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:我的天啊!好厲害?!各國之大比拚?!

131211 


2013年全球最有錢的人~墨西哥的電信大亨「CARLOS」。
全世界最喜歡網路購物的國家~丹麥,平均每人花費七萬六千塊。

《DOG HOUSE DIARIES》

每個國家最厲害的是...

美國~除草機殺死最多人的國家
加拿大~被隕石擊中最多的國家

**********

Q:地球上最大的肉食動物是什麼?
A:北極熊(最大可以到兩噸半)

Q:世界上最小的狗是什麼?
A:吉娃娃

《新住民心中的〝台灣〞之最》

最愛一窩瘋

中國瀋陽~小萍

我覺得台灣人最愛一窩瘋,任何東西,不管喜不喜歡,很多年之前,就很流行葡式蛋塔,大家都大排長龍去買,買的人多就算了,很多業者也跟著一起開,瞬間,台灣的大街小巷就有好多家店,可是,過沒多久,全都倒閉了。

前陣子,流行國外的平價品牌服飾,像「UNIQLO」,大家排得像長城一樣,我坐車子在路上看到人龍,想說排那麼長的隊,是在做什麼,我還以為是在發放免費的禮物,我沒有去排,因為我不愛一窩瘋,後來才知是什麼店,那不是以後也可以買得到,又不會比較便宜,幹嘛都同時擠在那裡?

還有,之前的「林來瘋」,電視每時每刻都在播,連我們都製作一集專題,現在也很少報導了。最近,流行「黃色小鴨」,大家好瘋狂啊,我就看到很多台北人就專程塞車去高雄看,只為了看一眼,再在臉書上打個卡,就覺得很開心,我就在想,那個到底在迷什麼?那鴨子不是跟我女兒小時候洗澡盆裡面玩的一樣嗎?就放大了而己啊。

陳小姐最多

英國~SANDRA

比如,我們學校的辦公室很大,有時候小朋友去到那邊,問他〝你要找誰?〞他說〝我要找陳老師。〞好多人都站起來〝我是陳老師。〞所以,台灣姓陳的人真的很多,去到「星巴克」,買咖啡時,櫃台人員問〝請問您貴姓?〞你說〝陳〞,之後,付了錢,再去隔壁等,後來,櫃台人員說〝陳小姐,你的摩卡咖啡好了。〞就好幾個人都過去拿,搞不清楚是誰的?

可是,在英國不一樣,在英國的華人最多是姓李,所以,我小時候覺得,只要是華人都姓李,去到菜市場,〝李小姐!〞就看到好多人都轉頭,真的是好奇怪。

最愛

韓國~ZUZU

我覺得台灣人愛吃的程度,好像是,為了吃而活,不是為了活而吃,從早餐開始,台灣人就猶豫要吃什麼?也會一直會聊到吃的。

在韓國,若跟朋友有約,我們不太會說〝我們一起去吃飯。〞而是說〝我們去喝個酒。〞另外,台灣一定要先訂位,比如我家人來台灣,我一定要計劃好,再去訂位,可是,他們不了解,若要排隊,去別的地方就好了。在韓國,除非餐廳真的很小,才會需要排隊,隨便吃也可以,反正,只是填飽肚子。

來賓~王以路

我去韓國時,發現很多餐廳在排隊的,都是台灣人。日本拉麵店也都是台灣人。

坦尚尼亞~湯達

我最佩服台灣人的地方,就是你們會研究,把不同的食材混合在一起,就變成新料理了,尤其是飲料,比如,冰淇淋紅茶、啤酒綠茶。

最愛挖鼻孔

智利~芭蒂

上禮拜,我去醫院,要回家時,我從八樓搭電梯,一進去,沒有人,我就站在電梯按鈕的旁邊,有人進來我就按,之後,有個小姐進來,她站在我旁邊,開始滑手機,看到門開了,她就開始挖鼻孔。還有個同事,我坐在他的後面,他都一邊挖鼻孔,一邊打電腦,我跟他說〝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噁心?等一下那個鍵盤都是鼻涕。〞他說〝妳搞清楚,我一手在挖鼻孔,一手在打電腦,有個研究,挖鼻孔會變聰明。〞我說〝怎麼可能?〞他就說〝妳不相信?我查給妳看。〞他就馬上在電腦上搜尋,結果,還真的有這個研究。

最不幽默

中國瀋陽~小萍

台灣人開不起玩笑,很會生氣,講講話就受傷了。

坦尚尼亞~湯達

有一年的夏天,我在客廳,很熱,我就想說個反話,就一直說〝好冷。〞我老婆就問我怎麼了?〝就突然間很冷。哈啾~〞之後,我就聽到〝喂,我要掛號。〞我就去問我老婆怎麼回事?她說〝我幫你掛號,你不是生病嗎?〞我說〝沒有啦,就去丟垃圾,回來就滿身大汗,我是說反話。〞

最有活力

日本~葛西健二

我以前在家跟朋友一起看電視,新聞報導說,日本因失業而自殺的人越來越多,有台灣朋友就說〝為什麼要自殺?如果找不到工作,自己創業就好了。〞我就覺得台灣人很有活力,而且,我常常騎在路上時,看到身障人士的專用車,連身體不方便的人都主動參與社會,真的很佩服。

《新住民心中的〝各國〞之最》

西班牙~楊子玄

美女最多。

我們有很多美女,滿街都是,我們是拉丁民族,我們身材的線條比較明顯,比如「PENELOPE CRUZ」,她是一個演員,很漂亮,也很聰明,到美國發展得不錯。但她的條件在西班牙很常見,不算很漂亮,若到西班牙,會發現更多人比她漂亮。

P1170701[20-08-57] 

那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呢?因為看多了西班牙美女,再加上從小就喜歡東方美,我就來到台灣,娶了台灣人。

西班牙的帥哥也很多,有人跟我講〝你很帥。〞但說實話,我在我們國內算普通的。

智利~芭蒂

男生炒飯最厲害。

智利到現在都在宣導炒飯時一定要戴保險套,因為智利有太多的單親媽媽。我上次跟女兒回去智利,女兒看到一個女生,她的臉就是個小女孩,卻挺個大肚子,我們看了都嚇一跳,可能是智利男生真的太厲害了,因為很多智利男生把它當做遊戲,所以,智利沒有小朋友太少的問題,我們的政府一直在說〝你們不要再生小孩子了。〞我老公說〝因為台灣人知道,遊戲玩完就不好玩了。〞

導遊~ERIC

我覺得這跟教育程度有關,越低下階層的人越會如此,南美洲很多國家都一樣,中上階級也許才一、兩個小孩,若去到較貧窮的地方,都會有五、六個孩子。

英國~SANDRA

調查最多。

每天如果看新聞,一定有好幾次,都會說到〝根據英國的調查,...〞,你想得到的調查,我們通通都有,不過,要小心一點,有某些調查,實際上是在宣傳產品,比如我今天是個大老闆,公司開發出新的水,我就會讓好多人去試喝,再去做調查,說我的水是最好喝的,可是,目的是在宣傳。所以,我們是宣傳的調查,不是科學的調查,有個網站叫「BADSCIENCE」,進到網站,可以了解某項調查是真的在調查,還是為了宣傳。

還有一個問題,英國人不喜歡輸,我若說〝這件衣服不是咖啡色的。〞但你卻說是,那我要展開調查,就去問好幾個人,來證明我的觀點才是正確的。

主持人~謝哲青

所以,人家說,最不可靠的東西,其中一項是英國的調查。

韓國~ZUZU

咖啡廳最多。

韓國的咖啡廳真的非常多,就像台灣的便利商店那麼多,在台灣,可以想得到的咖啡連鎖店,就那幾家而已,但是,韓國有好幾十家咖啡連鎖店,因為咖啡廳太多,競爭也激烈,所以,隨便走進一家,都很漂亮,每一間都很有特色。

之前,韓國室內還可以抽菸時,韓國女生比較少在路上抽菸,所以,大家都會去咖啡廳,在裡面抽菸,還有網路可以使用,所以,大家都很喜歡去咖啡廳。

日本~葛西健二

東西最精緻

我覺得日本人真的最愛做精緻的東西,比如食品模型,擺上模型,國外的觀光客也看得懂。

P1170704[20-34-53] 

P1170704[20-35-05] 

P1170704[20-35-44] 

P1170704[20-35-58]  

中國瀋陽~小萍

光棍最多。

因為光棍最多,所以,中國人發明了「光棍節」,在每年的11月11日,早餐要吃四根油條,再坐11號公車,去看一場「失戀33天」,這是一定要做。有些女生也想結束光棍的身份,就在網站上打廣告,〝如果你今年陪姐過光棍節,姐明年讓你過父親節。〞男生也會說〝啊,光棍節,小鳥已經戀愛了,蒼蠅也同居了,蚊子也懷孕了,我們還在等什麼?〞不過,當下還是光棍的身份,就會說〝我光棍,我驕傲,我為國家省套套。〞

土耳其~梵谷

最愛算命

我們有土耳其咖啡,它跟其他的咖啡不一樣,土耳其咖啡有咖啡渣,當你喝完之後,我們會依據杯子裡面咖啡渣的圖案來算命。

日本~葛西健二

機器人最厲害

我今天要介紹日本最先進的自動停腳踏車設備。

  

韓國~ZUZU

工作狂最多

其實,我自己也同意這點,韓國本身也有做過調查,50%以上的人,也覺得自己是工作狂,我也覺得我是。我現在在經營拍賣網站,有一次,我晚上11點看到有個案子,一定要趕快處理,可是,我當下在喝酒,我就打電話給我的員工,我知道他們都過12點才會睡覺,可是,都不接我電話,我就很生氣,大概過了20分鐘回電了,他說〝ZUZU,怎麼了?〞我就說〝你為什麼不接我電話?〞他說他在洗澡,我跟他說〝你以後去洗澡時,一定要把你的手機拿進去。〞

智利~芭蒂

婚姻維持率最高

不過,那是2004年以前的事,因為天主教的關係,以前法律規定不可以離婚,是在2004年才通過離婚法律,不過,一通過之後,就變得很糟糕了,一天若有100對結婚,卻有170對離婚,所以,我們也不知道通過離婚法律是好還是不好。

我姊姊的同學是律師,通過這條法律後,他說案子都接不完,離婚的人真的太多了。有同學還跟他說〝你先不要接別的案子,先幫我們這些姐妹辦理離婚。〞

坦尚尼亞~湯達

國家公園最多

我們國家有很多國家公園,平均大小是2萬平方公里,最近有個調查,因為動物為了生存會大遷徒,數量最多的是牛羚,一次移動就有120萬隻。

  

導遊~ERIC

足球員最多-->阿根廷

阿根廷是有踢足球的文化,不是足球員最多,而是,輸出足球員最多,全世界各國都有阿根廷的足球員,西班牙有很多,智利有,英國有,日本有,土耳其有,因為踢足球是很賺錢的職業,又不需要教育程度多高,只要會踢球就行了,很多足球員的女朋友還都是名模,他們還都開跑車。

《新住民心中的〝家裡〞之最》

中國瀋陽~小萍

我家是最疼女兒,爸爸疼女兒是天經地義的事,但從沒看過哪個爸爸像我老公那樣,還無視老婆的存在,沒有我哪來的女兒啊,我跟我女兒喜歡坐在茶几上吃飯,有次,我老公在廚房弄東西,我女兒坐在地毯上吃東西,她就說〝爸爸,幫我倒杯水。〞我老公一邊在弄東西,一邊非常喜悅的答應〝好,寶貝,等一下哦。〞因為廚房那邊有窗戶,我就說〝老公,我覺得有點悶,那你順便幫我開一下窗戶。〞我老公馬上變臉〝妳不會自己開哦,妳當我是小弟哦。〞落差太大了,我覺得很不舒服,可是,我不想爭了,跟女兒爭最笨了,我馬上換個說法〝不好意思,老公,你女兒覺得她很悶,你把窗戶打開好嗎?〞我老公就馬上去把窗戶打開。

現在天氣冷,我老公每天早上起床,會拿吹風機把女兒的制服都吹暖,我有時候覺得,大男人不用每天做這種事,我就跟他說我來吹就好了,他說〝不要...妳吹的我見識過了,一點都不暖,妳沒有放愛心進去。〞他就堅持要自己來。

韓國~ZUZU

我們是三個姐妹,我是老大,可是,我們三人的長相完全不一樣,我們若走在一起,沒有人會認為我們是姐妹,我爸媽的身高也不高,但我們三個都很高,我是最矮的,她們都超過170公分。

P1170710[21-34-32] 

最右邊的妹妹還沒結婚,有關心的人跟我聯絡一下。

我們三個都很懷疑,我們到底是不是爸媽親生的?可是,我有看過她們兩個在媽媽的肚子裡,但沒有看過我自己。

英國~SANDRA

我們家的人不是從我這邊開始,在好幾代之前就亂七八糟的。以我爸爸那邊來說,我的曾曾曾祖父是真正的義大利人,然後他娶了一個英國人,就開始在英國傳下來。以我媽媽那邊來說,我的外曾曾曾祖父是德國人,然後他娶了一個巴西人,幾代後再生下我媽媽,我媽媽再嫁給英國人。

P1170711[21-42-58] 

這是我媽媽跟我爸爸,我也不知道我像誰?

P1170712[21-45-00] 

我爸媽生四個女兒,我是老大,其他三人如上圖,我們長得都不一樣,頭髮的顏色、眼睛的顏色都不一樣,只是全都是瓜子臉。

後來,我嫁給台灣人,老二嫁給日本人,老三嫁給德國人,老四還沒結婚,不用跟我聯絡,我們要不同的國家。

P1170712[21-47-56] 

我老公是傳統的台灣人,我們家三個小孩就長這樣,應該是老大比較像我。

所以,我們是國籍最多的家庭。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