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:慢郎中遇上急先鋒?!WTO〝快慢〞大對決?!

140328-2 


主持人~謝哲青

華語裡面講,急驚風是種病,就是小孩子被嚇到之後,會休克、抽搐,也可以說是一種急症,若是碰到一個慢慢來的醫生,就很不搭配。但是,我們今天沒有急驚風,現場都是「急先鋒」,這個詞來自「水滸傳」,有個人叫「索超」,他的外號就叫「急先鋒」,意思就是又快又魯莽。

韓國~ZUZU

我想問大家「談戀愛就是要快?」,我前幾天看了韓國的調查,男生跟女生談戀愛時,握手、親親、一起睡覺,這些活動不能太快,如果太快,會讓女生覺得男生很花心,男生也覺得女生很容易把,很快就會分手。可是,我自己認為要快,到最後若覺得不合,一樣要分手啊,就趕快處理好,趕快分手。

來賓~梁赫群

我覺得談戀愛是一種感覺,要的話就是要快,如果慢慢來,那叫做筆友,中間一直拖,拖到後面,那個感覺會不見。

兩性生理專家~WENDY

聰明的男生分得很清楚,他會分,這個女生是只能帶上床還是帶回家,兩者速度不一樣。所以,帶回家是要慢慢來。

日本~ATSUSHI

有時候,男生愛上女生,可是,自己並不知道是否真的很愛,還是只想玩一玩而已,就得發生那件事之後才知道。

兩性生理專家~WENDY

一般男生都會這樣想,他會覺得,我如果還沒跟她上床,我就只能用下半身思考,當我跟她上床之後,我上下身才能夠同時思考。

坦尚尼亞~湯達

我覺得愛情要慢慢來比較好,畢竟要在過程中了解對方,不要先上車後補票。

美國~歐陽姍

我是覺得「生活步調要慢嗎?」,我知道這個通告是陷阱,製作單位問我是屬於哪一種,我都還沒說完,他就說〝好,把你放在慢郎中那邊。〞,沒有關係,我自首,我承認,我有買智慧型手機,是要讓我的生活變快,我反而變成低頭族了。

印度~NILAM

我過年傳簡訊跟她說新年快樂,她最近才回我,連元宵節都過了,她才回一個讚。

韓國~敬錄

我覺得對我沒有興趣的事會特別慢,像吃飯我會快一點,可是,我很討厭去買東西,若聽到我老婆說〝今天要去買東西。〞我就會表情好像俘虜一樣,衣服也是穿得很慢,去個洗手間也慢慢來,老婆就受不了了,就很生氣,要我動作快一點,所以,當老婆看著我,就動作快一點,她不看了,我就慢慢來,所以,快慢是決定自己有沒有興趣。

坦尚尼亞~湯達

因為我本身比較慢,我們在公司做事時,同樣一件事,可能其他班在半小時內完成了,我的班要12小時才完成,老闆會說〝湯達,你什麼時候可以跟我說,你今天進度超前了?〞我就說〝應該沒辦法。〞原因是,我看到有些人會出絕招,要讓老闆看,他們做得比較快,可是,會忘了很多東西,可是,我做了12個小時,交接給下個人卻是完整的。

我們的文化中,在做事時要盡量慢一點,不要那麼快,非洲有句話,「NO HURRY IN AFRICA.」,所以,事情要慢慢來,不要那麼急。

美國~歐陽姍

別人都說我慢,我自己不覺得,可是,也許是有一點啦。我是學習東西比較慢,又決定學中文,那麼難,一定要用很長的時間。別人說我慢,其實我很不高興,我在北大有個好朋友,他說〝妳那個英文名字太難聽。〞我也覺得,用中文講,我叫「金卡斯迪」,他說〝妳不是吾爾開希的妹妹,不要。〞他就幫我取一個中文名字,我覺得很好,可是,「歐陽姍」的姍,不是珊瑚的珊,是姍姍來遲的姍,這是一個詛咒,對不對?我說〝為什麼你給我這個姍?〞他說〝因為妳20幾歲才學中文,沒辦法,太慢了。〞我的個性很判逆,你說我,我就給你看,這個名字就用了30年,你看啊,我現在很會講。

波蘭~EWA

在他幫妳取這個名字之前,妳有比較快嗎?

美國~歐陽姍

哈~~~問我媽。

其實,講到快慢,學中文就是要慢。

波蘭~EWA

我花十年學中文,主要是我的個性很急,動作也很大,我若要跟我老公溝通,而他要我做一些事情,他就會先做一個很重要的動作,如果那時候我在抱小孩,他要先把小孩帶走,因為他知道,如果他叫我做任何事,而我抱著小孩,我會立刻站起來,然後開始處理,問題是,我還抱著小孩,因為動作大,有時候要轉身,〝啊~你撞到頭了嗎?沒有,好,沒關係。〞所以,我也是常常這邊淤青,那邊有疤痕。

我唯一不喜歡人家說〝妳講話太快了。〞我講話快是因為我的腦袋轉得很快,不是我太快,是你太慢了,你的腦袋太慢了也不是我的錯。我討厭人家說〝妳再說一次。〞為什麼我要再說一次,那表示你沒有在聽啊,你沒有仔細聽就是不尊重我。

美國~歐陽姍

因為她有做一個沙拉很好吃,我就問她是怎麼做的,問了第二次,她就說〝不是跟妳講過了嗎?〞然後,上個禮拜,我回去就要做,可是,又忘了,我很想拿起電話問她,我不敢。就是那個黃瓜有沒有...

波蘭~EWA

這個我已經講過五次以上了!

韓國~ZUZU

肚子很餓時,有人會說慢慢來,我超討厭這句話,不是因為我個性急,我是真的很餓,因為這件事,我還跟一個韓國朋友吵架,到現在都沒有連絡。有一次我回去韓國,跟朋友約好時間地點吃飯,可是,他的動作真的太慢了,下車也是慢慢下來,拿東西也是慢慢來,我一直跟他說〝時間快到了,快點~〞他就很不耐煩,〝妳真的很急耶,每一次都很急。〞我的火就來了,〝你覺得我很急嗎?好,我出去。〞然後,馬上叫了別的朋友,跟別的朋友出去。

兩性生理專家~WENDY

當你肚子餓時,血糖會降低,最先影響的就是你的情緒,會讓你的情緒變得非常不穩定。

印度~NILAM

我的個性超急的,不管是談戀愛、結婚、生小孩、買房子,什麼都很急,我喜歡一個禮拜內,把什麼事都解決,我講話也非常快,我沒辦法慢慢做什麼事。可是,我兒子就跟我顛倒,非常慢,他小學時跟我講,〝媽媽,我快遲到了。〞那他應該要快點去上課啊,我都下去發動車子了,他還沒下來,我一直按喇叭,他說〝媽媽,妳急什麼?〞奇怪,不是你跟我說你快遲到了嗎?

我就覺得很奇怪,我個性那麼急,怎麼小孩那麼慢,人家不是說會遺傳嗎?像在我們家裡,爸爸媽媽,全部的人都很急,我老公的個性也很急啊,比我還嚴重,比如他要打電話給同事請假,一般人不是會先說自己是誰,才請假,他說〝我今天請半天假。〞就掛斷了,我罵他怎麼那麼沒禮貌,要跟對方講你是誰啊,請什麼假?20年了,怎麼教都教不會。還有,他問我要不要出去玩,我說考慮一下,他就穿好衣服,開始催我,我還沒有決定好要不要去啊?有次小孩子生病,他要帶去看醫生,他就先下去,我要畫個眉毛,他說〝小孩子都生病了,妳畫什麼眉毛?〞所以,後來我為了他去紋眉,就可以省時間,擦個口紅就可以出門了。

來賓~梁赫群

我平常做事還滿快的,有一天,我一睡起來就接到「麻衣」的來電,她說她現在在我昨天去過的一家餐廳,我問她怎麼知道?因為我的皮包留在那邊,我是,快到,付錢,皮包沒拿,就走了,因為皮包裡面有證件,那邊的店員就幫我留下來,第二天就看到麻衣,想說她會不會認識我,就請麻衣打電話給我,叫我去領皮包。

德國~阿福

可能我年輕時比較急,年紀大了,就覺得什麼事都慢慢來,這樣比較享受,也比較不會做錯,我老婆最喜歡講的一句話是〝你快一點。〞,不管講什麼話,都要加一句〝你快一點。〞

印度~NILAM

那炒飯的時候呢?

德國~阿福

做愛的時侯,我是老大,由我決定。

我每天在公司想我晚上要做什麼來吃,因為我很喜歡做菜,我就慢慢想,第一,可能做個沙拉,再做個雞排,再來一個甜點,然後,我再把它寫起來,下班後,我騎摩托車到店裡,再慢慢買那些材料,而且,我做一次,都是我們三個人可以剛好吃完,我不喜歡把食物剩下來,回到家,我也慢慢做,這是一種享受,我可能邊喝個啤酒,聽個音樂,才開始切洋蔥。

我最怕我騎到一半時,我老婆來電,〝你今天不用買吃的,我已經買好了,我放在冰箱。〞回到家,看我女兒的表情,她就說〝她今天去買東西,你等一下會嚇死。〞我一打開冰箱,裡面可能有10包青菜,我問她〝妳在幹嘛?那麼多青菜?兩包就夠了。〞她說〝我們不是很喜歡吃青菜?我就去買多一點。〞但是,青菜也不能放冷凍,也不能放太久,我一定要把它解決掉,然後,她買了三條魚,還有雞肉、牛肉、豬肉,只能放冷凍,她又說〝不要冷凍,冷凍不好吃。〞那我們只有三個人,怎麼吃那麼多,那時候我的壓力就很大。我就叫她以後都不要買,我自己慢慢弄,受不了她那種樣子。

韓國~敬錄

我老婆也是跟我完全相反,我的生活方式比較慢郎中,老婆是急先鋒,我的觀念是,平常生活慢一點比較好,在外面工作,要處理很多事情,都得很快,起碼回到家,希望可以慢一點,但是,我老婆比較不能接受,比如,繳費、洗澡、加油,我是覺得不用那麼急,洗澡,有那麼重要嗎?睡覺之前洗好就行了,我老婆卻一直催我去洗澡,繳費也是,到期日是3月1日,我大概在2月28日晚上再去繳就行了,加油也是,我都等黃燈出現再去加,感覺很棒。

日本~ATSUSHI

我女朋友不會做料理,每次都是我幫她做,她說〝我今天想吃麵麵。〞好,幫妳做,做好了,她在那邊玩遊戲,〝好,我快好了。〞我就在那邊等她過來吃麵,可是,做好後要馬上吃才是最好吃的,冷掉不好吃,她就說〝你做的,冷掉還是很好吃啊。〞我把鍋子都洗好了,她終於過來了,我就不要生氣了,可是,她走到洗手間,一直都沒有出來,她去洗澡啦,洗完澡之後,還要吹個頭髮,那時候我就已經很生氣了,麵都冷掉了,她要開始吃麵了,然後她說〝我想吃的不是乾麵,我要吃有湯的。〞我真的很生氣,我本來是做湯麵,結果,湯都被麵吸乾了,才變成乾麵。

韓國~ZUZU

我覺得「JACK」是要快時很慢,要慢的時候就很快,比如我們去買東西,我的個性是一看到就要買,因為我很怕後面沒貨了,可是,他每一次都說〝等一下,再去別家看看。〞有次,我們去九份,看到一種好吃的餅乾,我說要買,他又說〝等一下,進去裡面也許更便宜,種類更多。〞那時候我很生氣,九份不是會有階梯,我也想趕快吃,我就不理他,本來只要買一盒,因為很生氣,我買了10盒。

最近,我們常去跑步,可是,他很奇怪,一開始就衝很快,跑不到一半就沒力氣了,只能休息,就覺得他為什麼要一開始就衝那麼快?

韓國~敬錄

以前,我在公司招待一個從歐洲來的客人,我陪了兩、三天,最後,他要回去時,是晚上的飛機,那我覺得很可惜,好不容易來到台灣,我也想帶他到處去看一看,他一直問我〝我們去台北觀光沒問題嗎?〞我說〝可以,不用擔心。〞早上帶他去101、中正紀念堂,他一直在看手錶,〝金先生,沒關係嗎?沒問題嗎?〞我還是說〝可以...沒關係,你慢慢的...〞,在吃牛排時,他還是問我,我說〝沒關係,你慢慢用。〞他就慢慢用,結果,回去時塞車,飛機已經走了。

那個歐洲人很客氣,我們談的都是非常高水準的對話,經濟啦,紅酒啦,歷史啦,突然,他開始罵我,〝你不是說慢慢來就可以了嗎?〞我平常是認為慢慢來沒關係,但這是我有生以來,第一次就這樣錯過飛機了,感覺好像世界末日來了,而且,這不是我要搭的飛機,是客人要搭的飛機。但我要安撫他,〝既然已經錯過飛機了,那就慢慢的,去北投泡溫泉好不好?〞他就生氣了,打擊真的太大了,表情都很蒼白,老婆問我怎麼回事,我也不敢跟她說,趕快睡覺。而那個客人後來是坐隔天中午的飛機,他不想住飯店,就在機場那邊過夜。

美國~歐陽姍

我跟我先生都很喜歡音樂,我們也是這樣認識的。早期在台灣,有「青春之心」「大學城」,可是,在台灣要靠音樂賺錢很難,可是,我們有遇到一個機會,我先生在新竹唸交大,那時候有很多民謠的「PUB」,我們就唱了「笨鳥」,很受歡迎,因為我們是中西合作,結果,在新竹有一家「太陽王」,我們就去面談,老闆也很滿意,他說一個人要給我們一千塊,那還是20年前,很棒,我住台北,禮拜六我就去新竹,到表演的時間還有幾個小時,那就睡覺吧,後來,電話就一直響,我老公的脾氣很好,可是,他有起床氣,他就接起來〝你這個傻瓜是誰啊?〞對方說〝我是老闆,你們在哪兒?〞我們應該要去餐廳唱歌,竟然睡過頭了,所以,我們跟「太陽王」就結束了。

德國~阿福

在我高中畢業,要開始唸大學之前,那時候我還不是很清楚要唸什麼?因為我爸希望我變工程師,我就去唸,之後,我不喜歡,我想去唸設計,我就去問,他們說要先做出一個作品,要照相、畫圖,我是剛好高中畢業,就想說慢慢來,晚幾天給他們也沒關係,我就出國去度假,享受一下新生活,之後,我把作品拿到大學要交給他們,他說〝抱歉,已經過了兩個禮拜,今年你是進不去了。〞我就有點難過,後來,我就去唸中文跟經濟,在唸中文時,我學到一句話「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。」我就想,那時候我若是快一點,那我現在是不是會很可憐,我女兒就沒有這麼棒的爸爸,我老婆也沒有這麼天才的老公,然後,你們也不能在這個節目看到我了。

日本~ATSUSHI

我在國小三年級時,很喜歡掀女孩子的裙子,就看到女生的內褲,〝妳的內褲是粉紅色的。〞之後,再跑掉,躲在男生廁所,在我班上,我是老大,有一天,我問他們〝有年紀大一點的女生?有沒有興趣?去找六年級的姐姐玩一下。〞那他們就很害怕,我就帶他們到樓上去,我進去,一樣,掀姐姐的裙子,之後,我們就要跑了,可是,六年級那個樓層的洗手間是完全不一樣,是玻璃做的,我就撞到玻璃,玻璃整個碎掉,在拉開門時,手還被玻璃割到,整個肉都掉了,到現在還有疤痕。後來,媽媽也來到學校,她超生氣,〝你幹嘛去掀那個女生的裙子?現在又受傷那麼嚴重?你這個笨蛋。〞

波蘭~EWA

我高中畢業之後,我就要搬出去,跟爸媽商量好,他們要幫我買個套房,但要我自己選,去看了第一家,差不多,好,買,沒有很仔細看,大概10分鐘內就決定了,我爸媽叫我要自己負責,賣房子的人也很開心,賺到了,也不需要跟我跑很多家,我就很開心,自己一個人住,第一天,我就覺得那個天花板,怎麼有個小小的,紅色的點,我就站在椅子上,拿一支小小的刀子,去碰它一下,很大的錯誤,我一碰,那個天花板馬上垮了,有一個很大的洞,那時候我也傻眼,就跟仲介聯絡,問他是怎麼回事?他說〝對,因為妳那時候沒有問得很清楚,那個房子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蓋的,從那時候開始,都沒有修改過。妳沒有問,我就沒有多講。那個應該是發霉了。〞那時候是冬天,還是晚上,零下10度,我也不敢跟爸媽說,我一定得在那邊睡覺,然後,很浪漫,我躺在那邊,蓋了被子,還可以看到天空,下著雪,跟美國電影一樣。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