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:姑嫂妯娌妙不可言?!相親相愛還是吵翻天?!

140305 


主持人~謝哲青

「妯」是取「肘」的音,「娌」有個「女」字旁,再加上個「里」,以前家裡迎賓時,爸爸媽媽在中間一字排開,站在父母親旁邊的不是兒子,是女兒,所以,叫「娌」,就是內人、裡人,所以,「妯娌」講的就是兄弟之間,大嫂跟弟妹之間,跟小姑之間的感情。

王建有首詩:

三日入廚下,洗手作羹湯;
未諳姑食性,先遣小姑嘗。

妳曾擔心姑嫂妯娌不合的問題嗎?

泰國~小惠

其實,我也很怕,有四個姐姐,我老公還是獨子,可是,我老公跟我說〝妳嫁過來也不用擔心,只有我一個人。〞因為那時候,我老公跟家人的關係有點不是很好,他說,有可能都不會碰在一起,不會聯絡,所以,我就不擔心了。

中國吉林~寶寶

我是超擔心這個問題,因為我滿懶惰的,家事也不太會做,我老公有四個兄弟姊妹,我又是大嫂,我嫁過來之後,那兩個小叔當時還沒有戀愛,我就跟他們講〝其實,找一個外國人,生個混血兒,又漂亮,我們還可以到她的國家去度假。〞因為,我想若語言不通,就吵不起來了,結果,你們看,娶個這麼優秀的,(咬耳朵)等一下少爆一點料啊。

寶寶的弟媳~MILLA

我覺得她是個愛哭鬼,在這個節目開播時,我姊姊都有在看,我們也會跟著媽媽一起看,跟老公交往時,他也沒跟我說,我大嫂就是電視上那個「寶寶」,直到第一次見面,我去公婆家,我看到大嫂就嚇一跳,她有化妝,我有認出來,我就想〝她是客人嗎?〞我還想跟她要簽名照,去跟我媽媽及姊姊炫耀一下,後來,老公才介紹她是大嫂,我就覺得好不可思議哦,世界太小了。

第一次的印象就跟在電視上一樣,人很好,很感性,又很愛哭。

小惠的大姑~金梅

我對小惠的第一印象是她像個詐騙集團,因為她長得又漂亮又年輕,是不是來跨國騙婚的?後來,父親就說要合八字,結果,小惠都不知道,其實我那時候還騙她,〝小惠,我要幫妳過生日,妳可不可以跟我講妳的生辰年月日?〞

泰國~小惠

那時候就打電話問我什麼時候生日,我問她要幹嘛,她說要幫我過生日,我就跟老公說〝你姐真的很好。〞我現在才知道,原來那年不是真心為我過生日。

小惠的大姑~金梅

合了八字之後,還真的很好,所以,他們結婚八、九年,也很幸福。

龐琳的小姑~安弟

我對她的第一印象是長得好土,她還沒有嫁給我哥之前,那時候,我就在我哥的網路相簿中看到她的照片,因為我哥喜歡頭髮又長又直的女生,所以,我就認為她一定是長頭髮,結果,沒想到是個短髮的女生,頭髮還超貼的,跟我想的都不一樣,等到正式見面,就鬆了一口氣,有開心一點。

P1180804[20-46-44] 

雷可樂的大姑~JING

第一次看到她,就覺得腰細、奶凸、屁股硬邦邦的,一定很會生,結果,結婚三個月就懷孕了。她的個性很粗心大意,可以把咖啡灑在新電腦上,腳踏車被偷了好幾部,我一開始很擔心,我弟弟娶這個,我們會不會很虧啊?

龐琳的小姑~安弟

有次,我跟我大哥在吵架,那時候,只有我們三個人在家裡,我大嫂都看到我哭了,她做為大嫂應該要站起來說〝你不要欺負你妹妹。〞結果,我沒有想到,她完全無動於衷,就像空氣一樣,很安靜,隔天,她偷偷來到我房間,跟我說她不插手的原因〝我看到妳跟妳哥吵架,妳也知道妳哥的個性,如果人家越講,他會吵得越兇。〞我後來想想,她講的也對,我就沒有跟她計較了。

中國浙江~龐琳

沒有,我覺得她很幼稚,我老公的確是這樣的人,如果他在跟你吵架,旁人不要插嘴,如果插嘴,他會連同旁人一起罵,我就想不要這樣做,她幼稚的點是什麼?她跟她大哥吵架,對我們來講,你們兩人吵架,關我什麼事?我知道要安撫,但我覺得妳該知道妳大哥的個性,她竟然連我也不講話,兩、三天耶,我是個有事情憋不住的人,我一定要問清楚,她為什麼不高興?是不是跟我想的一樣?我才問她,她也跟我說,她在跟她大哥吵架時,我沒幫她,我才跟她解釋。她真的很幼稚,家裡有七個人,衣服都要疊起來,她若今天跟這個人不高興,就把他的衣服丟在一旁。

VTR~龐琳的老公

我老婆跟妹妹的感情非常好,好到都會忽視我的存在,比如,她們若私下要討論事情,我妹妹都直接去找我老婆,我老婆私底下也會找她,到最後,再把討論出來的結果再告訴我。

寶寶的弟媳~MILLA

我剛嫁進去時,我就覺得大嫂一直趕我回家,我明明沒有跟她吵架,跟她相處也很好,我就偷偷問她〝大嫂,是不是我有地方做不好?妳有不開心是不是?〞因為,畢竟我是小的,然後,她就跟我說〝沒有啦,是因為妳每次從娘家回來都會帶很多海鮮。〞我娘家在南部,我媽媽煮飯的習慣,就是我們家每餐都有海鮮類,我公公他們是學佛的,每餐都吃素,所以,大嫂就嘴饞,可是,我若帶過來,大概一週就吃完了,所以,她就會一直問我〝妳什麼時候回去?〞

中國吉林~寶寶

她娘家超好的,什麼處女蟳、螃蟹、蝦子、鮑魚、魚翅、干貝,海鮮真的超多的,才會一直問她,〝妳什麼時候回去?〞

主持人~謝哲青

要問一下MILLA,還有沒有姊姊或妹妹未嫁,我弟弟還沒有娶。

中國吉林~寶寶

我們是住在一起,只要我晚一點回家,我就看到廁所有燈開著,我就想一定是她,因為她洗澡超慢的,至少一、兩個小時,我也不知道她在裡面做什麼?我老公進來就說〝妳怎麼還沒洗澡?〞不用想,那個誰一定在裡面,我們倆就在那邊等她,之後,我就知道了,以後就用搶的,〝可不可以讓我先洗?〞後來也養成習慣了,只要一吃完飯,我就第一個跑到樓上去,她也從房間裡面拿了毛巾出來,看到我,〝大嫂,妳先洗。〞

VTR~寶寶的老公~BALA

寶寶的壞毛病就是自戀,每次都沐浴前來一張,沐浴後來一張,只差沐浴中再來一張了,不要讓我哪天開會時,收到妳沐浴中的照片,那我一定會嚇一大跳。

中國吉林~寶寶

因為他在洗澡時,我就想,妝還沒卸,就沐浴前來一張吧。

來賓~林秀琴

寶寶真的很自戀,我剛才在梳化時,她從化粧間一直走到門口,好像在找雷達。

中國吉林~寶寶

因為我覺得燈光的角度有差。

小惠的大姑~金梅

我記得她第一次做泰國料理時...

泰國~小惠

我要先講,因為第一年過年是在大姊家,他們已經準備好了年夜飯,我們就去吃,吃完之後,我就幫忙收拾碗筷,隔年,要來我們家吃,我提早準備,很累,他們來吃完了,也不收,就去看電視,泡茶聊天,我心裡真的很生氣,我跟我老公悄悄的講,〝你姊是幹嘛?來到人家家裡都不會幫忙?〞剛好,好死不死,她聽到了,她就走過去,很大聲說〝回家了...〞我老公叫我要跟她道歉,他說是一種習慣,他們是客人,可是,我就覺得很委屈,因為我覺得他們是自己人,後來,我有打電話跟她道歉。

小惠的大姑~金梅

因為她是做泰式料理,知道她辛苦,要幫她備料,切個洋蔥,還邊切邊掉眼淚,還切辣椒、蒜、蕃茄,結果,她很嫌棄說〝哦~怎麼切成這樣子?〞直接就丟到垃圾桶裡面去,我那時候超氣的,我就跑去客廳看電視,不理她,她弄好之後,大家都吃得很高興,可是,因為她嫌棄我,我就很生氣,就故意說〝還好〞。

泰國~小惠

當時我丟掉之後,我有跟她講道理,因為那時候我真的看不下去,那個切得就像狗啃的一樣,我煮的菜,我要求真的很完美,我也不知道她因此而生氣了。

小惠的大姑~金梅

其實我也釋懷了,因為她真的做得很好。

加拿大~雷可樂

我們沒有吵過很大的架,可是,有次我要做一個布朗尼,我很忙,她說可以幫我,回到家,發現她缺了一樣東西,好像是核桃,因為我們外國人還滿直接的,我就說〝妳怎麼會忘記那個東西?〞我看到她的表情不對勁,後來,我就想,應該不要這樣子跟她說,就趕快跟她道歉。

雷可樂的大姑~JING

我要說一下,她那時候可能是懷孕,她就說,布朗尼怎麼可以忘記核桃呢?我氣已經要冒上來了,她可能查覺態度不對,就跟我說對不起。她懷孕時,我還要到處跟人家道歉,因為不只是我,她會教別人做蛋糕,他們就說怎麼這麼嚴格?我就說〝大家不要生氣了,她懷孕...〞

小惠的大姑~金梅

我們家是客家人,若有喜慶宴會,前面一定有道甜點叫「麻糬」,客家話叫「粢粑」,有一回,我們做好了,我就說〝小惠,來吃粢粑。〞她就問她老公,〝為什麼姊叫我吃這個?〞因為泰文裡面,那是男性的生殖器官,她就不敢吃了。

泰國~小惠

怎麼吃啊?叫我吃那個,要叫我講出口,我也沒辦法。

中國浙江~龐琳

我們家也會有發音的問題,我跟我婆婆說我想吃土豆,婆婆就去幫我買,回來一看,花生?我整個傻眼,等我老公回來,我跟他說,〝我說我想吃土豆耶,為什麼媽買花生給我吃?〞我老公整個笑翻了,他說台語的土豆就是花生,我老公說〝妳以後要記得,土豆叫馬鈴薯。〞

主持人~謝哲青

妳一定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叫馬鈴薯?以前的馬鈴薯是圓圓的,小顆的,就像馬身上一顆顆的鈴鐺,才叫馬鈴薯。

泰國~小惠

第一次見面時,姊姊就問我〝小惠,妳會喝酒嗎?〞我說〝還好,但是,我媽很會喝,六到十瓶沒問題。〞,剛好我媽第一次來台灣,就去餐廳吃飯,一到餐廳,姊姊就說〝老闆娘,先拿啤酒來。〞就叫了六箱,六到十瓶,她聽成60瓶沒問題,我媽就偷偷跟我說〝小惠,妳家都是酒鬼嗎?〞好幾個人,喝了八、九瓶,我姊就說〝妳不是說60瓶沒有問題?〞我說〝是六到十瓶。〞兩邊都很糗。

中國吉林~寶寶

MILLA對我在生活上非常照顧,不論是吃的還是穿的,有次要參加金鐘獎,我也沒有衣服,我在煩惱要穿什麼?她就很大方,提供我一件黑色的裙子,而且,那件還是她剛買,一次都沒有穿過。我和我老公有段時間在吵架,互相不講話,我自己在房間裡面哭,她都會到我房間安慰我,還送我面膜,所以,她算滿照顧我的,她不像小的,她像大的。

寶寶的弟媳~MILLA

大嫂也很識貨,那陣子她就一直哭,〝妳哥怎麼還沒回來?我們在冷戰。我真羨慕妳,妳看妳老公都不會這樣。〞我就想要轉移她的注意力,我就說〝妳今天有沒有去錄影啊?錄什麼主題啊?〞講沒幾句她又哭了,我就會覺得很困擾,但也知道她很自戀,愛漂亮,我就去拿面膜給她,一片都好幾百塊,一拿出來,她真的很識貨,〝這個好用嗎?〞

中國吉林~寶寶

因為她知道我愛漂亮,就會跟我說〝今天妳PO的照片很好看。〞我就說〝真的?哪一張?我還有好幾張。來,妳看一下。〞我反而覺得我好像小孩子。

泰國~小惠

我最感動的是,之前我公公生病,我們要輪流去照顧公公,有天,是輪到我照顧,但我不知她在病房裡,她跟我公公在聊天,我就不想進去,想偷聽一下他們在說什麼?她跟我公公說〝老爸,你就放心吧,不用擔心你兒子,你兒子娶了好老婆,她很會照顧家。〞我聽到就很感動,一直跟我公公講我的好,我就坐在那邊哭,剛好有護士走進來,她以為我是靠外面那張病床的家屬,她就說〝阿公,你怎麼了?你還好嗎?〞我姊姊聽到就轉過來,〝小惠,老爸在這邊啦。〞結果,那個阿公就嚇醒過來,想說發生什麼事了?

中國浙江~龐琳

我現在可以來錄影也是多虧我小姑,因為我那時候懷孕,有天晚上,她看到電視,她說〝那我去幫妳報名好了,妳可以去上節目啊。〞我的心態是不可能會找我,就說不用了,她還是很樍極的幫我弄簡歷,再發到電視台,我也忘記這件事,後來,就接到電視台的電話,我當時覺得很感動。她很體貼,去年過生日時,我都忘記那天是我的生日,她下班回來,還買了一個小蛋糕,就幫我慶祝生日,就覺得她很好。

龐琳的小姑~安弟

因為我自己也想要吃啦。

加拿大~雷可樂

我覺得姊姊讓我很感動,結婚之後,她每次來我家,都會帶東西給我們,我們搬家時,還幫我們刷油漆,我真的很感謝她。

中國吉林~寶寶

我有話要跟MILLA講,她平常對我做了那麼多,我卻沒有正經八百跟她講,我想藉著這個機會,跟她講一下,〝MILLA,什麼時候回家?〞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