒有要過馬路,等車子過去之後,再過馬路。

美國~NIAL

我們的奇怪法律就是孕婦可以免費採鳳梨,一天一次,但不可以在超市直接拿。

夏威夷也有自己的語言,觀光客幾乎發不出那些音,就很容易迷路,比如有個字「HUMUHUMUNUKUNUKUAPUA'A」,這是夏威夷一種魚的名字,英文是「QUEEN TRIGGER FISH」。

美國~那三牛

我們州最有名的應該是在台灣很流行的甜甜圈,而且,跟台灣還有中國,以及別的分店都不一樣,台灣的不甜,糖是美國人的味精,任何食物,加糖進去就更好吃,而且,裡面的餡很多,這是北卡羅萊納州的口味,在別的州沒有。

P1190623[21-59-41] 

美國~CHRIS

若問任何一個美國人,美國哪一州最有錢,大部份人會說紐約或者加州,可是,錯,最有錢的是馬里蘭州,若用家庭收入中間值來計算,我們每年是7萬1千塊美金,紐約才5萬5千塊美金。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