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:彼此互看不順眼?!汽機車族水火不容?!

140114 


主持人~謝哲青

根據聯合國的調查,全世界機車最多的國家是中國,有3550萬輛機車,其次是印度,接下來是印尼,最後才是台灣,有1470萬輛機車,平均兩個人就有一台機車。

最受不了台灣人在開車(騎車)時有什麼行為?

德國~阿福

跟德國比起來,台灣人比較不會遵守規矩,我在高雄住一陣子,高雄比台北還厲害,台北已經比20年前進步很多了,但是,南部就有點可愛,有點可怕,好像每個人都很相信菩薩或上帝會保祐,不管是走路、騎車、開車都沒關係,反正,祂永遠會保護我。看到紅燈,照騎不誤。在台灣,摩托車是交通工具,但在德國,摩托車是種嗜好,大部份人都會有汽車,之後,再買摩托車,可能會在夏天再騎出去,我們會騎去法國,那邊的路很漂亮,一到夏天,全部都是摩托車。

P1180167[20-25-13] 

P1180167[20-30-08] 

波蘭~EWA

之前去法國南部,我們是開車去,被叭得很扯,全部都是摩托車,只有我們一台汽車,後來就算了,還是走高速公路好了。

德國~阿福

在德國,大概16歲時,會騎台灣這種類型的摩托車,到了20幾歲,就換比較大台,下圖中間那個人是我。

P1180167[20-58-33] 

等到生下女兒,再買小一點的摩托車,大概扣個500CC,下面這台就是600CC,我就常常載女兒出去,她也是滿喜歡的。

P1180167[20-59-49] 

回到台灣,又扣個500CC,就變成150CC。在台灣騎車(開車)要非常小心,不要太快。

瑞典~艾瑞森

我之前載女朋友要去逛街,遠遠看,有個阿伯要闖紅燈,騎著很慢,我就按喇叭,發現我的喇叭聲音太低了,他可能聽不到,我就用喊的,〝阿伯!〞他就很驚訝看著我,我騎近一看,好像30幾歲而已耶。

資深記者~胡孝誠

台灣機車族的技術高到什麼程度呢?高到連日本人都佩服,曾經,東京都的議員到台北市來訪問,坐遊覽車時,就看那些摩托車〝涮~〞一台一台過去,他們看到下巴都掉下來了,回去之後就修改了法律,如果戶籍在台北市,到日本去唸書工作,不用再考機車駕照。

中國浙江~龐琳

台灣的機車族真的很厲害,都直接騎到汽車專用道了,機車專用道只是參考用,反正是哪裡方便就往哪里竄。但是,若在上海或比較大的城市,比較不會有這種狀況,而是會騎在機車專用道上。在台灣,開車的人普遍素質比較高,很少聽到按喇叭的聲音,兩個禮拜前,我回去上海,一下飛機,要搭計程車回家時,司機是叭一整路,從機場叭回到我家,我搭機已經很累了,他這樣叭回去,我的耳膜就像要被震破了,回到家的心情有夠差。

波蘭~EWA

在波蘭,若是一直按喇叭,代表狀況是很危險的,不然,我們不會這樣一直按喇叭。

台灣跟波蘭最大的差別是,騎機車的男生要在波蘭找到女朋友很難,因為,在波蘭,只有外送的服務員才會騎機車,所以,若看到騎機車的男生,沒有一個女生要跟他交往,我們會覺得他經濟狀況不好,買不起一台車,若買不起車子也沒關係,可以搭計程車、公車或捷運。

在台灣,常有朋友跟我說〝我男朋友要來接我,他騎機車過來,很方便。〞我會想〝那妳還願意跟他上床哦?實在很難得。〞

主持人~高伊玲

我朋友住在越南很多年,他跟我說〝若想在越南把妹,一定要有一台摩托車。〞因為他們的摩托車都是歐洲原裝進口,一台大概要八千塊美金起跳,家裡可以很窮,可是,摩托車一定要最新、最漂亮的,而且,每天都要洗刷得很乾淨,在路上,還不能隨便按喇叭趕他們,因為他們在把妹。

芭蒂~智利

智利跟德國有點像,都是非常大台的機車,沒有像台灣這種小綿羊,在智利,只有有錢人或者是影視紅星才會有那種機車,2、30萬或者100多萬都有。所以,來到台灣看到小型的機車,就覺得好可愛,我跟老公說我也要去學,但是看老公的臉,是不想讓我學,他覺得很危險,但他也不拒絕我,就說〝我跟妳講,要經過兩個考試,一個是筆試,一個是路考,來,把這本書讀完再說。〞我就很認真讀,跟他說〝差不多了,我可以去考了。〞他說〝還沒,妳要經過路考。〞他就帶我去一個空地,在地上畫兩條線,很窄,他說〝妳要從這邊到那邊,只有十秒鐘哦。〞我在騎的時候,他一直說〝右邊一點,左邊一點。〞,就這樣差不多折磨了我兩個月,我不放棄,有一次,我就偷偷去考,我考上了,路考的線也比較寬,監理處還送我一個護身符,上面還寫「恭喜芭蒂考過機車駕照」,我覺得好貼心哦。我跟老公說我考過了,他還不相信。

 

 

△阿福+龐琳 VS.葛西健二+小敏~開車技術競賽

德國~阿福

我有騎車也有開車,但我不喜歡在台灣開車,就覺得不舒服,就一直塞車,等到起動,又遇到紅燈,又要等,又塞車,也無法超車,騎車則完全不一樣,台灣有機車專用道,可以超過前面的騎士,在汽車停止線前面還有一大塊的機車等待區,等到綠燈,摩托車絕對比汽車快。上次我女兒要出國,但她忘記帶護照,老婆在松山機場打電話給我,我在新店山上,〝半個小時之內把謢照拿來。〞當時還是早上上班時間,還下大雨,我30分鐘就騎到松山機場了,如果是開車,絕對來不及。

日本~葛西健二

你是闖紅燈嗎?

德國~阿福

那個不能講。那一天,對某些人很不好意思,我的鏡子都撞到其他的摩托車了,早上不用喝咖啡提神了,因為騎車要專注,只要半個小時,騎到公司人就醒來了。

日本~葛西健二

我不管到哪裡都是騎機車,不過,因為我是日本人,日本人是以守交通法規為優先,但是,台灣人是以感覺交通的流程為主,日本是靠左行駛,超車一定要從右側超,台灣是剛好相反,可是,有些機車兩邊都可以超車,很危險,我覺得守交通規則是最起碼的事。

瑞典~艾瑞森

我覺得在南部很容易學壞,在車子比較少的情況下,就算是紅燈,看不到什麼車輛,常會右轉,偶爾會直行,自己這樣子都沒問題,可是,若看到別人這樣做,就會在心裡罵三字經。

韓國~小敏

我很佩服台灣的機車族,夏天因為怕曬黑,就包得很緊,冬天是很冷,也是一樣包得很緊,但在韓國,就算夏天很熱,一樣讓它曬,台灣的機車族是又耐熱又耐冷。

波蘭~EWA

我覺得台灣機車族有一點很奇怪,不管年齡,都會在機車上貼一些奇奇怪怪的標語。

P1180185[21-12-34] 

P1180185[21-13-52] 

P1180185[21-14-35] 

P1180185[21-15-11] 

有次,我要去菜市場買菜,早上人很多,難得找到一個停車位,那邊卻停著一台大型摩托車,我想說若叭他不禮貌,就直接下車去問他〝不好意思,我要在這邊停,那是汽車的停車格,你可不可以移一點點?〞因為他剛好坐在旁邊跟別人講話,他直接跟我說〝我現在在忙,怎麼樣?我不要移。〞我想,好,你要玩這一招,沒問題,我還是停進去,有碰到他的車子一點點,他馬上大聲說〝怎麼樣啊?我要報警。〞好,你要報警,打,誰怕誰?因為我是對的,〝好,你要報警,馬上打電話啊。〞他就腦羞成怒,〝妳是怎樣啊?女生開車啊。〞他講到沒話了,我以為沒事了,但是,去買完菜出來,看到雞蛋砸在我的擋風玻璃上。

韓國~小敏

我之前有次要右轉,我已經先打方向燈了,可是,後面的摩托車看到前面的車子要右轉,就一台接著一台,趕快衝過去,最後,是等他們全部過去了,我才右轉。

泰國~曉詩

我有騎摩托車也有開車,我很怕遇到摩托車突然間衝過來,我有遇到一次就開罵〝找死啊你!〞不過,他騎得很快,也沒聽到我在罵人,其實,我也很怕,若我窗戶沒關,也對外這樣罵人,他若停下來要找我算帳怎麼辦?

智利~芭蒂

我很討厭很多開車族在停紅燈時,會把車子停在機車等待區,這個空間是要給我們機車族,卻被開車族佔了,我以前看到這樣的汽車就無法忍受,我會騎到他們前面,再比中指。老公說〝妳千萬不要這樣,因為現在車子都會有行車紀錄器,難道妳要變成中指芭嗎?〞

P1180189[21-30-33] 

瑞典~艾瑞森

我很討厭一種人,就是他開車很靠近機車道,又開很慢,我只好從他的左側要超車過去,但是,他馬上靠左,就不讓我超,那我只好再超右邊,他又靠右,很奇怪,從擋風玻璃看裡面的人,他在瞪我,就是跟你槓上了,幹嘛呢?就讓我過去啊。

德國~阿福

德國有做過調查,開哪一種車子的人最暴力,第一個是B開頭,第二個也是B開頭,第三個是A開頭,尤其是黑色的車子,這個好像不只在德國,我在台灣看,也是一模一樣,台灣大部份的開車族都滿不錯的,可能是同時會開車以及騎摩托車,他們知道騎摩托車比較可憐一點,他們大部份都會讓你,但是,就是那些開黑色的B開頭的德國車,在我們家附近有個環快,大概每幾百公尺就有一個紅綠燈,他就在那邊蛇行,好像叫摩托車都走開,跟瘋子一樣,這是幹什麼,是在玩別人的命,只是為了爽一下。我們德國人說,會買這種車子,就是自信心不夠,你那個越小,車子越大。

上次我下山時,要左轉,有台黑色的車子一定要在轉彎處超過我,我的車子都快穩不住了,到了下面停紅燈時,我火很大,就騎到車子的左邊,我就用英文的F開頭跟他打招呼,問他一下,他到底有什麼問題,但是,我發現,只要車子很強,裡面的人都會很遜,連窗戶都不敢搖下來,一變綠燈,就趕快跑了。

日本~葛西健二

我不敢在台灣開車的原因,就是我的老婆在剛認識時是我經紀人的好朋友,在12月24日平安夜時,第一次見面,隔天我們就去九份喝酒,老婆就開她的車子,因為我是男生,要給她好印象,回程時就說我來開,但因為我沒有在台灣開過車,都忘記那個速度感了,還有,左右邊不一樣,因為要耍帥,還用單手駕駛,後來,就撞到路邊,她每次都說,我給她的第一印象很深刻,永遠不會忘記。

波蘭~EWA

我覺得台灣很多老人膽子很大,還敢騎車上路,之前,我老公從巷子出來,被騎機車的兩個老人家撞到,雖然不是他的錯,可是,還要把他們送醫,到醫院才發現,

〝阿伯,你幾歲?〞
〝啊?〞
〝阿伯,你幾歲?〞加重一點音量。
〝啊?〞
〝阿伯,你幾歲?〞大聲喊。
〝哦~好啦。〞

根本聽不到了,我想說,老人家反應很慢,有時候還聽不到或看不到,還是硬著騎,如果救護車或警車從後面來,會不會影響到別人的安全?還會讓家人擔心。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