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:喝酒文化大不同?!世界酒量大排名?!

140110 


《世界各國酒量排名》

1.英國(GREAT BRITAIN)
2.中國(CHINA)
3.俄羅斯(RUSSIA)
4.法國(FRANCE)
5.厄瓜多(ECUADOR)
6.摩爾多瓦(WOLDOVA)
7.韓國(SOUTH KOREA)
8.烏干達(UGANDA)
9.德國(GERMANY)
10.澳洲(AUSTRALIA)

中國瀋陽~小萍

中國人喝酒是很講究的,不同的節日要喝不同的酒,我們喜歡喝花酒,可是,不是你們講的那種花酒,而是有花的酒。中秋節要喝「桂花酒」,因為中秋節剛好是八月桂花香,是桂花盛開的季節,喝桂花酒有花好人團圓的意思。重陽節要喝「菊花酒」,重陽節時,我們的習俗是登高喝酒,而且,是喝菊花酒,可以避邪跟祁福。嫁女兒時要喝「花雕酒」,因為花雕酒我們叫女兒紅,喝花雕酒代表順利把女兒嫁出去,女兒以後會幸福美滿。

主持人~謝哲青

唐~黃巢《不第後賦菊》

待到秋來九月八,
我花開後百花殺,
衝天香陣透長安,
滿城盡帶黃金甲。

泰國~小惠

泰國有個「湄公酒」,像威士忌一樣,在泰國喝酒得有三寶,第一寶,冰塊,第二寶,蘇打水,第三寶,可樂。通常,一個瓶蓋的量要加三塊冰塊,男生一定要加蘇打水,女生要加可樂。泰國的潑水節也會喝酒,前陣子,台灣舉辦了路跑啤酒節,泰國人聽到會很驚訝,因為我們覺得酒是非常珍貴的,我們有句話「酒倒了,比老婆死掉還可惜。」所以,我們不會把酒拿來灑或拿來噴。

△泰國的喝酒禁忌

選舉時不能喝
佛誕日不能喝
父親節不能喝
母親節不能喝

日本~ATSUSHI

日本最近流行法國的「薄酒萊」,在11月的第三個禮拜四才可以喝,我們滿喜歡喝葡萄酒,因為我自己開餐廳,也有日本的客人,因為「法明」有賣紅酒,我就想說問他就行了,我在11月3日跟他聯絡,但他一直不理我,後來我問了別的酒商,也拿到了薄酒萊,我在跟員工介紹時,「法明」剛好來電,〝不好意思,我們沒有賣薄酒萊。〞

法國~楊法明

我看到他在問薄酒萊的價錢,第一反應是他要做市場調查,我並沒有賣薄酒萊,才又去問我的老闆,才需要那麼久的時間。薄酒萊對法國人來講,層次並不是那麼高,是比較年輕的酒,它的味道跟顏色都比較淡,對我們來講比較便宜,我就沒有進口。

有什麼喝醉酒的糗事?

日本~ATSUSHI

在台灣,滿18歲就可以喝酒了,日本要滿20歲才能喝,每年一月的第二個禮拜一是我們的成人日,過了那一天才可以喝酒,那一天晚上,酒吧、居酒屋、汽車旅館、醫院,生意都超好的。

我成年那天,跟十幾個朋友去人妖酒吧,剛開始就很開心,終於可以公開喝酒了,大家都一直喝,但我們還沒有習慣喝威士忌,隔天早上,我們全部睡在人妖酒吧,他們都會摸我們的身體,摸我們的「弟弟」,不過,我們都不知道,醒來之後,大家都在問〝你們的屁股有沒有事啊?〞我是還好,但有一、兩個人是全身脫光光,也不知道怎麼樣了?

泰國~小惠

我們公司每一年的尾牙都要靠我,因為我實在太會喝了,可是,去年的尾牙實在喝得太醉了,隔天早上醒來時,就想起我好像有抽到獎,我就去問同事,我有抽到獎嗎?同事說〝沒有...妳沒有抽到。〞老闆就打電話給我說〝小惠,妳進來一下。〞我進去後,他跟我說〝妳好厲害,妳怎麼拗的?怎麼跟老闆拗了那麼多加碼的獎金。〞我說〝那我有嗎?〞他說〝妳有,妳最多啊。〞我跟他說〝真的嗎?可是,我早上起來就翻我的包,都沒有紅包啊。〞老闆才說是某位同事幫我留著。

澳洲~MAX

我以前是個很愛喝酒的人,現在我很乖,去到一個地方,最先學到的都是髒話,有次我搭計程車,那個司機就教我講髒話,然後,那天去喝酒,就突然講出他教的髒話,好幾年,只要我喝醉就會講。

烏拉圭~香妮

有次,我跟姐妹們去唱歌喝酒,大家都玩得很HIGH,「EWA」喝得很高興,大家是在跳舞,她是一直在跳,我很怕她會跌倒,就一直在她的後面,那一天她穿高跟鞋,她竟然從我的腳上踩下去,而且,她是用跳的,那一天,星星、月亮、太陽我都看到了,真的好痛。我那天都HIGH不起來,我的腳整整痛了一個禮拜,再隔一個禮拜,我來這裡錄影時,還有一條黑黑的疤痕,當天,我跟她說她踩到我了,她玩到瘋了,完全沒感覺,隔一個禮拜來錄影時,她才一直跟我道歉。

中國瀋陽~小萍

我的酒品非常好,酒量也非常好,都沒有醉過。

沒有遇到「法明」之前,我以為法國人酒量很好,遇到他之後,原來法國人酒量沒那麼好,有一次姐妹聚會,也是喝了很多酒,喝了啤酒就很會上廁所,我剛好手沾到酒,就去洗手,我剛把水龍頭打開,他就有點醉眼矇矓走進來,他完全沒有看到我,因為小便池就在洗手台旁邊,他就有要解褲子的動作,我就嚇到,用手遮住眼睛,彎過身跟他說〝法明,你沒有看到我嗎?〞他就〝哦〞了一聲,繼續他的動作,我就跑出去了。

法國~楊法明

我覺得有沒有喝醉沒關係,只是會比較開放,比較隨便,無所謂。

南非~孔鏘

在每次聚會或派對時,大家都會問我〝為什麼沒看過孔鏘喝醉?〞,其實,只要看到我的臉越來越黑,這樣就是已經喝醉了。有次,我跟大家一起喝酒,我看到「法明」喝醉,他講了一堆話,我都聽不懂,我跟他說,

〝法明,來這邊坐一下。〞
〝嘰哩咕嚕...〞
〝法明,要不要吃點心?〞
〝嘰哩咕嚕...〞
〝法明,你要不要回家?〞
〝嘰哩咕嚕...〞

他講什麼我都聽不懂。(眾:你講什麼我們也聽不懂!)

各國有哪些下酒菜?

澳洲~MAX

我帶來的是「GUNFIRE BREAKFAST」,因為我們有個日子叫「ANZAC DAY」,全名是「紐約軍人節」,是4月25日,那天要很早起床去紀念以前的士兵,大概是4、5點,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,他們沒有東西吃,只有蘭姆酒跟咖啡,因為戰爭很可怕,得要「CHANGE WARFARE」,叫你出來就得出來,大部份人都會被槍打死,所以,那也是他們最後的晚餐,喝完蘭姆酒跟咖啡,就要去打仗了。

P1180143[11-03-42] 

韓國~ZUZU

韓國人喝酒時的下酒菜,得要看喝什麼酒,比如,喝米酒一定要配海鮮煎餅,喝真露則會選味道比較重的料理,我今天是帶來啤酒跟洋酒的下酒菜,喝啤酒就要配魷魚乾,烤了之後,再沾美乃滋或辣椒醬,就會甜甜辣辣的。

P1180144[13-38-10] 

韓國人喝洋酒有三個步驟,若去酒吧點洋酒,服務生會先給你一瓶牛奶,下酒菜是水果盤,蘋果、香焦、鳳梨之類的,喝洋酒之前,先喝一杯冰牛奶,喝完之後喝威士忌,然後吃一個水果。

泰國~小惠

我們泰國的下酒菜基本的是酸肉還有火腿,另外一個就是竹蟲,我帶來的是涼拌酸肉跟火腿。

P1180147[13-42-37] 

烏拉圭~香妮

我們喝酒時喜歡配火腿、培根,或者是餅乾、起司、橄欖,隨自己喜歡,要怎麼配都可以,若在台灣喝酒,我喜歡配橄欖,只是,在台灣比較不容易買到。

P1180148[13-46-27] 

中國瀋陽~小萍

在大陸,問十個酒鬼,有11個會說,花生米是喝酒的下酒菜,什麼酒都可以配花生米,現在大陸最流行的是麻辣花生米,吃一口花生米,再喝一口酒,都會覺得那酒是甜的,會越吃越多,越喝越多。

我爸爸在喝酒時,是什麼東西都可以當下酒菜,若是家裡沒有菜也沒有花生米,他會把一根青蔥剝一剝,再拿來啃,喝一口白酒,咬一口青蔥。

法國~楊法明

上次錄影,我有問來賓〝妳喜不喜歡吃法國香腸?〞,就是這個東西,也沒其他意思,因為我們喝酒一定會配法國香腸,這是煙燻香腸,配葡萄酒最好,看每個人的口味,夏天可能是粉紅酒或白酒,冬天就是紅酒。

P1180151[13-55-56] 

日本~ATSUSHI

我帶來的是生花枝,台灣沒有,做法比較特別,把還活著的花枝放在醬油跟調味料裡面,讓花枝吸醬油的味道,吸收完之後,花枝就死掉了,就完成了,大概要兩、三天。

P1180151[13-59-17] 

P1180151[14-01-35] 

南非~孔鏘

我帶來南非最有名的生肉乾,稱為「非洲神肉」,它是在南非喝酒的最好良伴,南非喜歡喝紅酒,喝紅酒時一定要配這個,我們叫做「BILTONG」,可以使用各種肉做出來,比如牛、羚羊、長頸鹿,只要想到什麼肉都可以拿來做,我拿來的是,台灣的豬肉做的。

我有請南非幫我寄過來,但要很久,可能還在飛機上。

各國有哪些喝酒時玩的遊戲?

澳洲~MAX

澳洲有很多遊戲,我今天要介紹「100 CLUB」,要拿一個一口酒的杯子,大家都坐下來,開始喝一口啤酒,一直到100杯,在到100杯之前都不能吐,也不能吃東西,聽起來很簡單,其實很難,有些人喝到60杯就開始吐了,最有趣的地方就是看誰先吐。

來賓~阿布

我要分享一個遊戲,是個香港人教我的,我們幫它取名叫「好奇心遊戲」,比如,我們都不是很熟的朋友,我指定一個人問他問題,但他要發誓一定真實回答,不過,問題可能會很簡單,比如〝現場有誰穿短裙?〞不能讓其他人聽到,然後,他就要比出那個人,如果有人想要知道我剛剛問他什麼問題,就要舉手再喝一口酒,到後面若玩一些比較情色的問題,在我問完,他可能馬上笑出來,一定會有人馬上舉手〝我要知道。〞

南非~孔鏘

在南非,我們會把乾燥的牛大便弄濕,再把它放在桌子上,每個人會把右臉或左臉放到桌子上,餐廳的老闆會用他的手拍那個大便,每個人的臉上都會噴到大便,誰被噴到最多,誰就要喝酒。

日本~ATSUSHI

日本有很多奇奇怪怪的遊戲,像「國王遊戲」,台灣人也會玩。有一種遊戲,我們會在盤子上先放一張紙,大家再依序將十塊錢放進去,以正反面來做表決。比如今天的題目是「鴨子的身材很好。」贊成的放正面,反對的放反面。結果揭曉,八個贊成,四個反對。

P1180157[14-27-21] 

各國有什麼解酒秘方?

韓國~ZUZU

韓國人只要在醉酒的隔天早上喝蜂蜜水,再吃辣麵以及炒馬麵,辣到一直流汗。但是,年紀大一點的人會吃漢堡或披薩,用很油膩的東西來解酒。

泰國~小惠

我以前若喝醉酒,也會用蜂蜜加檸檬一起喝,但是,現在我發現了更好的方式,就是吃橘子,我覺得可以試試看。

澳洲~MAX

在我們國家會吃披薩或中東的口袋餅,可是,我覺得台灣有更好的解酒方法,就是喝完酒,去吃永和豆漿,很好用,有鍋貼、小籠包、涼麵,吃完再喝罐舒跑,隔天就不會宿醉了,很完美的解酒方法。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