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:凡事必出有因?!這些國家不可相信?!

131226 


主持人~謝哲青

有個國際組織叫「艾德曼公關公司」,它專門為各個國家的信用銀行做調查,它出了很多書,「黑錢的真相」「史上最大的搶案」,這是在講財閥是如何洗劫人民,我們為什麼越來越窮,核心都是人民對政府的信任感。這間公司出了很多書,包括政府為什麼要說謊?怎麼樣看穿政府的謊言?背後要掩飾的是什麼?不過,這只是讓我們去接受無奈而已。

《世界八大不可相信》

英國研究

來賓~劉伊心

英國上禮拜有份研究報導,它說全世界的女孩子,29歲是黃金時期,最美的時候,我相信。

美國~BRIAN

我不是不相信,而是覺得有點太無聊了,比如有個研究說,男生一天會花43分鐘,看四個不同的女生,一年平均有259個小時,所以,是11天的時間,女生一天只會花20分鐘,看六個不同的男生,為什麼要研究這個?

英國~SANDRA

耶~那你為什麼要看這個報導呢?是不是你想要知道?聰明的人才需要去想這些有的沒的。

美國~BRIAN

以前,我聽一個英國朋友說〝不要太相信我們英國的研究,研究是做得還不錯,只是,很無聊。〞

英國~SANDRA

不能這樣子講,我覺得做這個調查絕對有它的原因,世界上,做最多調查研究的就是我們,為什麼?因為我們很會用腦,我們很聰明,要常用腦才不會老人痴呆症。另外,英國的大學還有一種課程,〝如何成為一個好的研究調查員?〞做研究要花很多錢,很多人力,是很不簡單的事。

中國瀋陽~小萍

主要是英國什麼都研究,很無聊的事也在研究,據英國研究,一個人的壽命越長,他過生日的次數就越多,連傻子都知道,有什麼好研究的?還有一種研究,人類有96%是為錢而活,1%為性慾而活,0.5%為愛情而活,剩下0.7%,不知為何而活?我覺得英國人應該知道,剩下那些人,就是為研究而活。

英國~SANDRA

你們一直說我們的研究很無聊,可是,你們卻一直在看。

澳洲~RAY

我在唸大學時,是唸歐盟政治,去做論文時,就需要找很多英文的論文還有問卷,所以,我都看英國的調查報告,我覺得很好,我想找什麼都有,而且,他們統計部的網站什麼資料都有,對別人很有幫助。

南韓起源

日本~葛西健二

我知道那都是亂說的,可是,後來,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日本的劍道、柔道都從韓國來的,雖然,有些東西的外型是很像,才會被誤認,反而,有些東西是韓國人在模仿日本人,比如漫畫,如果有授權我是接受。

P1170945[10-50-56] 

P1170945[10-52-27] 

可是,「亂馬1/2」一到韓國就變成「1/3」了,這又是怎麼回事呢?

P1170945[10-53-55] 

P1170945[10-54-42] 

美國~BRIAN

我還在美國時,有個朋友是韓國人,他想要當語言學的教授,他說,在韓國,他朋友有說過,漢字是韓國的,也說,孔子是韓國人,王建民也是韓國人,所以,我覺得很奇怪,因為我沒有認識過一個姓王的韓國人,那,王建民怎麼會是韓國人?

韓國~ZUZU

韓國沒有人姓王,我也不知這種說法從何而來?我在台灣聽很多次這種話,每次聽到,我都很想哭,我們從來沒有講過劍道、柔道是韓國的,韓國是跆拳道,我們認得很清楚,比如孔子,我們在學校學的也沒有像你們講的一樣啊,我們知道孔子是中國人,書上也明白寫出,孔子是山東曲阜的人,另外,我們怎麼可能說漢字是韓國的,世界上的人都知道,那是從中國來的,所以,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言論?我希望有比較多的人看這個節目,因為我們真的很難解釋。剛開始,我會一一解釋,後來就放棄了,你們要這樣想就這樣想,反正,我們沒有這樣說,就算了。有些在看這個節目的韓國人都說〝你們每次聽到那種話為什麼都不反駁?〞就覺得我們沒有任何動作,好像默認了,我真的很想哭。

美國力挺

英國~SANDRA

英國有句話,美國人放屁,可是,卻是英國人才會聞到味道,沒有英國,美國很多事也做不了,我們只能跟在他們後面,因為他們很奇怪,遇到哪裡有事了,就說要去幫忙,要出兵,可是,到最後卻連絡英國,〝你們可不可以幫忙一下?〞如果我們拒絕幫忙,或者法國、義大利拒絕幫忙,他們就縮起來,什麼都不行,他們就是出一張嘴而己。

美國~BRIAN

第二次世界大戰,是誰幫助英國的?

大馬選舉

馬來西亞~CHRISTY

我自己是馬來西亞人,但也覺得大馬的選舉非常不能夠相信,當我在家鄉或回來台灣,看到這樣的結果,都快飆淚了,就像「梁靜茹」「光良品冠」也都在臉書上直接〝擺黑抗議〞。對我們來說,馬來西亞是多元種族的一個聯邦制的國家,在選舉上面,一定要公平、公開、公正,可是,在開票時,突然間沒電了,之後,票數突然間大暴增。

資深媒體人~王瑞德

這個招術我們以前也用過了,另外,我們還曾經開出的票數比投票的票數還多。有的時候,投票所還沒開完票,但是,電視已經開完了。

中國製造

美國~BRIAN

因為美國被中國傷害過太多次了,在2009年,美國的「卡崔娜颶風」又橫掃了紐奧良地區,那時,中國有銷售一些不太好的石膏板牆,那不只會腐蝕家裡的門栓,也會把金屬腐蝕掉,更誇張的是,還會釋放毒氣,很多家庭都受到傷害,有呼吸困難或鼻腔流血的症狀。

韓國~ZUZU

我覺得中國的仿冒很厲害,也很可愛,連食品都可以仿冒,核桃一打開,裡面是泥土。

P1170935[21-39-34] 

他們很多東西做得很像,可是,仔細看,是仿冒的,比如下圖的招牌。

P1170935[21-40-56] 

中國瀋陽~小萍

那是我們的自創品牌。

韓國~ZUZU

另外,他們也仿了很多韓國有名的餅乾,做得真的很像,也有打上韓國字,但若仔細看,每個字都有差一個字,對外國人來講,又看不懂韓國字,覺得像就會買了。

P1170935[21-43-01] 

俄羅斯~小安

去到中國,我真的很怕買東西,我發現他們的商品,上面有寫俄文或英文,都是他們自己翻的,可是,翻譯都是錯的。

P1170936[18-26-06] 

這應該是面膜,他們翻成「FACE BASHING」,也沒任何意思。

P1170936[18-28-29] 

還有這個,「DIARRHEA CLINIC」,腹瀉門診。

P1170936[18-30-03] 

另外,這個實在講不出口。

中國瀋陽~小萍

這個應該是老闆的外文水平比較差,就直接翻譯,可是,有搞笑的效果啊。

我朋友就去歐洲旅遊,他就在「BURBERRY」的專櫃買了一件風衣,他回國後才拆開檢查,就看到標籤寫著「MADE IN CHINA」,他就很嘔,他也有點懷疑,那到底是真的假的,他就到我們國內的專櫃去詢問,櫃檯小姐仔細看一看,〝這有什麼大驚小怪的,這是我們公司的正牌貨,跟英國製造的是完全一樣的材質,現在國際好多大廠牌都是中國製造,我們的品質一定是很好的,你若發現不對的地方,我們可以讓你退貨。〞然後,就開始虧他〝你要多讀一點書,望眼國際,現在,我們的中國製造已經佈滿全世界了,也沒有人拿來質問,只有你。〞

現在中國製造的東西,一分錢一分貨,要買公司貨,絕對是正品,不要貪小便宜。

主持人~謝哲青

現在,中國已經從世界工廠轉型成世界市場,所以,現在的中國是可以相信的。

北韓宣布

澳洲~RAY

這個國家真的很奇怪,他們說的我都不會相信,有一次,媒體說金正恩去打高爾夫球,平常是18洞要打72桿,老虎伍茲最好的記錄是61桿,但是,金正恩去打的時候,才34桿,而且,有11次一桿進洞,媒體還說,那是他第一次打高爾夫球。

資深媒體人~王瑞德

因為媒體只說有幾個洞,並沒有說,洞有多大。

韓國~ZUZU

我們南韓的人,若遇到北韓宣布什麼東西,我們都會非常平淡,最常說的就是要攻打南韓,可能軍方會有點緊張,但我們老百姓都不相信,不過,外國人也都會很緊張〝ZUZU,妳還好吧?你們家還好嗎?〞可是,我都沒感覺。大家都認為北韓是很落後的國家,他們的生活品質非常不好,可是,他們為了宣傳自己的國家,宣揚他們的人民過得多幸福,就會做一些圖片。

P1170939[20-51-40] 

比如這張圖,他們就說他們的海邊很漂亮,人民也都玩得很和平,可是,仔細看圖片,後面的人都一樣,就一直複製貼上。

P1170939[20-53-50] 

這張是說他們山上的羊很多,比紐西蘭還好,可是,仔細看,一樣都是複製貼上,羊都同一隻。

P1170939[20-55-35] 

當他們需要錢時,也會製作一些災難的圖片,上圖就是非常和平的淹水,一看就是假相片。

台灣報導

資深媒體人~王瑞德

我當了26年的記者,有時候,我自己寫的新聞,我自己都不相信,不是我亂寫,而是提供我新聞題材的單位,像警察機關常常在破案時,就會寫「突破心防」,就如同以前的電影,拿本電話簿在胸前,然後,開始打,還有一個叫「曉以大義」,就是好好的勸說,讓罪犯自己把真相說出來,這個我都不相信。以前台灣的刑警比日本人還兇,直接就拳打腳踢,另外,還會在筆錄的最後,寫一句「你身上的傷是怎麼來的?怎麼造成的?」那他就會說「是我自己不小心跌倒造成的。」

菲國道歉

《還有什麼不可相信的事?》

美國~BRIAN

我覺得是『台灣人的準時』,如果有去喝過喜酒,喜帖上面都會寫「12點開桌,請準時到。」結果,都要到1點才會上菜。

來賓~劉伊心

我覺得台灣人算準時,之前去希臘,那才是恐怖,我們要做活動,就待了20天,活動明明是12點要集合,到了大廳卻看不到任何人,大概過了一個禮拜,我們一直跟主辦單位反應這個問題,之後,所有人都準時到,他們說〝通常,我們若約12點,若12點半到,那叫做準時,如果1點到,代表我們只遲到一點點,如果約12點到2點,那是因為我們是很輕鬆的國家,所以,時間完全只是參考用,心理上不要有太多的設限或壓力,就是要慢慢來。〞

馬來西亞~CHRISTY

我要講『台灣的食品認證』,本來,在台灣,吃的用的,我都很安心,當爆發混充油的事件,我突然間當掉了,當場傻眼,有美夢破滅的感覺,因為我很相信「GMP」的認證,都吃幾年了?就很擔心還會不會有下一波?

日本~葛西健二

我是覺得『印尼人』不能相信,有次,我跟老婆一起去印尼的峇里島,我們進去一家雜貨店,要買一些伴手禮,我老婆是用信用卡付帳,回來台灣後,信用卡銀行就來電〝小姐,妳曾經有在印尼買摩托車嗎?〞原來,她的信用卡被盜刷了,就很恐怖。

英國~SANDRA

不能相信的是『英國人』,因為我們很會搞鬼,英國人很愛面子,英國皇室是我們的寶貝,我們的驕傲,我們的血是紅色的,但我們會說皇室的血是藍色的,平常若跟朋友聊天,很多英國人會說〝你知道嗎?我跟皇室有關係,我阿祖的阿祖的阿姨的姑姑的阿姨,以前就是跟皇室某某人結婚。〞當朋友聽到也會說〝你知道嗎?我也是耶。我的阿姨的叔叔的...〞就會牽扯得很亂,可是,若有辦法理解,搞不好真的有這回事。

再來,英國的房子都很老,我們會保留得很好,可是,我們會說,每間老房子都有鬼,想想也是,一間房間蓋了幾百年,有沒有貓死掉,有沒有狗死掉,一定有嘛,也一定有人在那邊死掉,他們動不動就會出現,所以,英國人就會說〝我們家的狗狗常常會回來跟我聊天。〞然後,對方會說〝你們家是狗啊,告訴你,我們家的姨媽會常來跟我講話,她還幫我蓋棉被。〞這是真的,我家也有。

日本~葛西健二

我覺得『日本人』也不能相信,之前有提過,日本在講話有「本音」(真心話)跟「建前」(場面話),是為了和平相處,也避免場面尷尬,比如有人說〝下次我們家要辦派對。〞旁邊就有人說〝那很好啊。〞可是,這樣回答並不是代表我要去參加,而不會直接說〝我不會參加。〞外國人可能會認為日本人很會說謊,主要還是因為有這個不同之處。

來賓~劉伊心

我之前有個韓國的好朋友,我們去韓國就會住他們家,飲食上都吃韓國菜,韓國菜都非常辣,他說,上個月有個日本朋友也去他家住,他問那個日本朋友〝會不會太辣?〞他都回答不會,還一直吃,還吃光光,那個韓國朋友就看日本朋友一直在流汗,他就問〝你還好嗎?你真的吃得慣嗎?〞他還是回答,很好吃,沒有問題,到後來,那個日本人就胃發炎,第二天去掛急診了。

俄羅斯~小安

在俄羅斯,完全不能相信政治人物。他們會承諾很多事情,福利會變好,稅金會降低,道路會平整,可是,俄羅斯的道路真的很糟糕,坑洞很多,根本無法開車。

P1170957[13-18-08] 

P1170957[13-19-13] 

主持人~謝哲青

我記得普丁剛當俄羅斯的總理時,那時候有流行歌曲,「要嫁就要嫁普丁這種男人。」現在則變成「聖母瑪利亞,請把普丁帶走。」

《兄弟姐妹中,最不相信誰?》

澳洲~RAY

我不相信「ZUZU」,有次,我們在節目上討論「國外留學」的主題,她是在澳洲留學,她說在外面遇到一個流浪漢,就跟他做朋友,鴨子問她〝流浪漢比柯瑞帥嗎?〞她還回答〝對。〞可是,我在澳洲看過的流浪漢,沒辦法比我帥。

韓國~ZUZU

對不起,我要傷害你兩次,真的,他比你帥多了。

我不相信「GINA」,她是姐妹會裡面最不能相信的人,如果你們都被她騙過,等於她跟你真的很熟,她把你當朋友,比如,她常常無聊就會打電話,〝姐姐~我在妳家樓下,趕快下來。〞一下樓,當然沒看到人,之後,她再來電,就沒人會下樓,〝好...妳等我一下。〞就挂斷電話,再去做自己的事,所以,她若真的到我家樓下,我也不知道。

然後,她每次都說她老公長得跟「元斌」很像,我認同她的老公很帥,可是,我很愛「元斌」,根本找不到她老公哪一點像「元斌」。

英國~SANDRA

我也常常被「GINA」騙,上一次,我在台北車站,禮拜天晚上,大概六點多,我跟老公還有小孩去那邊買東西,我們要坐電梯下去捷運,我的手機就響了,她就來電了〝SANDRA...看後面...我在這邊,妳沒有看到我嗎?〞我們馬上向後尋找,〝GINA...妳在哪裡?我找不到啊,妳揮一揮手讓我看。〞她說〝我在揮手了,妳要看右邊一點,後面一點,我有看到妳,妳為什麼看不到我?〞我就跟她說〝GINA,我找不到啊。〞因為我老公比較高,我還叫他幫忙找一找,〝妳怎麼會找不到我,我有看到妳,妳穿格子的衣服,白色的橘色的,DANIEL穿綠色的T恤。〞奇怪,她講的都對啊,可是,就是找不到,找了好久,就再問她〝GINA,妳到底在哪裡?我真的找不到妳,妳要不要過來找我?〞她就說〝SANDRA,我在妳的心裡。〞就掛斷了。

我後來才知道,因為他剛好在台北車站上班,她要下電梯時有看到我們,她就這樣子把我快搞瘋了。

之前,我們去「ATSUSHI」的店,大家都在那邊玩,她就拿了「ATSUSHI」的名片,我問她要幹嘛,她說〝我要拿這個名片放在我老公的褲子裡面,我要洗衣服時,再把名片拿出來,問他「你到底去哪裡?你為什麼有這張名片?」〞可是,她老公比她還可怕,他們真的是同一國的。

主持人~謝哲青

我覺得「GINA」不應該做老師,她應該從政才對。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