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:誇張!基督徒家規?!老公竟可打老婆?!

130926 


主持人~謝哲青

最近在美國的網站上,一直傳送一則叫「基督徒家規」的新聞,有對夫妻信奉了聖經,在聖經裡面有幾個章節,講的是家庭和睦的關係,他們就從聖經裡面摘出了相關內容,寫了54頁的家規,它的核心價值就是「侍奉妳的丈夫就像侍奉妳的主」,在家規裡面還寫到「先生可以懲罰太太」,在54頁的書裡面,有18頁在講先生怎麼打太太。

老婆的規定合理嗎?

敏敏的老公~老頭

在我家,我老婆的規定就如同王法一樣不可侵犯,而且,只准州官放火,不許百姓點燈,老婆可以不遵守,但是,老公一定要使命必達,最重要有以下幾點:

1.手機通訊錄不能有女生電話。
2.不能單獨跟女生合照。
3.不能申請臉書。
4.晚上應酬吃飯九點前要回家。
5.凡事都講求快速。

我只要洗澡超過十分鐘,她就開始碎碎唸,可是,每次愛愛的時候,她反而說〝你怎麼那麼快?〞,所以,我要請教博學多聞的「哲青哥」,一小時算快嗎?

主持人~謝哲青

我講不算啦,要太太來回應。

中國貴州~敏敏

我覺得,最好是有這麼久啦?

敏敏的老公~老頭

不是,那是有分,是加前戲,還是沒加前戲,我是沒加啦,我是〔嗶~〕就開始算了。

中國貴州~敏敏

像他所說的這些規定,我覺得是最基本的。我從那麼遠嫁過來,人生地不熟的,如果,老公連這些都做不到,我會非常沒有安全感。不過,第二條還是看他自覺,因為我從跟他結婚到現在,我從來沒有翻過他的手機。

ZUZU的老公~JACK

我們沒有家規,只有內規,加班要穿舊內褲,內褲的規定叫內規。我之前有固定一段時間,就是要加班,每到加班的那一天,她就從內衣櫃裡面,找出我在成功嶺的便利商店買的紅色點點的四角褲,經過歲月的痕跡,就已經變得跟褲裙一樣,而且,後面也都洗到有破洞了,我也很奇怪,為何她總要我在加班時穿那條內褲?

有次,我想那條褲子真的太舊了,我自己穿都覺得對不起我自己,我就趁她不注意,把那條內褲丟掉,結果,隔天洗衣服時,發現那條內褲又出現了,不過,這樣也更加深我把那條內褲處理掉的決心,我就趁她回韓國時把內褲丟掉了,她回來就很生氣。

韓國~ZUZU

因為我覺得男生在外面亂來的第一個藉口就是加班,我也沒有安全感,我老公這麼帥,所以,那時候才會要求他穿那條內褲,他若真的沒有在外面亂來,為什麼要把它丟掉呢?我最愛的褲子耶。因為他已經丟了,我就準備好第二號、第三號...

坦尚尼亞~湯達

我老婆規定我在家一定要穿衣服,因為台灣的天氣一年到頭都很熱,所以,我回到家都是脫光的,什麼都沒有,在家裡就覺得很自由。從沒有小孩到有小孩,我一直是如此,小孩當然也是怕熱,可是,我會幫他們穿褲子,小孩子一定要穿。我若開冷氣,都是調在15度,加上三台電風扇,我還是在流汗,我的小孩也是一樣,他們放學後,也是脫掉上衣,我們三個就坐在那邊一直流汗。但我老婆卻要去找毛線衣來穿。

湯達的老婆~春玲

其實,我也不太在意他有沒有穿衣服,有次,小孩子就過來跟我說悄悄話〝媽媽,我看到爸爸的大鳥耶,那以後我的小鳥會不會也跟爸爸一樣變得那麼大?〞我當下就嚇到,不曉得要怎麼回答,想想,他如果再繼續不穿的話,可能會影響到小孩,我才規定他,在家裡至少要穿上內褲。

坦尚尼亞~湯達

有天,她的妹妹來找,因為她通常要來都會先打電話,但那天直接來敲門,但我沒有穿衣服啊,就跑去房間穿衣服,然後,她妹妹就進來,〝姐夫呢?不是有聽到他的聲音?〞我老婆說〝他的壞習慣沒有改,他在裡面穿衣服。〞

老公的規定合理嗎?

烏拉圭~香妮

我老公規定我不能罵髒話。台灣人常常會講,我就覺得那是很平常的問候語,所以,在不知不覺中,我在聊天時就會講,〔嗶~〕,雖然我並不知道什麼意思。

有次,就跟我老公的朋友一起去吃飯,大家都聊得很開心,我就跟旁邊的人說〝原來是這樣子,〔嗶~〕〞我老公就嚇一跳,還瞪我一下,回到家我就被他罵,〝妳講話怎麼那麼沒水準?不要隨便亂講話。〞但我又不是故意的,就不知不覺會講出來。

香妮的老公~大熊

我們都說要學語言,什麼話最快?髒話最快。她是我太太,我喜歡她出門要顧我的面子,老婆是我的面子,男人可以說,為什麼,因為我不認為那是髒話,已經是口頭語了。

來賓~艾莉絲

新住民講幾句這種話,用很道地的口氣,其實很可愛。所以,我們反而會覺得你老婆很可愛,很柔弱,很親切。

香妮的老公~大熊

那口氣不一樣啦,要男人才能有那種口氣。這種東西不是我講了算,那已經是風俗民情了,只要一見面,〔嗶~〕這是好朋友才有哦,男人才會講這種話啊。

烏拉圭~香妮

通常在聊天時,人家在講,我會聽不懂〝〔嗶~〕,夭壽,那麼恐怖啊。〞

香妮的老公~大熊

她現在講得含蓄,有一次朋友看她,她就〔嗶~〕。

烏拉圭~香妮

因為那一次,我並不認識那個人,但就一直看我,看得我有一點煩了,很不舒服,他看我的表情好像要把我吃掉一樣,我就跟他說〝〔嗶~〕〞。

來賓~艾莉絲

這是對的,因為我有一次走在日本的路上,就有個很奇怪的老先生一直看著我,他就從上面一直瞄到下面,就很不舒服,我問我老公〝他到底在看什麼?〞我老公說〝以後有人這樣看著你,我教你一句話,你就這樣罵他。〞他就教我要用兇狠的樣子回他〝你在看哪裡?〞但我第一次講的時候,很不習慣,因為要有那種口氣,若用我們平常的說法,對方還以為妳在勾引他,所以,他還叫我練習了20次了,一直練有那種口氣,他說〝妳在這個地方生存,有的時候,就得拿出那種口氣。〞

坦尚尼亞~湯達

我一開始學的就是一般的對話,〝喂~你好~你是誰?沒有啦,不行。〞有次主管打電話給我,我也不知道〝喂~你好~你是誰?沒有啦...〞後來,他又打來,問剛才是誰接的電話,我同事說是我,他說〝你叫湯達接電話。〞〝喂。〞他說〝我知道你在學台語,不過,不應該這樣講,不要這樣學好不好?〞我說〝喔~我知道...不好意思。〞

香妮的老公~大熊

女孩子要斯文一點,尤其是自己的太太,又不是別人,若帶出去,她跟朋友這樣講,人家會說〝熊哥,你老婆怎麼跟我講這樣?〞那我也會不好意思啊。

烏拉圭~香妮

問題是,以前我在說的時候,沒有人跟我說不能講啊,因為沒有人反應,我才認為那都是普通話啊。

中國貴州~敏敏

「老頭」說我的規定一大堆,他也給我列了一堆啊,如下:

1.絕對服從老公的領導。
2.嚴格遵守作息時間。
3.參加培訓不斷提高廚藝。
4.時刻注意儀容,嚴禁在家衣冠不整(性感服飾除外)。
5.自覺為老公和孩子洗澡擦背。

他規定我每天要六點起床,11點睡覺。而且,現在的女孩子誰還在煮飯,像我這種已經是提著燈籠找不到了。我最不能接受第五條,有次,他洗澡洗到一半,他叫我〝老婆,妳進來幫我擦一下澡。〞我當下正在忙,大概過了半小時,想說他怎麼洗那麼久?結果,我門一推開,他還光溜溜坐在浴缸裡面,等著我給他擦澡,他還因為氣我不給他擦澡,氣得跟我分房了好幾天。

敏敏的老公~老頭

心裡頭有沒有老公,從一些小地方就可以看出來了。

烏拉圭~香妮

你叫她幫你擦背,那你有沒有幫她擦背?

敏敏的老公~老頭

當然有啊,我還有洗前面。以前我們讀書時,都說女人要「三從四德」,何謂三從,未嫁從父、出嫁從夫、夫死從子,何謂四德,婦德、婦言、婦容、婦功。比起這些規定,我算輕鬆了,可是她還是做不到。

中國貴州~敏敏

這是什麼時代了,現在都是遵行「新三從四德」,何謂三從,老婆出門要跟從、老婆命令要服從、老婆錯誤要盲從,何謂四德,老婆化妝要等得,老婆生日要記得,老婆花錢要捨得,老婆打罵要忍得。

韓國~ZUZU

我老公規定我就算吵架也要同床睡。在婚前,他就開始說了,雖然,我不覺得不合理,卻會讓我很尷尬,他是脾氣很好的人,應該是無所謂,可是,我的脾氣比較硬,若是吵架,我無法主動跟他說〝老公,對不起。〞,所以,若在睡覺前吵架,我一定會先進去房間裝睡,等他回來,不過,每次也都會不小心摸到他,他就問我〝老婆,妳心情好一點了嗎?〞我絕對不會回答,不過,還是會不小心摸到他。

ZUZU的老公~JACK

我們是心知肚明,面子留給她,裡子留給我就行了。不然,床那麼大,她手也沒很長,怎麼可能會不小心摸到我?她在摸時,就知道她氣消得差不多了。

**********

香妮的老公~大熊

我年輕時酒量很好,酒品是差了一點點,她就不准我喝酒,只要我一喝到酒,就算只有一點點,就會找藉口跟我吵架。結婚那天,她自己也不小心喝了酒,中午請客,下午我們就打起來了,連結婚證書都撕了,我們是在她那邊結婚,她一直要我聽她的,我就不甩她,結果,她哥哥挺她,那我怎麼可以漏氣,我的台灣朋友多得很,雙方面撂人,兩邊人馬要打起來,結果,我岳父是支持我的,還給我比手勢,叫我修理她,她爸爸也知道他女兒的脾氣,要我把她壓制住,我岳父就喊停,〝要打,讓他們夫妻打。〞雙方面的人都不能動,全部人站一邊,我們兩個站一邊,因為她有學過舉重,我就在考慮要怎麼下手,結果,她一個破擊,一面玻璃破了,我就前抬腿下壓,再破一面玻璃,打了半天,兩個人都沒摸到對方,彼此還是相愛的,她還是捨不得揍我,結果,餐廳裡面的玻璃幾乎全碎,旁邊的人,沒有人敢勸,也沒有人阻止,害我賠了10幾萬。

烏拉圭~香妮

他剛剛講到喝酒,這一點我真的無法接受,因為又吐又鬧,我不喜歡,但是,後來,他有長大了,現在不會了。

香妮的老公~大熊

我才沒長大咧,她自己很自私,她想喝就找我,〝你可以喝了。〞

敏敏的老公~老頭

有次「敏敏」就在我的筆電上,看到我和一個女生的單獨合照,她就大發雷霆,馬上收拾行李,抱著我女兒要離家出走,我一直跟她解釋,那只是同事聚餐,看其他照片,也有其他人在啊,她就一直不相信,就抱著女兒到樓下一直哭,剛好,警察就從我們家門前經過,她就直接跟警察說家暴,警察馬上就來問我,〝你看,我像會家暴的人嗎?〞她沒對我家暴就不錯了。

後來,那個警察就認出我了,〝哦,我看你在節目中都跪下了,應該不像。〞

中國貴州~敏敏

婚後,不管我去哪裡,都一定跟他報備,在哪個地方,跟什麼人在做什麼?我覺得這是最基本的,可是,他那一次的聚會,我完全不知道,他也沒跟我講,最重要的是,那是在我剛好回大陸之時,我突然看到他和女生的親密合照,是不是有鬼?我問他時,他還支支吾吾的。

坦尚尼亞~湯達

這種事我也有發生過,那是我們公司的尾牙,當我要離開時,同事他老婆就要來和我合照,我就站在她旁邊,照片還是她老公拍的,他拍完後,就用臉書分享過來,我老婆看到就說〝你為什麼抱她?〞我說〝我哪有抱她?我沒有抱著她啊。〞她說〝那你另外一隻手在哪裡?〞我真的覺得夠了,〝妳看清楚,那是她外套上的毛毛,那是白的,我的手是黑的。〞

ZUZU的老公~JACK

因為「ZUZU」很愛漂亮,我現在有點擔心我的小孩,很怕她太早就學會打扮了,但是,她從零歲開始就幫小孩子訓練這一塊,很怕小朋友以後會認為,若不打扮就無法出去見人了。

韓國~ZUZU

因為很多人說我女兒長得像他,所以,我一定要讓她打扮,因為我怕他長大之後,也長得跟他一樣。

來賓~艾莉絲

「ZUZU」的心情我了解,因為我只要推我女兒出去,就算她全身都是粉紅色了,還是有人會說〝哇~你兒子好可愛哦。〞我心裡就在想,你是哪隻眼睛看出來她是兒子?所以,我就會很用力幫她打扮,有一天,我給她戴了粉紅色的帽子,穿了粉紅色的洋裝,正要出門時,我老公把我叫住〝等一下,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?為什麼她不是穿粉紅色的鞋子?是藍色的鞋子,妳不覺得那樣子很醜嗎?〞若是爸爸管這種東西,媽媽就會很痛苦,我那時候的火就起來了,〝為什麼?我告訴你為什麼?因為她媽媽看了很爽。〞你們男人不要管我們怎麼教女兒穿衣服。

敏敏的老公~老頭

我老婆真的是中國虎媽,我女兒九個月大的時候,我跟她說〝有的家長很殘忍,竟然在奶嘴上塗辣椒,讓小孩戒掉奶嘴。〞我女兒到現在一歲兩個月了,她就在抗議剝奪她的嬰兒權。

中國貴州~敏敏

我給她塗了三次以後,她就再也不要奶嘴了,就算現在拿奶嘴塞給她,她也是馬上扔掉。

主持人~謝哲青

我覺得這樣才好,今天幫小朋友戒掉奶嘴,以後,他就不會抽菸,他的口慾期就結束掉了,若是口慾期沒有滿足,長大之後就會抽煙或者亂吃東西。

湯達的兒子(VCR)~

有次,我問爸爸可不可以玩電腦,爸爸說只能玩半小時,結果,我打開電腦卻進不去遊戲,就叫媽媽來幫我,等到弄好了,要進去玩遊戲了,爸爸說,時間已經到了。

坦尚尼亞~湯達

我們國家是覺得管教孩子是大家的責任,若我的小孩有不好習慣,會影響到其他的小孩子,我若看到未滿18歲的小孩子做壞事,我會出手教訓,他的父母親還會來感謝我。

所以,我有規定小孩子在放假時可以玩電腦,只是,要先寫完作業,然後,只能半個小時。我只是要給他們養成習慣,做事情要有時間的觀念。

湯達的老婆~春玲

平常他在管教小孩,我都不會插手,不過,我很不喜歡他動手打小孩,他跟我結婚這麼多年,也從沒對我生氣過,在我眼裡,他是非常溫柔的人,可是,他生氣的樣子,不要說小孩子會害怕,我看了也很害怕。

坦尚尼亞~湯達

我本身對這個社會就是陌生的,我就很害怕,小孩子該怎麼去管教?等到我生氣,而且真的打時,那代表我已經忍不住了,口頭上不知講過幾遍了,既然沒用,那只能換個方式了。

烏拉圭~香妮

我公公一下班時,都是我婆幫他去開門,有一次,我婆婆正在煮飯,煮菜的時候,抽油煙機一打開,就沒有聽到門鈴聲,我人是在客廳,我就去開門,〝爸,你回來了。〞結果,他看到我就馬上變臉,〝你媽呢?〞我說〝媽在煮飯。〞然後,他沒講話,就進去廚房,我就聽到他們兩個在吵架。

香妮的老公~大熊

因為我爸爸是軍人,他大男人主義,以前那些老芋仔都一樣啦。

來賓~任爸

這個我要抗議,有沒有聽過一句話〝外省人疼老婆。〞

香妮的老公~大熊

你那個抗議無效,十個有九個都一樣。我爸爸一回來,老婆沒開門,他一定用摩托車撞門,媽媽哪裡敢跟爸爸吵,了不起就是眼淚掉幾滴,但他又不是不疼我媽,我媽一輩子沒有外出去工作,就是要在家裡侍奉他,也沒有顧小孩,我們都自生自滅。

烏拉圭~香妮

我後來知道這個狀況後,我以後就不再去開門了,第二天,我公公又來按門鈴,我假裝聽不到,趕快跑去樓上,一直〝鈴~〞,我就不開門,因為我婆婆不在家,結果,我發現,他自己有帶鑰匙。

香妮的老公~大熊

他就是要老婆開門啦,別人開他都不要,我去開他也不要。

ZUZU的老公~JACK

因為「ZUZU」全家都是虔誠的基督教徒,每次去韓國,到了禮拜天,一定要去做禮拜,去韓國教堂,就是聽牧師證道,唱聖歌,但是,她只要一開口,我就忍不住想要笑。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