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:怕怕?!出國鳥事一籮筐?!這些事不要再犯了?!

140103 


主持人~謝哲青

自助旅遊協會在網站上面公布,出國最怕遇到的事,除了碰到鬼之外,遺失護照最恐怖,我自己就掉過兩次,我也不知是怎麼掉的,很神奇。

來賓~洪都拉斯

你還好,我是掉小孩,我們去澳門時,要過海關,我女兒就不見了,因為隊伍排得很長,我們排得很後面,我兒子說要去前面看看,為什麼速度那麼慢?之後,我女兒說要去找哥哥,她說排隊也無聊,那時候她才3、4歲,經過十分鐘,哥哥回來了,她不見了,我在那邊找了快半個小時,她躲在一個牆角上哭,因為人太多了,她找不到路回來。

出國遇過什麼不如意之事?

韓國~ZUZU

之前,在台灣,若是有居留證,會直接貼在護照上面,所以,出國時,只要帶護照就行了,可是,後來居留證換成卡片,就得要攜帶,剛好,那一年我跟我韓國的妹妹們約在香港,打算在香港旅遊,之後再一起回台灣,當要出境時,海關也沒有檢查我的居留證,我就很順利到香港,可是,在香港機場要出境時,海關人員說〝妳是住在台灣,我要看一下妳的居留證。〞完蛋了,沒有帶,怎麼辦?打電話給老公,給老師,可是,他們沒辦法證明,弄了很久,後來,他們好像打電話到移民署,證明我是住在台灣的新住民。

日本~ASAMI

我每次回日本都待差不多一個月,若我回去才發現沒有帶居留證,我老公會幫我寄到日本。

瑞典~馬丁

上次,我們要回瑞典時,先去倫敦找我妹妹,因為她家離機場很遠,所以,要回瑞典時,我們先在飯店待一晚,大家都喝得大醉,隔天起來時,就發現已經錯過接送到機場的計程車,我們大家都很生氣,我妹妹怪她男朋友沒有起床,我怪飯店沒有叫我們,我妹妹的男朋友怪我沒有注意到時間,最後,我們把行李收一收,趕快出門叫計程車,在飯店門口,我就發現我的護照忘了帶,放在妹妹家,因為到她家還要50分鐘的車程,最後,那就繼續睡吧。

泰國~小惠

因為之前「大長今」很紅,拍攝的景點都很漂亮,我老公說要出國,問我要去哪裡玩,我就說去濟州島,有個拍攝的地方,是一個洞,去到那邊,發現全部都是垃圾,跟在電視上完全不一樣,另外一個是馬場,是坐在馬上,有人牽著走,走一圈,結束,我就想,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去了。

韓國~ZUZU

我去過10次以上的濟州島,因為工作的關係,常會在那裡拍戲,但我從來沒有看過濟州島是很髒的,至於馬場,妳找那個太便宜了。

埃及~哈立德

之前去中國的海南島,有個遊覽區叫「天涯海角」,聽起來很浪漫,進去走一圈,才看到一顆石頭,上面刻兩個字「海角」,天涯呢?我們回頭,另外一顆石頭就刻「天涯」兩個字。

P1180064[20-22-37] 

P1180064[20-24-03] 

主持人~謝哲青

因為「天涯海角」是中國的古典文學,包括韓愈,包括蘇軾,以前,只要超過這個界線就不是中國了,而他們被流放到中國的最邊界去了,才會說這是「天涯海角」。

中國山西~小白

海南當地人並不會去這個景點,聽說結婚的人會離婚,有好事會變壞事。我的大學室友就是海南人,他就叫我們不要去。

來賓~徐小可

我覺得導遊會影響旅遊的心情,我們之前去北海道,都是坐遊覽車,從頭到尾,不管車程有幾分鐘,導遊的麥克風永遠不會關掉,他若是在介紹風景也就算了,但不是,他在賣東西,加上我那時候懷孕,心情就很不好。

埃及~哈立德

真的很誇張,我從來不會這樣子。

波蘭~EWA

在台灣住習慣了,台灣的冬天也不會冷,夏天又熱得要命,所以,我們去加拿大時,就依照台灣九月份的天氣準備服裝,這是很大的錯誤,去到溫哥華,就一直下雨,一直很不舒服,我那時候帶了很多行李,但不知道為什麼,衣服就很少,後來,我每天都要穿五、六件衣服才能出門,後來,從溫哥華飛到魁北克,我想,應該天氣會比較溫暖,一下飛機,我覺得穿著五、六件衣服還可以,我朋友來接我們,就跟我們說〝你們的運氣好好,今天是一整年最熱的一天,明天會變冷。〞慘了,後來就玩得不開心。

從那次開始,我每次的行李都會帶少一點,冷或熱,去到當地再買就好了。

埃及~哈立德

埃及南部的尼羅河,在曼蘇拉那邊,有個行程很好玩,叫做「風帆船」,它是完全靠風而行,沒有動力也沒有引擎,有一年的夏天,非常熱,行駛到一半,完全沒風,船也停了,我後來想到一個辦法,我去租了馬達船,把我們的風帆船拉到岸邊,不過,整個氣氛就不對了,本來很期待的事,就變得很掃興。

韓國~ZUZU

我最討厭沒有做功課的旅伴,有一次,我跟朋友兩個人去新加坡,我之前有去過幾次,她說〝ZUZU,因為妳去過,只要按照妳的規劃,我跟著妳就好了。〞在出發前,我把行程表給她看,跟她一一說明,她說〝好棒...我喜歡...〞,直到去了新加坡,不管帶她去哪裡,她都一直抱怨,比如我們去購物,她就說〝熱死了,新加坡這麼無聊。〞我跟她說〝我今天晚上帶妳去一個很棒的地方,是旅遊書上沒有的地方,是新加坡的路邊攤,很多新加坡人會在那裡吃生蝦。〞我覺得很新鮮又很好吃,而且,都是當地人,不覺得很棒嗎?她也說〝我最喜歡吃蝦子了。〞結果,去了之後,她說〝酒味很重,這邊很髒。〞我那時候真的火很大,跟她說〝乾脆,明天妳自己走,我們分開走。〞她就撒嬌說〝對不起啦~〞,因為我很善良,我們就和好了,可是,還是沒有改善,同樣的事會一再上演。回來之後,我們的關係變得很不好,雖然現在還是朋友,可是,只要講到旅遊,我就會說〝我考慮看看,最近沒有時間。〞

瑞典~馬丁

我很討厭抱怨型的旅伴,跟他一起去旅遊,不管行程是怎樣?他都有話講,跟他說,

〝這是這裡最好喝的酒。〞
〝不如我之前喝過的什麼...。〞
〝這個景點是最特別的。〞
〝不如我之前看過的哪裡...。〞
〝這個是最好吃的料理。〞
〝不如我之前吃過的什麼...。〞

可是,回來之後,他跟朋友們說他去了哪裡,吃了什麼,講得好像很了不起。

來賓~徐小可

我們有幾個朋友比較喜歡去泰國,就會常常去泰國玩,但是,有一位演藝圈的前輩,她是完全不逛街,因為禮拜天早上真的人比較多,那位前輩就開始皺眉頭,一下車,她走了兩階就說〝好了,我回去了。〞我們就說〝我們才剛到耶。〞她就說〝妳們不是要來嗎?我已經來過了。〞

旅遊作家~暖暖

我之前在印度時,我的旅伴從兩個人變成十個人,我們一起旅行了三個禮拜,可是,我們非常平順,沒有吵架,只要大家事先溝通好,就很好結伴同遊。

埃及~哈立德

我個人覺得有潔僻的人最可怕,有一次就遇到這種人,一進到房間,他要馬上檢查毛巾、棉被,然後,他會把手機、照相機都先放在一張衛生紙上,他不會直接把東西放在桌上,另外,早上我們要出門時,他會在棉被及床單上面做記號,才能知道服務生有沒有換床單。當我在洗澡時,會把廁所噴得亂七八糟,遇到這種人,我壓力真的很大。

泰國~小惠

之前,我們公司員工旅遊,就沒辦法要選誰一起去,我們是去馬來西亞,最後有個行程,要從離島再到另外一個島,我們在那邊釣魚,有個同事說〝我不要,好無聊,你們先送我回去。〞我們就送她回去,然後再回來繼續釣魚,最後,她一個人在那邊說〝只有我一個人在這個島,好無聊,我要去找他們。〞那時候真想把她丟進海裡面餵魚。

最倒楣的是,我們是同個房間,我朋友先起來,也沒有叫她,結果她起來遲了,就開始罵〝妳為什麼沒有叫我?我也要化妝啊。〞最後,她化好妝,還叫我另外一個同事幫她整理那些化妝包。

日本~ASAMI

我有遇過說話不算話的人,她是我高中時的台灣朋友,我之前跟她說〝我沒有去過台灣,我想去看看。〞她就說〝可以啊,來啊,沒關係。〞因為暑假回日本後,我就拜託爸爸幫我買票,我也打電話跟她說〝某月某日可以嗎?〞她也是說〝可以,沒關係,沒問題。〞等到票買好了,我又跟她說〝幾月幾號,已經確定了。〞她卻說〝不行,我有事。〞因為我那時不會講中文,也不知道台灣,最後就沒有去了。

一開始,我以為是她個人的問題,來到台灣才發現,原來是台灣的問題。我們沒有這種太誇張的客套話。

主持人~謝哲青

我以前常幫人買東西,買回來才跟我說,〝那個~我想想也還好。〞我都已經買了。

來賓~徐小可

或者是交代得很清楚,你照他的買,買的可能差一點點,他就說〝這跟我要的不一樣。〞那我留那東西要幹嘛?

德國~可樂

我每次回去德國,就會拿到一張表格,我就會變成老婆家人的聖誕老公公,清單上一定有「發泡錠」,還有法國的乳酪,每次只要回來台灣,客廳家的桌上都是發泡錠,其他的,我都說我找不到。

每次回去德國,都叫我媽媽幫我洗白色衣服,我會把所有白色衣服帶回德國,她會洗得一乾二淨,燙好再折起來。

韓國~ZUZU

我幫朋友買過避孕藥,因為那時她年紀還小,若要去韓國當地買避孕藥,她就覺得很不好意思,也不能請別人幫她去買,她聽到我要去香港,她說在香港有很厲害的避孕藥,因為在香港也沒人認識我,我就答應了,然後,我去到藥局,完蛋了,避孕藥的英文要怎麼講?我只能說明狀況,〝我朋友說...跟男朋友炒飯,可是,我朋友說...炒飯之後,可以馬上吃的藥,你們有賣這個東西嗎?可不可以給我?〞因為我也很害羞,一直講〝MY FRIEND...〞那個老闆娘就笑笑,把東西給我說〝妳跟朋友說...炒完飯之後,四個小時之內一定要吃,才會有效。〞

瑞典~馬丁

之前去日本,有個宅男朋友託我買充氣娃娃,他聽說日本的比較厲害,他說要一比一尺寸的,矽膠觸感啦,摸起來就像真的啦,最好是會發熱那種,我有問日本的朋友,再去找了一下,然後,我發現這個超貴的,我就沒有買,我回來之後,就叫他去找一個女朋友,跟她做比較好。

中國山西~小白

曾經,有人拜託我買米和生肉,因為我之前住在印度,印度的米很乾很柴,只配咖哩才好吃,印度人對肉也有要求,印度教不吃牛,回教不吃豬,只有羊和雞可以吃,吃久了會膩,所以,只要知道我要回台灣,就會列出一張清單,大都是要米,還有人要絞肉、豬蹄膀、後腿肉,那是七年前,印度可以帶生肉入境,我還特別去找人真空包裝,我會準備個超大型的行李箱,裡面都是裝米跟肉,當然,行李超重的費用我要自己出。

主持人~謝哲青

我記得以前「Wii」剛出來時,每個人都叫我們去日本買,每次,每個人都要帶兩、三台回來,後來,就有限制,只要入關看到帶超過兩台,就會罰錢。

日本~ASAMI

因為如此,我們日本太太都是偷偷回娘家,不會告訴大家我們要回去。

波蘭~EWA

難怪,妳每半年就會突然不見了。

日本~ASAMI

前陣子我回日本時,我朋友叫我買一些化粧品,她說在這裡買很貴,因為幫她買,差點趕不上飛機,辛苦帶回來,跟她講價格,她就說〝台灣現在有週年慶,價格差不多耶。〞我就覺得...

波蘭~EWA

現在,無論誰叫我幫忙帶東西,我都會拒絕,因為我上次回波蘭,波蘭的伏特加很有名,在台灣也買不到,就算買得到,價格也非常貴,我們有那種阿嬤級特製的,也有在賣,有個住在台灣的波蘭朋友,他要我幫他買一瓶,我問他,〝波蘭有那麼多種,你要哪一種?〞他講出我這輩子最討厭的一句話,〝沒關係,隨便妳選。〞我那時候就買了兩、三瓶大的,還有很多小瓶塑膠裝的,想說可以順便送給朋友。

回台灣後,那位朋友來到我家,〝這個比較大瓶的給你。〞他說〝這個牌子我不喜歡。〞後來,我把自己要留下來的拿給他〝要不然,這瓶給你。〞他說〝這個瓶子那麼爛,我不要。〞我後來氣到,把所有東西都放在桌子上,〝好,你自己選。〞他又說了〝那個是塑膠的,那個是小瓶的,妳到底是怎麼想的?我不要。〞那就算了,後來,我從另外一個朋友嘴裡聽到她在我背後講我壞話〝你看,請她幫我買就不買,小氣鬼。〞

泰國~小惠

我也是太善良了,有次我要回去泰國,我有個同事說〝小惠,妳可以幫我買個東西嗎?〞她也列了清單,五塔散12瓶,按摩藥12條,魷魚24包,我跟她說〝不好意思,我這次要幫我姊帶很多東西,應該沒辦法幫妳帶。〞她就說〝唉唷~都同事嘛,大家都這麼好,妳的東西就託妳那些工人還有其他朋友帶進來啊。〞她很會算,我的東西讓別人帶,她的東西由我帶。

另外,若我沒有要回去泰國,她也會說〝小惠,妳有家人或朋友要來台灣嗎?〞我就沒有想那麼多,回答說有,她就說〝那妳可不可以叫他幫我買東西?〞我想說算了,結果,因為我朋友跟我住不同區,買的東西價錢有差,我同事說〝小惠,為什麼跟妳上次買的價錢差那麼多?我不願意付。〞那只能算我倒楣,我只能把差價補給我朋友。

中國山西~小白

我出國在打包行李時都要注意防水,防水包是印度的牌子,它很好用,外面是棉布,裡面是塑膠,也不用怕刮傷,因為之前有過慘痛經驗,因為我帶了洗衣精出國,結果,整個變成行動洗衣機,裡面全都是泡泡,衣服都沒辦法穿了。

P1180081[10-40-00] 

P1180081[10-42-47] 

旅遊作家~暖暖

我在自助旅行時也是如此,在打包行李時,也會把不一樣的東西用塑膠袋分裝起來,比如盥洗用品放一包,若是擠開,大不了就這一包受到影響。

CAROL~

後面這段真是太有感觸了,CAROL也很討厭出國還要幫人買東西,不只要花費時間去尋找,還得承擔匯率所產生的差價,算一算,百害而無一利,個人也覺得很奇怪,為何有人老愛託人買東西,都不知會造成別人的困擾嗎?個人的作法就是,不幫別人帶,也不要託別人帶,免得一大堆紛爭,很討厭。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