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:年度必去國家推薦?!知名雜誌大推台灣?!

140225 


主持人~謝哲青

去年年底,包括英國的衛報還有紐約時報,他們選出台灣是2014年全球最好的旅遊點之一。

《紐約時報~2014年必去地點》

1.南非開普敦
2.紐西蘭基督城
3.美國加州北岸
4.阿爾巴尼亞海岸(號稱「亞德里亞海的珠寶」)
5.美國洛杉磯市中心
6.納米比亞
7.厄瓜多
8.越南廣平省(惠安、峴港)
9.澳洲伯斯
10.荷蘭鹿特丹
11.台灣

台灣會入選,是因為有完善的單車道,還有24小時書店,以及特色小吃。

美國~歐陽姍

在美國洛杉磯的某台餐車上,就有在賣台灣的鹽酥雞以及珍珠奶茶,由兩個台灣人合夥,我們叫做「偉大波霸車」,2011年開始營業,他們會到處去賣台灣的食物,非常受歡迎,價錢還比台灣貴很多。

P1180671[21-16-27] 

來賓~鄭凱中

全世界的炸雞或是雞排,都沒有台灣用個紙袋裝,拿起來咬的那種文化。

來賓~IVY

美國也有其他有名的台灣商品,比如,大同電鍋,我每次回美國,都會幫朋友帶大同電鍋。另外,還有月子中心,白人朋友都覺得很好。

美國~歐陽姍

之前,CNN有用半小時的時間介紹高雄,我當然知道高雄,但很多外國人不知道高雄,以前若說高雄,還以為我在說「COW SHIT」(牛屎),很難聽。若是真的知道高雄的老外,他們會認為那是一個工業城市,有船去那邊,可是,這幾年,高雄要塑造它是有藝術的都市,就改變了很多,比如美麗島捷運站,另外,還有駁二特區,那裡原本是碼頭。

格主的廣告時間~

【隨拍】130519-D5100+18-105「高捷美麗島站~光之穹頂」  
【隨拍】LX5「高雄駁二藝術特區」 

主持人~謝哲青

其實,高雄這幾年轉型,有點像西班牙的「畢爾包」,從一個工業城慢慢變成文化城市。

英國~SANDRA

美國有「CNN」,我們英國有「BBC」,BBC有出一份報導,若要去逛街,台灣是排名第十的國家,他們說台灣的風景非常漂亮,夜市非常有名,而現在,英國人喜歡台灣還有一個理由,就是「3C」,在我們成長前,就是認為日本產品最好,他們的頭腦跑得最快,我們現在把日本丟到旁邊去,台灣是最好,台灣人最聰明,要謝謝誰?「鴻海」跟「HTC」,鴻海幫美國做代工,美國一個人就不行了,美國出「臉」,但裡面的東西都是台灣做的。世界上大家都知道HTC這個手機品牌,在英國,平常人大概2、3年會換一次手機,台灣沒有,好像2、3個月就會換了,這是真的,我是教國小的小朋友,他們用的手機比我還好,上次,小朋友拿起我的手機就說〝妳還在用這個?〞

韓國~敬錄

其實,國外的東西要進來韓國是件很困難的事,我們有點排外,可是,現在,珍珠奶茶(BUBBLE TEA)已經變成普遍的飲料了,幾年前,只有首爾在賣,但是,現在在韓國最南部的咖啡店裡面,都可以看到台灣的珍珠奶茶,而且,是韓國人開的。

P1180674[20-36-56] 

另外,韓國現在很有名的綜藝節目「花漾爺爺」,由四個韓國很有名的藝人,再加上「少女時代」的成員,一起到台灣旅遊,以前,平均一年有25萬韓國人到台灣旅遊,節目播出後,去年就增加到34萬人,導遊也缺人,現在就有很多人想來台灣旅遊。我是很驕傲,因為韓國人終於可以看到台灣是多麼好。

日本~ASAMI

日本常常有電視節目會有介紹台灣的特輯,我要介紹一本書,它會介紹B級美食,是當地人才會知道的美食,書裡面也有我,還有另外一個人,葛西健二。這本書只限定在福岡縣販售,很多年輕人會去買來看。我就帶了這個記者去很多地方玩,還帶他去挽臉,福岡男生最有名的是大男人主義,可是,他在挽臉時,掉眼淚了,我也帶他去吃鴨頭。

P1180675[20-44-47] 

P1180675[20-45-37] 

中國山西~小白

大陸「CCTV」有個「海峽兩岸」,其實,大陸和台灣有種情愫,是民國時代繼承過來的,所以,他們對台灣的印象就是「寶島」,我爸爸有個朋友,他就很想來台灣,在來之前還特別打電話問我〝台灣是寶島,我小時候一直覺得台灣滿地都是奇珍異寶,虛無飄緲,水揚沙白。〞所以,他們會以歷史的回憶,來到台灣之後再對照,來台灣一定要去「日月潭」和「阿里山」,而且,到阿里山一定要唱歌,〝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~〞。另外,大陸剛開始流行民歌時,也是台灣傳過去的,所以,對「外婆的澎湖灣」就非常有情愫,不僅那個年代的人會唱,連我們,還有我們的小孩也都會唱,是屬於傳承性的歌曲。他來過之後,發現文明有到一個程度,然後,精神上有被滿足到,也因此,很多人會口耳相傳,一定要來台灣。

香港~圈圈

我們前幾年已經開始哈台灣,最近這一、兩年,很多人想要移民來台灣,因為我們覺得文化比較接近,至少都是看中文,再來,相對於香港來說,台灣的房價比較便宜,同樣的價錢,在台灣可能已經是富豪了,可以住到夢寐以求的房子。最近,有新聞報導,有一些香港的年輕人來到台灣的南部開咖啡店以及燒臘店,我也有朋友到台灣來當農民種菜,因為香港地方很小,幾乎沒有農地,在台灣,就可以有不一樣的生活,若要回香港,也很近,一個半小時就到了。

埃及~哈立德

埃及最近流行台灣的料理,是年輕人可以接受的口味,當然,豬肉除外,埃及最近有家餐廳叫「圓山飯店」,廚師都是來自台灣,料理也是很道地的台灣菜,不過,若帶台灣朋友過去,我會先跟他們講,〝你們不要誤會,我們的圓山飯店是小小間的,不像台灣那麼大。〞來到台灣之後,我沒有想到,會是那麼大的規模,完全沒法比。


P1180679[21-11-28] 

愛上台灣的理由是什麼?

埃及~哈立德

我覺得台灣人在排隊及守秩序上很棒,尤其是跟埃及比,在埃及,若是排隊,沒有人會理你,若你堅持要排隊,就會被別人踢到後面去,而且,他們有一大堆藉口,〝不好意思,等一下我老婆要去看醫生,讓我先排隊好不好?〞然後就直接插進來,還有人說〝不好意思,我剛上廁所回來,我本來是排在第一個。〞若不讓還會一直讓人家唸。

中國山西~小白

來到台灣,我覺得在某個特定時段,台灣人很奇怪,一到下午,好多人都出來了,是要遊行嗎?還是集會?我就會小心謹慎,呼吸放輕,看到他們拿著東西,對著一台黃色的車子丟進去,丟垃圾?怎麼這麼厲害,丟完,又沒有人了,怎麼可以垃圾不落地,這是人類非常高級的文明。

香港~圈圈

我是覺得24小時的書店很棒,香港也有開,可是,做不成,因為我們沒有半夜看書的習慣,而香港人來到台灣,會半夜去24小時書店,因為他們覺得是勝地,一定要去看一下,地方的確很大,整座都是,他們會想去逛那個氛圍,香港太擠了,沒有那種氛圍。

之前,我有學弟來我家住,他也想去那間書店,我老公跟他說,12點之後,半夜去真的是勝地,可以認識不同的女生,有很多單身者會假裝看書,其實是在等待,有沒有朋友可以認識。

主持人~謝哲青

以前我剛回台灣時,那時候都會有時差,我晚上無法睡覺,就整晚泡在書店裡面。

日本~ASAMI

我覺得台灣的美食超好吃,我喜歡水煎包、雞排、鍋貼,如果我有家人來台灣,我就會帶他們去吃鴨血、豬血糕、臭豆腐那些,他們的反應一定是,〝這是什麼?可以吃嗎?妳要我吃嗎?〞然後,他們吃了一口之後就說〝嗯~好吃...〞,然後,再也不吃了。

美國~歐陽姍

我到現在還無法接受臭豆腐。

英國~SANDRA

妳不行哦?COME ON~我很挑食,可是,我很愛吃臭豆腐。

我覺得台灣是小而美,若在英國,想去爬個山,還要開很遠的車子才能到山那邊,一整天的時間都沒了,要去海邊,也是要開很久的車,看到海,回家,就是一天只能做一件事,可是,因為台灣比較小,同一天可以做好多事,我可以去爬陽明山,開車下來,再從金山那邊去看海。

另外,每次出門,我會想,今天會碰到誰?前一個月,禮拜六的晚上,我跟老公、兒子、女兒去逛街,就聽到有個人在講日文,一看旁邊,ASAMI,她也跟家人在逛街,我們就在那邊聊天,禮拜天,我們起床了,天氣不錯,想說要去哪裡?我老公說要去烏來走一走,在那邊吃一吃,玩一玩,又有人在旁邊講日文,一轉頭,晶晶,也是跟她的家人一起,我就覺得,這個禮拜真是日本週。

中國山西~小白

我覺得台灣人很有禮貌,我剛來台灣的第一年,我就去逛街,熟悉一下道路,結果,卡在路中間,不知要左轉還是右轉,我就開始研究地圖,研究一陣子之後,發現遠遠有個阿嬤一直跟我比手勢,一開始不知她在做什麼?後來才知,原來我的後面有個送貨員,他說〝對不起,小姐,請讓一下。〞很小聲,我就想,怎麼這麼客氣,感覺好好哦。

美國~歐陽姍

我以美國人的身份,我最有資格講這個,台灣治安很好,我兩個小孩,剛好是高中生及國中生,去上課,也不用怕會有人拿著「AK-47」掃射。上禮拜,我有朋友來台灣,我就帶他去101,在35樓有咖啡廳,那裡風景好美,人很多,要早一點到才能佔到位子,我把我的包包還有「iPAD」放在位子上,然後,我們就去點東西,我朋友說〝妳把東西放在那裡,不看著,可以嗎?〞也許不可以,但我常這樣做,我發現很多台灣人也會這樣做。

中國山西~小白

我是從新竹來台北,每次都要坐高鐵,我若要上廁所或帶小朋友尿尿,我就把所有東西放在座位上,每次都沒事。

導遊~ERIC

可是,這也變成台灣人出國都會把手機放在桌上,去上個廁所,回來就不見了。

韓國~敬錄

我最佩服台灣醫療的方便性,韓國的醫學也是有一定的水準,但是,在韓國,去看個感冒都可以是大事,要什麼時候去看醫生?要穿什麼衣服?怎麼去,開車嗎?可是,在台灣,就好像去便利商店一樣,我覺得很棒。

來賓~IVY

我最近看到一則美國的報導,全世界前十名的健保,台灣是第一名。

導遊~ERIC

我可以證明,像我在阿根廷,很多親戚朋友若生病,他們寧願花兩千塊美金的機票,回台灣就診,之後再回去,他們也有台灣的健保。

韓國~敬錄

除了方便之外,我覺得更好的是態度,韓國醫生的姿態比較高一點,有時候等了半個小時,一個小時,要看診時,有的醫生是不會看著病患,直接問你的症狀,大概談了5分鐘就回家了,台灣的話,有些醫生很熱情,〝你是從韓國來的嗎?韓國的冬天冷,還是台灣的冬天冷?〞〝你在台灣工作嗎?〞我是覺得很溫暖,很親切。

西班牙~楊子玄

剛來台灣時,我不喜歡台灣的醫療模式,因為都要付費,西班牙的醫療是免費的,後來,在這邊住了很多年了,我認為台灣的醫療真的很方便。在西班牙,若是牙痛,不能自己去看牙科,要去家醫科,先說明狀況,醫師再給你一個號碼,讓你去看專科,可是,那個號碼不是明天,是要排號,大概是兩、三個月之後,若是痛到受不了,要請他開急診。

去年,我爸爸的手臂沒辦法舉高,五十肩,他就去看醫生,那時候大概是2、3月,過了兩個月,我問他肩膀的情況如何了,還沒有輪到他,還要等到9月份。

導遊~ERIC

我覺得台灣有一點不錯,就是網路很方便,剛來到台灣,我的手機沒有網路要怎麼辦?台灣有個叫「iTAIWAN」,只要拿謢照去登記,到處都有免費的網路可以用,台灣人本身沒有享受到,就不知道有這個好處。

日本~ASAMI

我是覺得台灣要洗頭很方便,我們在日本稱呼台灣的洗頭是「台灣式洗頭」,我一開始也不習慣,去了之後才發現,原來洗頭不只是坐在那邊洗個頭,還有按摩,我覺得很舒服。我家人來,也會帶他們去洗頭,每次都是按摩、洗頭、造型,不到200塊,很便宜。

來賓~IVY

在美國,沒有人要去洗頭,我第一次到台灣,我姊姊說要帶我去洗頭,我就覺得奇怪,幹嘛不自己洗?去了之後,就覺得好舒服。

日本~ASAMI

所以,我媽媽第一次來對台灣也沒什麼印象,就想說是來看孫子,然後,我就帶她去逛夜市,再帶她去洗頭,她就愛上了,她就說,下次來要待久一點。

英國~SANDRA

我喜歡台灣的生活隨興,不是指邋遢哦,有時候,我是休假,可是,兒子六點半還是要坐校車,我還是要帶他下樓,可是,我不想換衣服,因為上樓還是要繼續睡,所以,有時候我會穿著睡袍下樓,我們家旁邊有早餐店,就去買個早餐,另外一邊,還有家便利商店,我就去買份報紙,這樣不是很好嗎?

埃及~哈立德

我覺得台灣人辦事很認真,很客氣,我最近有去台灣的政府單位辦事,我覺得工作人員很客氣,態度非常好,埃及完全沒法比,若到埃及的政府單位辦事,你會覺得工作人員好像是老大,就好像〝我在幫你辦事,你要很開心,最好跟我敬個禮。〞來到台灣,我就覺得很好,無論是私人公司,還是政府機關,辦事跟服務的態度特別好。

西班牙~楊子玄

我覺得台灣的漂亮風景很多,不過,政府沒有強力推廣,另外,台灣的消費很低,在西班牙,若要到外面餐廳去吃飯,可能要在領薪水那幾天,一個月就去那麼一次,但是,台灣人是兩、三天就會去一次餐廳,可能是台幣五、六百塊,就可以吃得很好,西班牙絕對不行,好像要30~40塊歐元(台幣1200~1600)。

英國~SANDRA

台灣很小,每個人都塞在同一個地方,這讓我很受不了,前陣子流行黃色小鴨,抱歉,我比較白痴一點,我到現在還搞不懂,為什麼那麼多人去看一隻鴨子?現在,熊貓生了,若現在要去看,真的要排隊排到美國去了。跨年夜,每個人都跑去101看煙火,從101到我家裡(永和)要花五個小時,這個還好,有一年過年,我老公不喜歡待在家,就去花蓮,可以吧,開車三個小時就到了,回來時試試看,花了13個小時,尿急怎麼辦?下車用走的,我們走好遠,碰到一間加油站,尿完走回去,我老公還塞在那個地方,所以,現在過年我都不出門了,這點真的要改善。

埃及~哈立德

我覺得台灣人很熱情也很冷漠,熱情的話,比如,隨便在馬路上問個路,我會覺得人家好像快把我送到家了,冷漠的話,我發現你們在講電話,一接起電話就說〝怎麼了?找誰?〞對我來講,很奇怪,都沒打招呼,這會讓我嚇一跳。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