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:現代婚姻急需搶救?!甜蜜加分,招數不同?!

140228 


主持人~謝哲青

去年有個統計,台灣有49000對夫妻離婚,平均每天有167對夫妻離婚,而且,是分佈在各個年齡層,我們比美國低一點點,但是,比日本還有新加坡來得高。

你曾經有過想離婚的念頭嗎?

英國~SANDRA

我必須要講,我真的沒有想過跟他離婚,不過,我想過把他殺掉。為什麼我沒有想過離婚?因為我從小,媽媽就給我們一個概念,結婚不是買鞋子,女孩子都碰過,去買鞋子時,前面好緊,沒關係,穿幾次就會鬆掉,不會,等到有一天,穿一穿,後面很痛,就丟掉不穿了,所以,我覺得結婚不可以有這樣的想法,結婚也會有類似的問題,第一次吵架我可能很不爽,第二次吵架,我一個禮拜不跟你講話,第三次,離婚算了,不可以,你要想想為什麼要結婚,再來想辦法溝通,要有溝通的空間。到今天,我們還是可以溝通,明天我就不知道了,目前為止,我的鞋子還是很好穿。

主持人~謝哲青

西班牙從歐洲離婚率最低的國家變最高的國家,20年的時間。

西班牙~楊子玄

以我跟我老婆的關係來講,我現在比較少想到,是老婆想離婚比較多,夫妻本來就會吵架,我老婆的個性比較直接,碰到教育的問題,或處理事情的方式不同,就可以吵架,她會說〝那我們離婚。〞我當然會說不要,但她常常講,我想,她也許真的要離婚,就答應了,她又會說〝我不要離婚,你不愛我了。〞所以,她就是講一講,那是她發洩的方式。

韓國~ZUZU

韓國離婚率滿高的,我自己也有想過,大概兩年前,因為我老公的工作太忙了,很早去上班,一回家就是睡覺,所以,我都一個人過生活,一個人吃飯,那時候,我就覺得乾脆回韓國好了,因為我們都是一樣,在台灣沒有家人,只能依靠他,我第一次覺得很孤單,就有想過這個問題,可是呢?就很奇怪,老公這麼忙,我還是懷孕了,那時候,我心情很不好,卻發現我懷孕了,怎麼辦?那時候我老公就做得非常好,不管他有多忙,我若去產檢,他一定會陪我去,我生完小孩坐月子時,他就覺得那段時間讓我一個人吃飯,很對不起我,我生完之後,他就再也沒讓我一個人吃飯,他中午會到月子中心陪我吃飯,所以,到現在,都還不錯。

日本~晶晶

我跟我先生是在學生時代就交往了,來到台灣半年之後,就先入籍,不久我就懷孕了,我跟我先生從交往到現在,只有那一次讓我想跟他離婚,因為他一直以來是個很溫柔的男人,對我的家庭也是一樣,不過,我懷第一胎時,真的很不穩,在懷孕初期就有流產的傾向,後來,有一天發現肚子很痛,很不舒服,那時候在上班,我就從台北坐計程車去桃園的醫院,坐上計程車,我就打給他,〝我肚子很痛,我現在要去看醫生。〞他就很輕描淡寫的說一句話〝不行耶,我今天晚上要跟媽咪吃飯。〞然後我就好傷心,簡直快要崩潰了,懷孕不到三個月,掛急診進去時,醫生跟我說〝外國人耶?那有沒有親屬在旁邊?〞我說沒有,〝這樣子,我沒辦法幫妳做緊急的措施。〞然後,我整個人在急診室的小床上一直哭,我到醫院是六點,他到醫院時已經快十點了,讓我覺得很沒有安全感,等到稍微穩一點,我覺得我要保護自己及小孩,所以,第一胎,我幾乎都是在日本度過,就冒著風險跑回娘家,不過,還是回來幫他生小孩。

印度~NILAM

對女生來說,尤其我們是一個人住在國外,都快流產了還吃什麼飯?

中國湖北~鑫鑫

其實,「ZUZU」跟「晶晶」遇到的狀況,我都有遇到過,可是,我真正想離婚,反而是他做了一件很體貼的事情,讓我很抓狂,有一次過年,我想說來把家裡的窗戶洗一洗,剛好那天是我的生理期,肚子很痛,他就一直在旁邊唸,〝好了,妳不要管了,妳去休息,我來用。〞我就說好,我老公好體貼,我就去睡覺。兩片窗戶哦,他花了四個小時去洗,他就是把它拆下來洗,再裝上去,等我到陽台看到那個窗戶,我就很疑惑,後來實在忍不住了,我問他〝你確定有用清潔劑洗過這個窗戶嗎?〞他就一臉無辜的表情,

〝就沒有洗啊。〞
〝你沒有洗?〞
〝因為我想說這是外面的窗戶,洗乾淨了還會髒啊,所以,我就把它裝回去。〞

德國~阿福

我覺得今天的題目太嚴肅了,我有點不舒服。

主持人~高伊玲

如果你(阿福)今天真的有心要幫老婆做點什麼事,可是,你就真的不會,你會不會就這樣子擺爛?

德國~阿福

我好像沒有什麼不會的。我覺得剛開始會比較有摩擦,因為兩個不同文化、不同國家的人,剛認識什麼都是愛,很盲目,什麼都看不到,久了之後,就會想辦法要把對方改成你喜歡的樣子,那她也會幫你改,那時候摩擦就很大,結婚20多年,我們已經有10年都是很輕鬆的樣子,〝好吧,那時侯我愛上妳,是因為妳是這個樣子,我為什麼要把妳改變?〞重點是要給人家一點空間,雖然結婚,但還是獨立的個體,如果很依賴,什麼都黏著另外一半,〝你幾點回來?你晚上要幹嘛?〞就一直安排要一起出去,我覺得這樣子,給對方壓力太大了,所以,要有自己的朋友,要有自己的興趣。

我最討厭看到那種肥皂劇,若有人要離婚,不管男女都會說〝我們若離婚,你離開了我,我什麼都沒有了,那我就要去死了,我這輩子只有你一個人。〞聽到這種話,壓力是不是會更重?

兩性生理專家~WENDY

「阿福」有提到一個重點,我們要給對方差不多40%的空間,我自己留40%,剩餘的20%是我們共同創造出來的,這樣才能維持親密關係,人家常說,願意結婚是失去判斷力,會離婚則是失去耐受力,再婚就是失去記憶力了。好像婚姻是一直在失去你的創造力,事實上那是完全相反的,婚姻是互相成長的過程,在婚姻之外的那些人,反而他們的平均壽命是不長的。

來賓~郎祖筠

我也很不明白,因為我自己是學表演的人,我自己也導戲,可是,為什麼我們現在的劇本還停留在那種,女生跟男生分開,那個女生就要死了?完了,我的世界崩解了?我覺得很大的原因,好像是受到傳統的觀念所束縛。

英國~SANDRA

我要講一個朋友的故事,我沒辦法做到他們做到的事,他們結婚八年,也沒什麼壓力,兩個人的工作也都很好,可是,結婚這幾年就一直在吵,吵到沒有辦法在一起,搞到想離婚,她那天跟她老公吵架,就開車子去海邊走一走,那天天氣很好,她就一直看著海,想讓自己的心情穩定一點,她就想到,以前沒結婚時,他們兩個也常常去那個地方一起吃冰淇淋,聊天聊得很久,感情很好,為什麼八、九年之後,感情就不見了?她就是突然有個想法,回去跟她老公講〝不然,我們不要離婚,我們分開住,你想跟我連絡再跟我連絡,我想跟你連絡,我再跟你連絡,先來看看這是不是我們要的?〞分開了,想跟她吃飯,就打電話給她,過兩天又打電話,〝妳今天有事嗎?我們去看個電影。〞他們就很自然如此,想連絡就連絡,沒有壓力哦,若想炒飯,她再過去,然後,再回自己的家,慢慢的,就恢復了。

有聽過什麼很瞎的離婚理由?

韓國~ZUZU

韓國有對夫妻,其中,那個老婆便秘好幾年,吃了藥也沒用,所以,她若上廁所,會在裡面待很久,那個老公就常唸這件事,可是,沒辦法治療,有一天,老婆在廁所裡面,剛好老公就拉肚子,所以,就一直敲門,老婆沒有出來,那個老公就在洗手間門口拉出來了,等到老婆出來,兩人就吵架,然後離婚。

英國~SANDRA

我在台灣的英文報紙看到一則新聞,有個女生跟老公離婚,理由是,他的小鳥只有5公分,她真的讓法官寫下這個理由,法官問她〝妳婚前不知道?〞她就說,認識六個月以前,她老公一直說結婚以後才可以炒飯。

兩性生理專家~WENDY

其實,泌尿科醫師常會有個俚語,「不在於天長地久,在於硬度剛果。」如果以東方人社會來講,硬度會比長度來得重要,如果做全世界的統計,巴西跟剛果是最長的。在台灣,我們碰到的例子是,因為太長了,反而造成女性會非常不舒服,而這樣訴請離婚成功的,所以,大家不要對長度有迷思,到底什麼才叫真正的長度?5公分其實太短了。

我們要提出一個很科學的數字統計,這是跟身高有關,一般來講,我們可以列出所謂的通關密碼,全世界都一樣,不分種族、膚色。

(身高*0.06+7.41)*0.65

太難記了也沒關係,一樣看手指頭,以拇指跟食指張開的距離來計算。

美國~歐陽姍

在美國,有對夫妻,太太一直抱怨她先生,「小鳥」不夠大,那個先生很有心,就去動了手術,加進去一個血管支架,手術也成功了,問題是,回家跟太太炒飯時,他的「小鳥」斷了,他太太就非常生氣,堅持跟他離婚。

兩性生理專家~WENDY

夫妻之間,如果像這樣子沒辦法辦事的話,門題很大,在越南,女人如果發現先生有第三者,讓他每次在辦事時都不能盡力的話,她們很常在先生「幹活」時,她會直接把他剪掉,而且,越南在這部份沒有重刑罪,若在法律上提出合理的說明,其實這是符合人性的。

在我們碰到的個案裡面,很多都是因為性這一塊,若無法達到需求滿意的話,就會有一些憤怒的潛意識, 不滿足的那一個就會有很大的壓力,有時候脫口而出反而更傷人。

日本~晶晶

我在大學時有個還不錯的朋友,這個女生長得真的不漂亮,不過,我們大家都知道,她在大學時,就認識一個男生,這個男生真的很帥,她就想方設法去追他,終於被她追到了,大家也很為她開心,可是,這個女生有個缺點,她是暴牙,最近聽到消息,他們離婚了,大家都覺得很不可思議,這個女生很愛這個男生,怎麼可能放手?是男方提出離婚,原因是,在他們親熱時,小弟弟受傷了,男生想和平離婚,女生卻不願意,後來男生就提告,傷害罪,就是離婚、傷害一併提告。

印度~NILAM

哪裡傷害他?還不是讓他開心?

日本~晶晶

男生最後的訴求,很簡單,我本來是個很健康、威武的男人,現在我一見到暴牙,我就是六點半,法官就判離婚了。

德國~阿福

剛開始那麼嚴肅,沒想到後面滿好玩的。

在法蘭克福,有個公務人員,他是很傳統的德國人,一板一眼,什麼都要寫起來,也跟他老婆寫了一份結婚合約書,他要求他老婆一個禮拜最少要三次主動找老公,跟他做愛,還不包括老公去找她的次數,老公可以選她的性感內衣的顏色,過了三年,女生說不要了,就離婚了。

中國湖北~鑫鑫

在大陸有對夫妻,那個男生有個非常奇怪的問題,當女生的親戚或朋友到家裡作客時,男生一定要做一個很奇怪的舉動,他會在客人的面前抓腋下、拔鼻毛、摳鼻子、放屁、剔牙,後來女生真的受不了了,就離婚了。

主持人~謝哲青

台灣的離婚率是千分之2.3,在你們國家,離婚率高嗎?

印度~NILAM

印度現在才有離婚的事件,不過,他們不會PO在網路上,我妹妹說,因為現在印度的女生幾乎都在上班,若真的沒辦法,就離婚,可是,比率還是很低,因為我們會覺得很丟臉。

美國~歐陽姍

美國的離婚率真的非常高,不同地區,離婚率也不一樣,跟他的法律有關,先看大都市,冠軍是拉斯維加斯,男生12%,女生14.6%,大家都知道,可以到拉斯維加斯閃電結婚,當然也可以閃電離婚,非常棒,但是,一般的美國人會覺得,在拉斯維加斯結婚是非常不對的。離婚率最低的是紐約,大家會覺得紐約好像很開放,因為在紐約離婚很不容易,結婚也沒有那麼容易,得要上八個禮拜的課,學會怎麼當個好老公,離婚也要上課,因為有些人只是嘴巴上講要離婚,並不是真的。

英國~SANDRA

世界上第一名真的是美國,而英國是第四名,而在歐洲,我們的離婚率是最高的,英國的離婚方式比美國還簡單,只要我們兩個去那邊說個性不合,大概講一下哪方面不合,就可以離婚了。

另外,我想跟你離婚,但你不想,這樣子,你就搬出去,過了五年,我還是要跟你離婚,也不用簽字了,我可以自己去申請離婚。

還有,如果你有外遇,外面有小三,我也可以申請離婚,不過,要六個月以內,若超過六個月,代表我同意你外面有小三。

我個人最喜歡兩年的條件,我們兩個吵架,我們要離婚,我們就分居,過兩年,我們兩人就說好,再去簽字離婚,為什麼要等這兩年?法律希望你們有兩年的時間可以想一想,是不是真的要離婚?我爸媽就碰過兩次,在我國中及高中時都鬧過離婚,分居之後又在一起,所以,我覺得就是分開一下,之後,我想你,你想我,去吃飯,去炒飯,玩一玩,你看,我又多一個妹妹了。

西班牙~楊子玄

西班牙現在的離婚率很高,大概一千個人,有2.4對會離婚,我們平均是結婚15年會考慮離婚,年齡大概是40~50歲,這些比率還有含同居的,我們只要同居之後分開,都算在內,離婚可能是金錢問題,可能是有一些壓力,不景氣有個好處,比較沒有人離婚,如果有個伴還可以靠,若是離婚,又沒有工作,你就會考慮要不要離婚,所以,去年的離婚率有稍微減少一些些。

韓國~ZUZU

在加入「OECD」的國家之中,離婚率第一名是美國,第二名是瑞典,第三名是韓國,我自己也覺得滿高的,因為離婚率越來越高,在韓國就有一種開玩笑的說法,每一個年紀不應該做的事,

20歲:不幽默,會被離婚!
30歲:常說「給我煮飯」,會被離婚!
40歲:常問「你去哪裡?」,會被離婚!
50歲:常說「我們可不可以一起去(任何地方)?」會被離婚!
60歲:只要碰到對方的身體,會被離婚!
70歲:還活著,會被離婚!

德國~阿福

德國有離婚派對,請帖上會寫「離婚快樂」,女生會戴上彩帶,上面寫著「離婚和單身」,開這個派對,也許是感謝朋友們在離婚過程給予的協助,再來,就是讓大家知道,我單身了,還有人會把結婚戒指拍賣了。

P1180764[19-44-08] 

在德國,如果兩個人同意離婚,就去登記,要等180天就可以離婚了,若是一個願意,一個不要,那就要等365天,我們那邊不會問誰的錯,只要一年後,就會自動生效。

丹麥從2013年開始,有推出網路離婚,要本人才能進入系統,只要兩人同意,進去之後,按「離婚」,就離婚了。

中國湖北~鑫鑫

我們通常是結婚時宴客,可是,中國的「拉祜族」在結婚時不會擺喜宴,反而是離婚時會有離婚宴,他們的習俗是說,如果有一方要提出離婚,他就得拿出類似結婚時的聘金,付一筆錢給被離婚的那一方,要離婚時,再由族長來主持,雙方各執一頭的紅線,族長會把紅線從中間切斷,潑一杯水到地上,就代表他們離婚了,然後,就要開始擺離婚宴,這也有目的,代表說,你們雙方分開了,但是不要變成仇人,其實是對提起離婚的那一方有懲罰性質,主要是要教導族人,結婚這件事很慎重,要想清楚才可以結,結了之後,就盡量不要離婚。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