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:好男?好女?條件多?!各國看法都不同?!

140130 


《好男人的條件》

1.不一定要浪漫,但一定要負責任。
2.不一定要賺大錢,但一定要養家。
3.不一定要事事聽父母,但一定要有孝心。
4.不一定要飛黃騰達,但一定要有時間陪家人。
5.不一定要大男人主義,但大事發生一定要拿得了主意。

來賓~洪都拉斯

我從來不管小事的,我們家出大事時,就是我出來的時候,我兒子在母親節時,他在家裡面一直跳,後腦勺去撞到樓梯的角架,血流如柱,現場沒有一個人有辦法,只有我,二話不說衝過去,把小孩子抱起來,把頭的血止住,然後,我發現那天是禮拜天,沒有一家診所有開,我車子一開,直接開到省立醫院,去到那邊,醫生說要趕快處理,我說〝沒關係,不用打麻醉,直接縫。〞他已經很痛了,再打麻醉來不及了,縫完之後,我兒子多感激我,因為他那時候流很多血,沒有人敢去碰他,尤其,有些男生很怕血,媽媽當場也哭了,這樣算不算一個有肩膀的男人?

英國~SANDRA

在英國,好男人的定義如下:

1.一年至少賺48000英鎊(最好是稅後)
2.開好車(奧迪以上的等級)
3.喜歡逛街、打球、吃肉
4.不是媽寶
5.身高超過175公分

喜歡逛街代表他會把自己打理得很帥,而且,也不會小氣,還可以陪我去逛街,我只要看到喜歡的,他付錢。另外,一定要會打球,也要喜歡看球賽,不然就不算是男人了。

再者,喜歡媽媽,關心媽媽,但是,不要聽媽媽的話。我兒子不一樣哦。

我有個朋友,她的老公符合了全部的條件,高富帥,有點像「馬丁」,她去參加宴會時,是她老公幫她化粧,結婚第二年才知道,他是GAY。

智利~芭蒂

我們比較不會在乎外表跟薪水,而是男人要在乎女人的感受,比如,有很多男女朋友在路上牽著手走路,若旁邊有個辣妹走過,那個男生就會一直盯著看,這樣就很不尊重女生。上次,我跟老公回去智利,我們剛好坐公車,車上擠滿人,也沒位子坐,我就跟老公站著,我往下看,有兩個辣妹坐在一起,穿著低胸的衣服,再加上路不是很平,就看到她們的胸部一直上下晃動,很多男生都在看那兩個辣妹,我就看向旁邊的老公,想說他一定是眼睛在吃冰淇淋,但是,他的眼睛是閉著,〝老公,你不想吃冰淇淋嗎?〞他就說〝我不要,我要閉目養神。〞

瑞典~馬丁

我相信每個國家的女人都喜歡高富帥,瑞典也是,可是,高富帥不一定是好男人,所以,我們在瑞典的好男人,都是外表要很MAN,可是,個性要很溫柔,沒事就喜歡抱抱親親,沒有距離,另外,要喜歡照顧小孩,要有耐心。

韓國~敬錄

韓國會以四個項目來判斷是不是好男人?

1.開車的習慣
2.喝酒的習慣
3.會不會沉迷遊戲
4.看身邊的朋友

有些男人開車會罵人或發脾氣,所以,要看開車的習慣好不好?一般男人在喝酒時會展現他內在真正的個性。另外,好男人身邊沒有壞朋友。

兩性生理專家~WENDY

我們一般會認為酒精會助興,但是,事實上不是,酒精是抑制大腦的理性中樞,本性自然會跑出來,喝越多酒,理性越下降,原本深藏的本性就會在酒後出現。

《好女人的條件》

1.不一定要美麗,但一定要可愛。
2.不一定要做家務,但一定要顧家。
3.不一定要三從四德,但一定要愛老公。
4.不一定要花枝招展,但一定要懂得品味生活。
5.不一定要善解人意,但一定要真心實意。

韓國~小敏

我覺得那個可愛或是顧家、愛老公,那是一個女人的基本條件,不是好女人的條件,在韓國,好女人要「愛屋及烏」,我是不只愛老公,還有老公周遭的朋友,包括親戚,尤其是長輩,我覺得尊重長輩很重要,我一個禮拜會有兩三天跟公婆聊天,一講就兩個小時,什麼都可以聊,真的把他們當自己的爸媽,我跟我自己的媽媽也沒有講那麼久,每個禮拜也會去跟他們吃飯,我覺得把老公的家人當成自己的家人,我老公雖然沒講話,但是,他心裡是非常開心的。我朋友都說我很厲害,她們是不可能做到這一點。

埃及~哈立德

在整個阿拉伯世界,最標準的好女人就是要在家專心照顧家裡,不要出去上班,我們覺得男人跟女人的責任是分開的,男人要負責出去賺錢養家,女人要負責在家裡照顧小孩,等到老公下班了,再好好照顧他,而且,若是女人出去上班,大部份人會認為是她的老公沒能力養家,就比較沒有面子,這在我們祖先那個年代就流傳下來了。

P1180443[09-46-37] 

這是圖坦卡門,老公下班回家了,老婆就準備好了,打扮好了,再好好開始照顧老公。

CAROL:「以法老王來當比喻,好像有點怪怪的,法老王需要上班嗎?囧。」

中國黑龍江~海岩

他剛剛講的是早期,我們那邊也是這樣,就是女生要在家帶孩子,現在早就不這樣了,在我們那邊,只要「上得了廳堂,下得了廚房,殺得了木馬,翻得了圍牆,買得起好車,住得起好房,鬥得過小三,打得過流氓。」就是最近版的好女人,然後,也要長得漂亮。我覺得台灣女生比較保守,比較尊重老公,孩子還可以領回來養。

德國~阿福

我覺得現在女生不只是經濟上獨立,個性也很獨立,有時候給我的感覺是根本不需要我們男生了,什麼都可以自己來,可能生小孩需要一下。所以,我覺得強是可以的,我那時候愛我的老婆,是因為她比較強,我不喜歡很會撒嬌那種,只是,有時候還是要給我一種感覺,還是需要我們的,不需要撒嬌,只是可能講一些〝老公,你現在這個時間還在家裡,是不是要出去跟你朋友喝酒?〞〝你喝醉好性感哦。〞〝剛剛放的屁好好聽,要不要再放一個?〞

P1180446[09-59-41] 

這是英國的,但我覺得我們那裡也適用。你要怎麼讓女生高興?要愛她,要為了她去死,要帶她出去吃飯,為了她連球賽都可以放棄,買鑽石給她,注意她跟你講的話,可是,要怎麼男生讓男生高興,很簡單,只有一點,脫光並拿啤酒過來。

兩性生理專家~WENDY

其實,我覺得男生是需要哄,女生需要寵。男人最怕女人囉嗦,因為女人每一天的講話量是男人的三倍有找,當女人講出一堆話時,男人根本捉不到重點,所以,好女人不一定要用言語溝通,我們的溝通,語言其實只佔8%,要讓男人懂妳,一個動作,一個擁抱,或一個撫摸,就會讓男人願意為妳去做很多事情。若是妳一直講,男人會聽不到,妳到底要做什麼?

你認為自己是好男人嗎?

韓國~敬錄

在婚前,我覺得我是好男人,我會乖乖的開車,也很少喝酒,也沒有沉迷什麼遊戲或賭博,我交的朋友也都是白面書生,所以,我是好男人啊。可是,婚後一年,慢慢地,每天會吵架,越吵越厲害,還吵到丟東西,我就仔細想想,為什麼我們兩人吵得那麼厲害,而且,都只是小問題,比如脫下的衣服要放好,從洗手間出來要關燈,但是,我都不做,原因是,我沒有聽過,她跟我說的我都沒有印象,我問她〝妳什麼時候跟我說過?〞她很生氣〝我每天跟你說。〞我真的沒聽過,沒有印象有聽她講過,我當然也是反駁,就吵起來,後來,我們討論的結果,可能是我的耳朵有問題,就跟老婆一起去看醫生,就測試聽力,進去一個小房間,戴上耳機,聽得到聲音按綠色鈕,聽不到按紅色鈕,我百分之百都按綠色鈕,醫生說〝你的聽力很好。〞我老婆說〝不可能!不可能!〞後來,我才覺悟到,婚後,對老婆沒有談戀愛時的緊張心情,戀愛時會很注意她講的話,家裡就是我休息的地方,她跟我講的話,我都覺得不重要,就沒有聽進去。

瑞典~馬丁

就是不能分心,每次我在看電視時,老婆在一旁跟我講話,我就突然轉過去〝耶~妳講什麼?〞

兩性生理專家~WENDY

上個禮拜,美國國家科學院才發表一篇文章,男生的神經連結跟女生的神經連結不一樣,女生是左右連結,感性跟理性可以融會貫通,所以,女生可以同步作業很多事情,而男生是前後連結,所以,男生是動態的動物,要叫他去做什麼事,要站在他面前跟他講,不然的話,他如果在看電視或在上網,他會完全聽不到,他會完全忽視妳。

德國~阿福

我覺得我是非常棒的男人,德國也有做一個調查,德國女生對男生的最高要求是要有幽默感,我不喜歡誇獎我自己,我平常是很低調的人,不過,我有幽默感,再者,我非常疼女兒,另外,我的好車只給老婆開,我賺的錢也都交給老婆,家事我也會做,重點,我雖然快50歲了,但是晚上,我進去臥室,我老婆會說〝我的野馬來了。〞

埃及~哈立德

我覺得我是好男人,從小,我的家庭觀念就很重,不太喜歡離開家裡,小時候,若放暑假,爸媽會送我去奶奶家,把我送到之後,他們會先回去,然後,我從早到晚一直哭,哭到爸媽再次來接我,婚後,來到台灣第一天,我也哭了,可是,我覺得這是好事情,因為不想要離開家,這樣對老婆也好,老婆會覺得,我不想要離開她。

哈立德的老婆(VCR)

我覺得他在我心中是好老公,但是呢,若是他能改掉一些小小的事情,那就會更好了,比如,做事情不要想太多,猶豫不決,一下子這樣,一下子那樣,一直亂想,這樣子會更好。還有,因為宗教的關係,他對吃有很多的要求,當然,我們不能要求他改變,只是希望他再給我一些空間,跟講話的一個態度,在要求食物上面,那我們就會更好了。

中國黑龍江~海岩

我選「馬丁」,因為帥,個子又高,在我們那邊,就是要選個子高、帥氣的,大個兒門前站,不穿都好看。

英國~SANDRA

我是被逼的,所以,選了「阿福」,為什麼選他,首先,我跟「哈立德」不熟...

埃及~哈立德

我可以給妳名片,下次選我。

英國~SANDRA

厲害啊。一分鐘之前我跟他不熟,下一次我可以改他。然後,敬錄,他太老實了,他講話很溫柔,對我來講不行耶,沒有辦法吵架,馬丁呢?對不起啊,太帥了,也會怕,我們從小就有個概念,不能嫁給太帥的男人,太帥的人太花,也許不是男人本身花,而是很多女人會主動貼過來,會累一輩子。

所以,我只能選擇「阿福」了,他有幽默感,還有嗎?然後,他嘴巴很壞,反應很快,這樣就吵得起來,若是吵不起來,我會覺得很無聊。

智利~芭蒂

我是選「敬錄」,我覺得「馬丁」是好男人,不是因為長得帥,而是他有一次做了三明治,那個要花很多時間,也要很用心,有次他帶老婆回瑞典,他也是弄早餐給老婆吃,這是好男人的表現,而「敬錄」有一次在節目中,說他跟老婆吵架,老婆兩個禮拜不跟他說話,說他很難過,為什麼不選「阿福」,因為他當時在旁邊就說了一句〝兩個禮拜不跟你講話,好好哦。〞

妳認為自己是好女人嗎?

英國~SANDRA

要鼓勵自己,我當然是好女人,前面講的好女人的標準,真的很抱歉,我全部都符合,要可愛,我好可愛,我非常顧家,沒有人可以贏我,愛老公,根本不用講嘛,我覺得我的品味還不錯,我講話很直,連馬路上的狗都知道。

韓國~小敏

我老公跟我婆婆都稱讚我是好女人,我愛老公,也顧家,把小孩教育得很好,雖然家務事做得不是很好,但是,我很認真在學習,所以,我覺得我是好女人。我老公都說下輩子還要娶我,但是,我拒絕。

小敏的老公(VCR)

小敏真的不是一個好女人,怎麼說呢?小敏啊,妳最近怎麼這麼勤學廚藝呢?煮了這麼多菜,讓我胖成這個樣子,最近真的想要好好減肥一下,結果,妳卻迷上了廚藝,讓老公胖成這樣,妳算是個好女人嗎?

智利~芭蒂

其實,我本來不怎麼在乎,就是做我自己,可是,我自己講不準,我就問老公〝老公,在你心目中,我是好女人嗎?〞老公說〝當然是啊,妳又不愛買衣服,不愛買包包,不愛買名牌的鞋子,又很省錢。〞然後,我越聽越內疚,我就說〝老公,你不要再說了,我相信你,我是好女人。〞

德國~阿福

我選擇「SANDRA」,因為座位的關係,怕被打。說真的,她雖然很囉嗦,但我覺得她很會顧家,每次來錄影都帶著「DANIEL」,我覺得她跟兒子的感情非常好,她一定是個非常好的媽媽,加上,我常在節目上講她的壞話,所以,我今天應該要講點好話,不過,就這麼一次,其實,我本來是想選「小敏」。

埃及~哈立德

我覺得「小敏」是全職媽媽,就是全心全意照顧家裡那種,跟家人的關係也很好,這樣的女人真的是好,對我來講真是好女人。

韓國~小敏

給我一張名片吧。

瑞典~馬丁

我是選「芭蒂」,很多情侶分手的理由就是太了解對方了,在你心中,最美麗的女生是你不太了解她的時候,是最完美的,而這四位,「芭蒂」是跟我最不熟的。

智利~芭蒂

馬丁,那難道你跟這三位已經熟到發現她們不是好女人嗎?

瑞典~馬丁

ㄟ,下一位。

另一半有什麼要改善的地方?

韓國~敬錄

我老婆很好,遺憾的是,幽默感跟我差很多,上次,我上完廁所出來,老婆一個人在客廳看電視,感覺有點孤獨,我就想要逗她,我那時候只穿著內褲,我就在那邊大喊,然後裝死,躺在客廳的地板上,我覺得這樣效果很棒,可是,她只看一眼,〝哼〞一聲,繼續看電視,我就躺著五分鐘,一直沒有反應,我覺得太累了,地板也很冷,只好起身,身上拍一拍,穿好衣服,然後,回去臥室,那時候,我真的覺得她很過份。

韓國~小敏

我跟老公在一起很久了,我們真的是好麻吉,可是,我覺得他有個地方要加強,就是浪漫,我跟他去誠品逛花店,我覺得好可愛,好香,我想買,結果,我老公都沒注意我在講話,我心裡想,你以前常送我花,怎麼現在不管怎麼暗示,他都狀況外,我最後有點生氣,有點不爽,就把皮夾出來,自己付錢,我就覺得老公在戀愛時跟婚後的感覺有點不太一樣。

智利~芭蒂

其實我老公很好,只是有一點讓我覺得煩,因為他很聰明,口才很好,每次都輸他,像婚前,他說婚後會把薪水交給我,可是,到現在,我也沒拿過他的薪水,有一次我問他〝老公,你不是說要把薪水給我嗎?〞他說〝可是,老婆,妳是個非常公平公正的人,我們兩個人都在工作,那我們一人一份薪水,很公平,對不對?若把我的薪水交給妳,就不公平了,對不對?我的老婆那麼愛公平,不可能要求兩份薪水,而我沒有薪水,對不對?〞

主持人~謝哲青

妳要跟他說〝我是公平沒有錯,可是,我只有一半,你也只有一半,兩個人合起來才是一份薪水啊。〞

中國黑龍江~海岩

我覺得我老公需要改掉她的大男人主義,他覺得女生就是要在家顧家,不要拋頭露面比較好,我剛開始來錄這個節目,他是很不看好,他要我顧家,又不想直接說破,他就說〝好啊,妳去啊。〞他還跟他媽說〝去一次就沒有了,人家也不會讓她長期錄。〞可是,我一直錄到現在,我開店時,他也不看好,可是,我現在賺得還不錯,所以,他現在也不講話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