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:天啊!到底信還是不信?!台灣人天生好迷信?!

131031 


台灣人最迷信?!

1.遇到衰事,會去廟裡拜拜祁求平安。
2.婚喪喜慶必看農民曆,選擇良辰吉日。
3.人有前世今生、因果輪迴。
4.如果犯太歲,一定會去安太歲。
5.農曆新春過年時,穿紅色衣服可以沾喜氣。

台灣人迷信嗎?

印度~NILAM

不只台灣人,我也是,上面幾項我全都做過。比如,跟朋友說我夢到小龍,他叫我趕快去土地公廟拜拜,因為那代表土地公在向我要錢,只要人家說,我就會去做。

台灣人的迷信,令人不解?!

1.凡事翻農民曆。

印度~NILAM

在台灣或印度,我們買房子、結婚、搬家,一定要看農民曆,有一次,我要換弟弟的床位,可是,我看不懂農民曆,每次都會問朋友,那天他不在,我想應該沒關係,後來,要把床墊弄高時,床墊直接壓在我身上,我現在鼻子還有點歪,我打電話給我朋友〝我今天很倒楣,在換床的位子時,就被床墊壓到了。〞他問我有沒有看農民曆,我說沒有,他說〝你媽不是告訴過你,一定要看,床有床神啊。〞所以,我若要改造什麼地方,一定要先問過我的朋友,我小孩子都說我太迷信了,但我覺得還是信一下,不然,怎麼那麼漂亮的鼻子,現在歪了。

2.風水命理。

韓國~HONEY

韓國也有風水命理,但是,台灣比較特別,比如床不可以對到屋子的橫樑,韓國並沒有這種東西,我有一個朋友很迷信,有一天,我們出去玩,他就住在我家,一看到我的床上面有樑,就叫我不可以在這樣的地方睡覺,會對身體不好,我說〝沒關係,我已經住很久了,我身體這麼健康,不要想太多。〞他還是說不行,所以,我們就把床移到客廳,這樣他才能睡覺,等到他一離開,我再把床搬回房間,他以後就不能再來了。

在台灣,若搬入新家,要請親戚朋友吃飯,因為我是1986年生,屬老虎,就說我不能去,我以為他們在開玩笑,結果,他們是很認真的,所以,我就跟朋友去吃「麥當勞」了。

美國~歐陽姍

我兒子是個兔子,在他三歲時,那年並不是他犯太歲,但好像有偏沖,我朋友就說他不能去玩水,〝你兒子是兔子,千萬不能去,會淹死。〞

主持人~高伊玲

要說妳兒子屬免,不要說兔子,不好聽。

美國~歐陽姍

反正,我們不甩那一套,我照樣帶我的兔子去游泳,我們是住在同一個社區,那天他也有去,我就要當傻瓜〝哦,不好意思,我知道你是好意,以後,我不會帶他來了。〞三歲的小孩很好配合,就給他穿「黃鈺玲」的泳衣,下面的裙擺會蓋住他的雞雞,看起來就像小女孩。

3.喝符水改運。

中國吉林~寶寶

剛來台灣時,我並不知道我婆家那麼信佛,有看過拜佛,但沒看到那麼信佛的家庭,他們真的是虔誠的佛教徒,家裡吃素,每天要拜佛、打坐,看的電視也是佛教台,但是,我不習慣,壓力很大,覺得我不是來結婚的,是來修行拜佛的,壓力大到掉了一大片的頭髮,導致半禿,我就哭到不行,我跟婆婆說〝媽,你看我怎麼掉頭髮了?〞她就把我叫到佛堂,弄符水給我喝,再拿符水抹在頭皮上,叫我不用去看醫生了,我整個傻掉,後來,我是回到大陸娘家,半年才長出來。

後來,因為我一直沒有懷孕,為了求子,也是喝了不少符水,到現在也沒懷孕啊。

4.台灣燒紙錢的習俗。

日本~葛西健二

我剛來台灣沒有多久時,那時走在路上,嘴裡嚼著口香糖,然後,就找垃圾桶要吐掉口香糖,剛好看到旁邊有個紅色的桶子(如下圖),也看到有人在燒東西,我以為是垃圾桶,直接過去〝呸〞,順便把口袋裡面的衛生紙都丟進去燒,我真的很佩服,現場燒掉垃圾,我覺得很衛生,我跟那個人說〝台灣人的衛生觀念真好,一級棒。〞可是,那個人的臉就很臭,感覺像被嚇到了。

P1170027[19-54-55] 

韓國~HONEY

剛來台灣時,我也以為那是垃圾桶,因為我住在套房,每天要去上課時,會放一包垃圾進去,又沒人告訴我,鄰居說,台灣的垃圾車會在晚上來收,才可以丟垃圾,可是,這樣我就不方便,所以,當看到那個桶子我就把垃圾丟進去了,而且,放在那邊的垃圾在第二天就不見了。

5.孕婦產婦禁忌繁多。

西班牙~楊子玄

我覺得台灣的女生真的滿可憐的,懷孕時也不能拿剪刀,說是小孩子會缺手指,或者是坐月子時也不能洗澡、洗頭,要不然以後身體會不好,我覺得也是習俗,也沒什麼根據。當初我老婆坐月子時,我就幫她洗頭、洗澡,洗頭之後也馬上吹乾,她後來也沒有頭痛的問題,或者有什麼不好的地方。

來賓~郎祖筠

以前沒有暖氣設備,也沒有吹風機,產婦在生產完之後,是最虛弱的時候,若是洗完頭吹到風,當然會生病。還有,有人說孕婦不能搬東西,主要是怕她摔下來,就會動了胎氣。但很多人不知為什麼,只會一直說這個不行,那個不行,其實就是保護措施。

我舅舅住在桃園鄉下,他就說,小孩子不要去抓蝴蝶跟蛾,不然鼻子會爛掉,我長大之後,去追這個問題,他其實是不希望我們傷害生命,因為蝴蝶跟蛾都是益蟲,才會這樣騙小孩,騙著...就變成一種習慣了。

6.家中出現壁虎,財神到。

馬來西亞~CHRISTY

這是我老公說的,我很怕爬蟲類,剛來台灣時,他就跟我說〝老婆,有壁虎!〞我說〝那又怎樣,趕快拿殺蟲劑把牠殺死。〞他就說〝不行,因為牠帶財來了。還沒八點,趕快下去買樂透。〞我也不知道,他可能把牠當作「貔貅」,後來,我有去買,但是,沒中。

**********

來賓~郎祖筠

我鄉下的舅舅家,他們說屋子裡不要開傘,說是小龍會爬進屋內,可是,我就在舅舅家裡面開傘,大人說〝就叫妳不要開傘。〞我說〝怎麼可能會有小龍?〞就是這麼湊巧,在我開傘之後兩天,鄉下嘛,門栓起來,下面都有縫,天氣變涼了,跑進來一條小龍,我舅媽是早上五點多起床,然後,升火、餵豬,她一下床要穿鞋時,發現涼涼的,掌燈來看,看到一條小龍盤在那裡,大人就嚇我〝就是因為妳把傘打開。〞被這麼一嚇,我的理智告訴我,這是不可能的,可是,我到現在都覺得在屋裡開傘很危險。

我剛認識我先生時,我是住在四樓,他說〝小姐,請妳告訴我,小龍要怎麼爬到四樓?〞我跟他說〝牠就是有辦法。〞

印度~NILAM

今天學到一課,以後在家裡不要打開傘。

主持人~謝哲青 

最近有一則新聞,「淫棍誆解煞 逼女吞精叫床」,這是一個電視台的命理師,他說他會治陰解煞,他先找到一個媽媽,幫她改運,改一改之後就說她女兒身上也有不好的東西,就要老師來幫她治陰解煞,發生性關係,後來媽媽講〝那就找女兒的男朋友好了。〞他說不可以,一定要老師自己來。

你們國家有什麼迷信?

日本~葛西健二

日本其實也有很多迷信,比如看到靈車,要把拇指藏起來,因為拇指的日文叫做「親指」,若沒有藏起來,會趕不上給父母送終,我在台灣時也會這樣做,只要有看到,就把拇指藏起來。

還有一個民間習俗,叫做「哭泣相撲」,相撲選手會抱著嬰兒,開始讓他們哭,可以祁求嬰兒身體健康,先哭的比較健康。

P1170034[21-09-07] 

美國~歐陽姍

這些事,我超迷信~

1.千萬別從梯子下面繞過,會觸霉頭。
2.黑貓經過你,表示壞運即將來臨。
3.數字3個6不吉利,代表將要世界末日。
4.避免禿頭,將剪下的頭髮燒掉,或者剃光頭。

在台灣,666是好的,但在聖經的啟示錄,666就是魔鬼的數字。

台灣有些女孩子不要刮毛,因為長出來會更粗,所以,若頭髮細細少少的,剃掉,長出來的頭髮會更粗,一樣的道理。

來賓~陳為民

美國人超迷信的,我假日在玩槍,有次,有個零件掉了,我要找一條橡皮筋暫時綁一下,我就看到一把槍上面纏著一條橡皮筋,我就拿下來綁在我的槍上,打完下來,隊上有個老外,〝誰拿了我的幸運橡皮筋?〞我後來才知道,那一條是他用了很久的幸運橡皮筋。

瑞典~馬丁

瑞典人其實很迷信,我自己是還好,可是,有幾項是每一個瑞典人一定會相信。

1.不能用蠟燭點煙,代表國滅。
2.有人跟你說「GOOD LUCK」,不能道謝。
3.鑰匙不能放在桌上。

很多瑞典人都是水手,如果看到有人用蠟燭點煙,〝不可以,你爸爸是水手,會死掉。〞

另外,若有人祝你好運,你若跟對方道謝,那個壞運就會轉到你身上。

每個瑞典人都不會把鑰匙放在桌上,可以挂在牆上,或者放在盒子裡面,有個傳說,很久以前,瑞典的妓女都有自己接客的房間,所以,她們會把鑰匙放在桌上,讓買春的客人直接到她們的房間。所以,每個家庭都不願客人來到家裡,看到桌上有鑰匙,以為自家的女兒是妓女,所以,才一直流傳下來,說不可以把鑰匙放在桌上,不然會倒楣。

韓國~HONEY

韓國有個說法,若夢到豬或是大便,則會有好運降臨,夢到豬大便最好,去買樂透一定中,若是我不迷信,雖然我有夢到,但我可以把夢賣給別人,有次,我跟一個同學說〝昨天我夢到豬。〞他叫我趕快去買樂透,我很懷疑〝怎麼可能?是假的。〞他就說〝那我要買。〞可是,我跟他說要賣多少,他一定要出多少,所以,我只說了韓幣三千塊,他那天就去買了樂透,他中了韓幣十萬。

印度~NILAM

這是巧合,不是真的。怎麼可能我做的夢還能賣給別人?鬼才相信。

韓國~HONEY

後來,我真的同時夢到豬跟大便,我跟我同學講〝我又夢到豬跟大便了,你要不要買?〞他說要買,我就說〝你上次中到十萬,所以,我要十萬。〞他就先給我五萬,但是,他那天買的樂透沒有中,可是,他在同一天去超級市場,他摸彩抽到一台電腦,大概韓幣8、90萬,後來,他就再給我五萬塊。經過兩次,我想,真的耶,只是,以後再也沒夢到了。

中國吉林~寶寶

我媽就迷信很多東西,連打噴嚏都有意思,打一聲是有人在想你,打兩聲是有人在罵你,我問她,〝那打三聲呢?〞她說〝那妳是感冒了。〞

P1170040[18-27-13] 

小時候,我就跑來跑去,直接跨過秤子(如上圖),結果就被我媽打,所以,我再跨回去,又被打一次,她說,女生如果從這種秤子跨過去,就生不出兒子,因為我又跨回去,現在,兒女都沒有了。

來賓~陳為民

部隊中有關於女人這個不能,那個不能的傳說有很多,以前的「憲兵機車連」就說機車不可以讓女人坐在上面,一坐在上面一定出狀況,有一次,我跟「姚黛瑋」去主持一個活動,在林口的憲兵學校,就有很帥的憲兵車停在前面,有個歌手叫「高勝美」,她歌唱一唱就走到台下,跟阿兵哥握手,然後,直接跳到一台機車,就坐下來,她一坐下來,我就看到阿兵哥在扶額、嘆氣,等到大家都離開了,整個操場只剩一台哈雷,一直發不動。

韓國~HONEY

韓國有個迷信,爺爺奶奶說,上廁所時一定要趕快回來,如果坐太久,上面有個鬼會算我的頭髮,若他算完了,在我今晚睡覺時,他就會帶我走,如果,他每天都算到一樣的數字,那個頭髮會不見,直到現在,我去上廁所都很快。

瑞典~馬丁

怎麼會相信這種?頭髮有幾百萬根,要算到什麼時候?而且,你也可以戴安全帽大便啊。

韓國~HONEY

另外,還有一個迷信,小偷說若到某個地方偷東西,只要在那邊大便,就不會被抓到。

印度~NILAM

我的孩子參加聯考時,一定要去龍山寺拜拜,我會準備幾樣東西,每樣東西還要綁紅線,蔥代表聰明,包子、粽子代表包中,蘿蔔就是代表好彩頭。

韓國~HONEY

韓國學生去考試時,一定要將麥芽糖貼在參加考試那間學校的牆壁上,若是沒有帶麥芽糖,也可以用口香糖代替,因為是韓國的文化,學校也不會有意見。而且,不能吃海帶湯,若是考試那天喝,會不及格,因為海帶比較滑,會滑倒。

馬來西亞~CHRISTY

這些事,我超迷信~

1.忌諱別人碰頭部及肩膀,被碰到頭部會長不高。
2.拍打肩膀會把好運都給拍走,若被拍到,要用手掃一下。
3.吃飯不能吃光光,要留幾粒飯,老了之後才不會沒飯吃。
4.裝飯的時候,不要用飯匙敲打鍋子。
5.眼睫毛掉在臉上,代表有人在想你。

若眼睫毛掉在臉上,要把它撿起來,放在頭頂上,讓想你的人繼續的想你。高中時,我馬來人的學姐這樣教我,我就馬上打電話給我當時的男朋友,〝你在想我嗎?〞他當然說〝對啊。〞

來賓~郎祖筠

我小時候,常常會吃飯吃不乾淨,我媽媽就說〝妳這樣會變麻子。〞但我都不理她,因為也不知什麼是麻子,後來,我們那條街上,真的有個伯伯是麻子,我媽媽就牽著我遠遠的說〝妳看到沒有?那個伯伯就是小時候飯沒吃完,就變這樣子了。〞我後來飯都吃得很乾淨。

日本~葛西健二

打麻將時也不能拍肩膀,而我個人,通常是用左手摸牌,因為右手有特別的力量,在聽牌時才會用,〝自摸〞〝大三元〞,右手比較有力。

中國吉林~寶寶

我個人比較相信算命,看生辰八字,我去算命時,他說如果我想發達,要把本名改掉,他說我命裡缺金、缺木,我姓王,就選了「森」字,木夠多了,而金呢,本來是選「鑫」字,但我不太喜歡這個字,所以,就改成金元寶的「寶」字,所以,我叫「王森寶」,後來,叫來叫去就叫「寶寶」。

在算命時,他說我不可以用自己的名字去存錢,之前,我都不相信,可是,每次存到人民幣快一萬時,突然間,不是這個借走了,不然,就是買了什麼東西花掉了,永遠都存不起來。後來,我就改成父母親的名字,很多年後,我就可以在廈門買一套房子了,而且,是一次性付清。

來賓~陳為民

我也是一樣,我的名下不可以有財產,若有財產一定流掉,有一天,算命說我命裡缺庫,那怎麼辦呢?有一天,有個人教我一個方法,我就半信半疑的試了,試了之後真好用,什麼方法呢?我就以我家為中心,在附近所有的銀行都去開戶,銀行就是你的庫,有這麼多人在幫你守,我才開始有錢。

知名作家~史丹利

可是,我不太相信算命,之前去算過一次,他竟然說〝你以後可能會有雙性戀的傾向。〞

瑞典~馬丁

我有個朋友,他臉上長了一顆黑痣,痣上還有毛,我就覺得好難看,好噁心,我一直叫他去點掉,可是,他堅持不要,一直說那是好的,而且,痣上的毛是智慧毛,也不可以剪掉,我覺得很噁心,若是毛越來越長,會不會有一天可以綁辮子了?

韓國~HONEY

韓國有個說法,若女生鼻子上有痣,就是美女,而若臉頰上有很大顆的痣,這樣代表會有錢。

另外,若我有女朋友,我送她一把傘,代表妳很辛苦,我要陪伴妳。所以,之前在台灣,交過幾個女朋友,因為台灣常常下雨,我去韓國回來,就買了很漂亮的雨傘送給女朋友,後來就分手了,我就覺得很奇怪,有天下午突然下雨,我又在便利商店買了一把傘,送她去坐計程車,再把傘給她,然後,又分了,所以,現在若跟女朋友一起約會遇到下雨,我就幫她買雨衣,或者她自己去買傘。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